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二生肖》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十二生肖》首映 成龙软磨硬泡哄林凤娇复出

2012年12月12日09:4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十二生肖》首映 成龙软磨硬泡哄林凤娇复出]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这是我从影以来的突破极限之作,开拍时就想过,不要给观众任何遗憾,以后我会减少危险动作戏的演出。但是最后一部?说说而已,我舍不得。”昨日,成龙在新片《十二生肖》首映礼中如此说道。不管这是不是成龙最后一部惊险动作大片,年近60的他通过《十二生肖》告诉观众,他依旧能“打”。在发布会之前的看片会上,媒体经历了一次“夺宝大冒险”,纷纷称赞大哥打得精彩好看,堪称今年最佳贺岁电影。

  昨日,成龙新作《十二生肖》在京举行首映礼。大哥率队“JC国际侠盗集团”姚星彤、张蓝心、Laura(白露娜)、廖凡,和戏中反派代表大海盗刘承俊,共同揭开了《十二生肖》诸多幕后秘辛。搏命演出之外,成龙更是专门等来了一代影后——妻子林凤娇的复出。成龙说,为了请息影数十年的老婆阿娇出演,他专门等了一年,最后只拍了三个镜头,弥足珍贵。

  搏命演出

  “火山重头戏如果我死了,我就是传奇”

  《十二生肖》只需成龙就够了。身为华语影坛武打第一人,成龙表示把每一部戏都当做最后一次动作戏,不给观众留下遗憾。在《十二生肖》中,成龙再次豁出命来,戏中一一展现了“人肉轮滑”、近身搏击、跳火山等惊险情节。谈到“跳火山”的戏份,成龙说,“我们在真正的活火山拍摄,我们采景那天正赶上火山爆发,我站在火山口,听见所有人的惊呼‘大哥,当心’!我当时也很怕,但怕显得很狼狈,于是假装很潇洒的慢慢走下来”。

  但拍摄时的艰辛也令大哥十分难忘,“在火山拍摄了半个月的空中戏,在拉脱维亚的大风洞拍了一个月,一个半月的辛苦只为了三分钟的震撼。”而在火山坡从山顶滚到山脚的一场戏,因为危险系数极大,每滚一遍大哥就满眼满嘴都是铁矿砂,大哥笑言,“我当时就想,如果拍这场戏我死掉了,我就是Legend(传奇)!”

  老婆林凤娇客串

  “我软磨硬泡一年,终于老婆拍了三个镜头”

  搏命演出外,成龙也邀请了圈内诸多好友客串影片,开头影帝姜文献声,影片结尾吴彦祖、舒淇友情打酱油,都让媒体大感惊喜。而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从影片开头一直延续到结局的“大嫂”的身份,是由现实生活的大嫂林凤娇出演。

  成龙说,“你以为片中最大的腕是我?其实是片尾只有三个镜头的林凤娇,搞定她出演太难了。一开始我打电话给她让她来,她骂我神经病。我只好在拍摄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有空就打电话甜言蜜语,没戏就回家陪她,甚至把整个那场戏的场景还原到香港家门口,她才勉强愿意来客串。她还说,不希望露脸,我都是骗她来试戏,这个过程中就提前架机器抢拍才拍到她的侧脸,多不容易!”

  花絮

  王中磊送成龙“情书”回应“撒娇短信”

  上一次《十二生肖》发布会上,华谊老总王中磊爆出成龙发给他的“撒娇短信”,短信中成龙先是抱怨拍戏艰辛,“一直都是吊和飞在半空中,吹着大风扇在空中飞来飞去,脸都变形。你可以想象我有多冷、多苦、多累、多痛……这不是你们天天办公室里吹着空调炒着股票,午饭后泡澡按摩,晚饭后喝红酒抽雪茄的人感受到的。”在王中磊回复“你是谁”后,成龙不忿,“全球不同种族的人,只要看到头发、身影、动作、鼻子,听到声音都认识的世界影视歌唱动作天王级的国际地球巨星。你说我是谁?”

  昨日,也许是为表歉意,也许是嘉许成龙的努力拍戏,王中磊亲自送上情书向大哥表达敬意,并表示贺岁档上跟大哥同进退。不过成龙依旧有些不忿,“我说错了吗?你说每天喝着红酒泡着妞,只管数钞票?”王中磊尴尬回应,“我一定不像大哥说的那样享受生活,但我希望有这样的生活。”

  成龙现场语录

  成龙谈“退隐”

  “三十几年来都在片场度过,每天起床都提心吊胆,断手断脚那么多次都平安度过,但真的能每次都这么幸运吗?最后一部也就是说说而已,我舍不得。”发布会一开始,成龙就谈起外界一直关注的“退隐”话题,这次大哥明确表示,他舍不得离开电影舞台。

  无意说起“章子怡”现场哄笑

  “其实‘大嫂’”的人选曾另有想法,之前曾想请张曼玉,还有章子怡,还跟巩俐一起吃饭,但我一直在想如何能带去最大的惊喜。你们怎么了?干嘛笑啊。”当天发布会由撒贝宁主持,成龙一说起“章子怡”时,现场一阵哄笑,大哥一头雾水,只有撒贝宁一旁尴尬着傻笑。

  现场教育新人

  发布会上,成龙身边美女环绕,她们都是片中大哥提携的“打女”。活动上,成龙身体力行地教育新人“规矩”,“我要带头做一个好榜样去影响所有的人,什么叫做电影现场,什么叫做吃饭现场,没有规矩就会乱。我拍戏是连吃饭都管的,排队拿饭,每个人有自己的座位。不然的话,老是让人觉得电影人没规矩,电影人拍过的地方体无完肤,我不要人家有这个感觉。”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