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宝贝战争》 孩子不该为婚姻悲剧的导火索

2012年12月12日13:44
来源:搜狐娱乐
说服老人不要小孩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jpg
说服老人不要小孩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jpg

赵挥夫妻在孩子的问题上无法妥协酿悲剧
赵挥夫妻在孩子的问题上无法妥协酿悲剧

冷面赵挥(谢君豪饰)也有柔情一面
冷面赵挥(谢君豪饰)也有柔情一面

  搜狐娱乐讯 陕西卫视每晚19:30播出的《宝贝战争》,因为关注了冷门的“无子婚姻”而引发了收视热潮,强大的演员阵容也让这部剧亮点颇多。但这部剧并不是一部肥皂剧,该剧的主创人员希望能够通过这部剧让人们认清一些社会问题,解决人们婚姻当中的现实问题。

  幸儿不幸遭遇惹人怜,观众呼吁父母关爱孩子

  幸儿在《宝贝战争》当中是最先进入人们视野的孩子,这个孩子刚一出现便面临着感情破裂的父母准备离婚的问题,这样的打击让幸儿对家庭充满了不安全感,随着剧情的深入也产生了性格上的巨大变化。这样的变化让很多人都怜惜不已,正如《红楼梦》当中用“元迎探惜”四春的方式来表达怜惜之情,幸儿的名字正式对其不幸遭遇最大的反讽。

  幸儿在剧中惹人爱怜并不仅仅是因为她不幸的遭遇,更因为她在剧中所表现出来古灵精怪与乖巧懂事,很多观众都和志文一样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孩子如此懂事,父母怎会忍心离婚?更有不少观众认为,虽然夫妻二人有权利终止婚姻,但是更有义务让孩子不被这段经历所伤害。显然剧中的吴远虹和赵挥并没有做到,幸儿在这段破碎的婚姻当中变成了无辜的受害者。

  孩子不应当成为筹码,婚姻更不是赌博

  无论是幸儿还是后来的子秋和云可,他们在剧中都或多或少的扮演着筹码的意味。幸儿被吴远虹用来拴住赵挥的心,韩晶希望借助云可的力量与志文结合,而白俪则用子秋在与婆婆的斗争当中打了胜仗。这些做法让很多观众都感到十分不满,观众认为这样的做法在无形当中会对孩子造成阴影,对爱情、家庭和幸福的认知发生扭曲,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有不少观众更是将这种不利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他们认为之所以韩晶、吴远虹和白俪将孩子当做筹码,其根本在于将婚姻当成一种赌博,她们渴望在这场赌博当中获取胜利。这种价值观被观众所唾弃,很多观众直指婚姻不是赌博,没有输赢之分,如果真的出现问题只能是两败俱伤。对此,很多观众都认为这种观念的出现于现在人们对婚姻和家庭的认知出现了问题,应当进行正确的引导,否则极易引发更大的社会问题。

  剧中的幸儿、云可和子秋最终会面临怎样的结局,这场关于孩子们的战争最终又会以何种结果收尾,孩子的家长是幡然悔悟还是在伤害孩子的路上越走越远?敬请关注陕西卫视华夏剧场《宝贝战争》。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