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副导垄断影视基地群演 涉嫌强迫交易被刑拘

2012年12月12日07:5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女副导垄断影视基地群演 涉嫌强迫交易被刑拘]
凌晨警方在别墅外布警
凌晨警方在别墅外布警

民警将嫌疑人孙某从家中带走
民警将嫌疑人孙某从家中带走

  京华时报12月11日讯 八年前,一部《天下无贼》捧红了还是群众演员的王宝强,这让很多怀揣着明星梦的人义无反顾地来到八一影视基地,希望有一天能成为第二个“傻根儿”。曾经担任《军旗飘扬》副导演的孙某正是抓住这种心理,垄断了八一影视基地招募群众演员的业务,由此大肆敛财。经过半个多月的侦办,丰台警方于近日打掉了这个团伙。目前,孙某因涉嫌强迫交易被刑事拘留,22名同伙分别因涉嫌限制人身自由、诈骗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

  劳资纠纷引起警方注意

  今年6月至10月间,丰台公安分局云岗派出所多次接到报警,位于丰台云岗地区的八一影视基地发生多起相类似的劳资纠纷,这些人大多是影视基地的群众演员,因为雇佣方不给酬劳而报警。但当双方来到派出所后,雇佣方态度大为改变,他们不仅很快赔偿工资,还赔礼道歉协商解决。群众演员拿到酬劳也就不再追究,但是此类案件在同一地区多发,这引起了派出所的高度警觉。

  警方在调查后了解到,近两年群众演员业务一直由庄户大队承包给一个公司专门负责。

  民警立即从外围入手,调出了近4个月相关的110警情,采取逐个回访报警人等办法,逐步锁定了团伙负责人副导演孙某。

  鼎盛时租下8个农家院

  据丰台刑侦支队办案民警张明明介绍,八一影视基地群众演员市场开始比较混乱,每个剧组都是到现场临时招聘,而每天影视基地都需要上百名群众演员配合表演。2009年,在某公司负责招聘演员的副导演孙某看到这个市场后主动找到当时的管理者庄户大队,希望承包下影视基地群众演员业务。

  双方很快签订合同,孙某每年向庄户大队交纳一笔费用,而庄户大队将招募群众演员的权力全权交给孙某。

  从此,孙某以演员工会的名义承揽了招募工作。她在影视基地附近的林家坟村租用一户可以居住四五十人的农家院,取名和平大院。张明明告诉记者,孙某的生意越做越大,她又逐步在林家坟村、房山区朝阳山村等地租用7个农家院,并从群众演员和自己的手下选出了每个院子的群众演员负责人,称为“院主”,专门负责管理本院的群众演员。

  选群众演员只此一家

  孙某的手下张某一直跟随她,所以张某既是和平大院的院主,也分管其他7个院的院主。张明明说,孙某垄断八一影视基地的群众演员市场后,利用庄户大队对影视基地的治安管理权,让门口保安阻止除她以外的其他群众演员或群体进入影视基地揽活,如果影视剧组不用她的群众演员,就必须多交高额费用。

  据警方透露,孙某手下的院主经常打骂群众演员,有一次一位群众演员因为身体不好不想去拍戏,但是院主手下已经无人可用了,他就要求生病的群众演员坚持去拍戏,但遭到拒绝,气急败坏的院主将这名群众演员关了起来并找人将他打伤。

  此外,还有些院主仗着手下群众演员众多到处惹是生非,今年8月的一天,一名应聘者到影视基地应聘做摄像助理,两名男子带其在影视基地内参观后以言语威胁抢走应聘者200元,并告诉对方不得报警。

  340名警力进行收网

  在掌握了孙某为首的团伙的证据后,今年10月26日凌晨4点,丰台警方调集340余名警力来到影视基地驻地,对该团伙开展了集中收网行动。为了不让孙某的团伙成员逃跑,几十辆警车连夜包围了孙某的8个农家院聚集点,现场收缴管制刀具、木棍等作案工具。

  大部分“院主”都采取化名,而8个院内共有160余名群众演员,警方将包括群众演员在内的160余人全部带回各派出所连夜进行调查。

  据办案民警透露,当晚仅送审的口供材料摞在一起就高达50厘米,在经过审查后,张某等8名院主和孙某手下的成员被筛出。而警方的另一支队伍在前往孙某位于燕郊的住地后将她控制。在六里桥开设公司向孙某提供群众演员的吴某等人也被民警找到。

>>>>>>>>其它新闻热点

李阳被曝重婚 律师称最大分歧在抚养权争夺

曝姚晨蜜月归来便怀孕 经纪人称有好消息会公开

央视春晚二审潘长江蔡明剧本最好 开心麻花被毙

陈道明冷眼看唐国强 网友调侃:康熙爷怒视雍正

日本女主播豪放抛胸播报新闻 清纯面孔魔鬼身材

女副导垄断影视基地群演 涉嫌强迫交易被刑拘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