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秘炒作推手:“烧包门”后众推手冒认策划人

2012年12月13日09:0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揭秘炒作推手:“烧包门”后众推手冒认策划人]
 "烧包门"照片


  华商报讯 近日,一个北漂年轻女演员“小雪”引发的“烧包门”溅起网络浪花。很多人第一反应都以为这是一起炒作事件,于是坐等女孩摘掉口罩正式露面。令人意外的是,“烧包门”女主角没了下文,倒是论坛和微博上,自称“烧包门”幕后推手的人却跳了出来,而且还不止一个!网络推手,这个在娱乐新闻和大众眼球之间走钢丝吃饭的群体显山露水。

  『炒作推手』策划流程图

  1接到客户订单

  大部分推手公司集中在“北上广”地区。但不管是个人推手还是策划团体,首先要有客户来提出炒作要求,并下单。当然还要签订保密协议。

  2制作炒作计划

  炒作的前提是了解客户要达到的目标,综合投入和自己的资源力量,为客户呈现一份详细的策划书。选择时机和渠道非常重要。时机方面,尽量避开周末。炒作渠道则包括微博、论坛、贴吧等。

  3实施炒作方案

  在关键的执行步骤,人脉是很重要的资本。大公司都有媒体途径,个体推手最钟情于网络,推手是幕后主导者,“水军”就成了具体执行炒作的工具。

  4得到收益分成

  其实在签订保密协议后,费用已经进入磋商阶段,而启动资金据说要达到客户预算的30%,根据每个进度和效果,陆续付费,一般不会出现不满意而撤退的情况。

  “烧包门”后众多“推手”跳出

  北漂女孩“小雪”在网上自曝曾经为了在娱乐圈打拼接受潜规则,“男友们”赠送的名包九成是赝品,一怒之下,她驱车前往京郊将这些“奢侈品”全部烧毁。网友调侃:“古有男子冲冠一怒为红颜,今有女子冲冠一怒烧赝品”。

  不过此事件经过媒体报道,网友除了对女孩“拜金”的行为表示声讨,更对女子烧包留照的动机表示怀疑。在故事的发展中还出现了她的前男友小孙劝其“浪子回头”,表明女孩的幡然悔悟是听了一首叫做《戴着面具的女郎》的歌曲。为了重新生活,所以女孩才要戴着口罩怒而烧包。

  娱乐圈不知名的演员做了一件有轰动效应的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是炒作事件。而照片中戴着口罩的“小雪”始终不露真身,让这起炒作没了落脚点。这时,网络上却有不少人站出来表示自己是这场“烧包门”的策划者。其中一个叫“金泉少侠”,一个叫“吴静儿”。

  有推手给媒体发邮件自称策划人

  王石和潘石屹等地产大鳄陷入八卦绯闻后,有各路“推手”的自我宣传令人目不暇接,不但接受媒体专访,还展示出精美的PPT计划书。策划书中详尽介绍从启动项目,如何步步推进、最终的收效成果。

  在“烧包门”发生几天后,记者在微博私信中发现自称烧包门网络推手的“金泉少侠”对记者关注此事件表示“感谢”。紧接着,“金泉少侠”在网络上露脸,并自曝因为“烧包门”中《戴着面具的女郎》彩铃分成,他获益800万。记者昨日联系到“金泉少侠”。对于自己如何炒作“烧包门”他解释说,这个行业,先要了解客户的目的需求和要达到的效果制定方案。借助的方法很多,网上发帖、借助媒体新闻稿等。因为自己想要炒作歌曲,三天内彩铃分成已经800万,要求已经达到了,不会继续炒作下去。此外,在他的百度百科的介绍中,“战绩”里还有“小月月”事件。

  而另外一个微博认证名为“网络红人-吴静儿”的微博自荐表示:“近日我执行烧包门只为蔡雪敏复出娱乐圈!并非媒体所传其他人获益800万。”表明自己才是“一手策划”的推手,还表明自己的身份为中国著名策划师,并@多家媒体。从吴静儿介绍蔡雪敏的资料上来看,该女星的年龄和婚姻经历与“烧包门”中女主角差异较大。

  “烧包门”知情者称没有雇推手炒作

  就在诸位“推手”争得不可开交时,资深媒体人唐先生告诉记者,“烧包门”根本没有推手的存在,“小雪”的行为只是单纯与过往生活决裂,她无意再进娱乐圈,更没想推广什么彩铃。作为知情者,唐先生气愤地说:“照片中的事情不是炒作,又哪来推手?这种冒认行为,令这个圈子蒙羞。”随后,唐先生提供了“小雪”照片中那辆车的车主电话。记者联系到这位知情人,他讲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小雪是化名,但事情是真实存在的,她是我的朋友,这个女孩也的确是听完这首歌有了跟过去诀别的心态。她身后的车子是我的,有网友还问她咋不烧车?那是我的,当然不能烧。”知情人士透露,女孩是在前男友的陪伴下到北京通县郊区的菜地里去烧包的,男友用价值两千的普通相机拍照。男友当时看着女孩烧情敌送的包也觉得很痛快,事后把消息发到了网上。女孩早已经想要离开这个圈子,也责怪他不该发照片。知情人士补充到:“事件曝光是被动的。但网络上一些没有底线的策划人标榜自己是幕后推手。一个痛彻心扉的事情被炒作成这样。”为了证实自己的身份,知情人给本报记者发来了网络上没有曝光的“烧包”现场照片。但她表示,“小雪”并不想出名,无意露面。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解晨红采写

  “推手”为何扑上娱乐事件

  一个娱乐事件爆发,为何众多“推手”一拥而上争当策划人?这要从网络时代的炒作谈起。

  推手源自网络注意力经济

  网络时代,平台很多,但想要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还是很难的。由此,网络推手应运而生,他们发动网络写手对某个人物或者公司、机构进行评论,从而引起网友的关注增加人气,从而把这个人或者机构炒红,说得冠冕一点,他们是网络营销师。赚钱,是“炒作推手”拼命靠近娱乐时间的原因之一。记者获悉,就网络发帖来说,顶帖的费用是每天200,置顶、帖子加精收费不等,成为版主后,收入会更高,最普通的收入是几千到上万不等。推手们有月固定收入的,还会按照项目分成的,收入很高。“正规军”这样说:正规营销公司专业人士郑小姐表示,现在很多宣传公司都会雇佣水军,利用这些网络写手在论坛、微博上大量发信息。

  推手也要借势自打广告

  网络上常用的炒作方式有悬念炒作法、反向炒作法、争议炒作法、内幕炒作法、借势炒作法、纠纷炒作法、概念炒作法等等,听起来很多学问,其实也不深奥,就是借助各种力量引人关注。而一些网络推手想要接到更多的订单,也要把自己炒红。“金泉少侠”也表示:“我们要和客户签订保密协议。一些成功案例证明实力和能力,在以后接业务时可以增加谈判筹码。”

  “正规军”这样说:郑小姐表示,正规的宣传公司,绝对不会去接一些违反大众道德和审美的事情,“像干露露和郭美美事件的炒作,如果我们接了,其实会遭到大客户和行业唾弃。”

  娱乐事件关注度被利用

  娱乐事件,尤其是负面新闻的关注度极高。因此不少推手帮助一些想要红的小艺人炒作,往往会借助一些娱乐圈的花边绯闻。一些推手机构四处宣扬某些娱乐事件是自己“导演”的。一般他们只跟进小艺人,不敢惹大牌明星。

  “正规军”这样说:郑小姐解释,大众真的有喜欢看“丑闻”的心理,负面新闻的爆炸性,能很快带来高关注度。但正规的策划公司的原则是不帮炒负面新闻,并且还会建议客户尽力展现正面形象,因为无论对影视宣传还是个人宣传,恶炒带来的结果都是无法预估的。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