>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视五套体育新闻再出错 设备顶级为啥总出错

2012年12月13日10:06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原标题 [央视五套体育新闻再出错 设备顶级为啥总出错]
 央视五套体育新闻再出错


  时代商报讯 顶级装备的央视近期事故频出。

  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啥!这句话最近用在央视身上特别贴切,《新闻联播》的技术事故刚刚因为真诚的道歉而得到网友的表扬,体育频道的《体育新闻》又再次“顶风上”,近日,有网友称,该节目的一条直播内容系当日午间《体坛快讯》内容,且有两则新闻重复播出。事后,CCTV5体育新闻官方微博回应称,系因节目播出前设备出现问题,导致节目未正常播出。一个是技术问题,一个是设备问题,一向以顶尖设备著称的央视为何频频出错?

  这几天的央视真离谱

  近日,有多名网友发微博称,央视体育频道某晚6点的《体育新闻》在直播时出错了,节目内容是当日午间12点播出的《体坛快讯》。“CBA和梅西的新闻各播了两遍,NBA六场比赛只播了一场,而且五佳球也没播”,一位网友表示,更有人将此与12月8日晚《新闻联播》直播时口令失误导致画面切换错误一事相联系,众多网友纷纷吐槽:“这几天央视真离谱”。而对于此事,CCTV5体育新闻官方微博也回应称,此事是因为设备问题,特此道歉。作为中国网民的“找碴”对象,央视一直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化妆门”、“口误门”、“哈欠门”凡是被网民发现失误,就是一顿热炒。不过如果说以前是有网友鸡蛋挑骨头,那么现在,央视的失误频率可谓是节节攀升。

  设备完全没问题

  对于失误,央视的解释是设备和技术问题。中国中央电视台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设备和设施,播出文件甚至能自动上传至中国音像资料馆归档,采录制作设备更是早已实现全面数字化。多年来,央视一直与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软件公司之一欧特克公司合作,其转播网管理能力在国际上都首屈一指。在曾经的国庆阅兵式上,央视的那套直播高新设备,更是连经过广场汽车的零部件构造都清晰可见。据央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央视转播车,一辆就价值几千万。搬进新址后,央视更将成为国际上率先实现全台“无磁带化”节目制作播出的电视台!

  缺人可能是问题

  设备没问题,那么央视频繁出错就是为哪般?一位央视内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错可能是因为人手不够,据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央视的新台址建成后,用人量猛增,很长一段时间内央视都有不少新人在实习,甚至担任导播的重要职务,因此出错是难免的。

  据记者从业内人士了解到,在电视新闻直播过程中,导播很重要。一般通过耳麦与主持人沟通,提醒主持人什么时候会切换到他,而在直播中如果有突发事件,导播还要及时通知主持人节目进行临时调整。“好的导播要具备细心,镇定的素质,一个出色的导播至少要培养一年以上!”

  不仅如此,在环节恶劣的新闻直播间里工作,对很多人来说也是挑战,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直播间是一个非常密闭的空间,没有窗户。直播时里面不能开空调,因为空调发出的声音会影响信号传出的质量。大灯一照,里面的温度最高能到30多度。“在里面长时间工作,保持好状态是很难的!”而对于失误的处罚,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未按操作规程造成的播出事故,按照时间长短分成几类事故,以罚款为主,数目不一。

  本报记者 赵雪

  ●知识问答●

  问:为什么新闻联播总出错?

  答:同样出事故的概率新闻联播的可能性最大,因为各台是转播新闻联播,传输线路带来的风险使故障概率增大。再者新闻联播如果时间临时改变会造成其他各台播出事故机率增加,而且央视因为事先没有准备,所以很容易反映迟缓,造成应对不足。

  问:什么样的失误算事故?

  答:一般播出信号中断是事故,而节目中的差错,如导播切错画面,编辑编辑错误,播出误切其他画面属于内容错误,不是播出信号中断,所以事故性质不一样。

  问:一般出错怎么处罚?

  答:分成几类事故,轻则罚款,百元至千元,一般失误5秒以下都算三类事故。

  中央电视台技制中心李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