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再囧途之泰囧》 > 《人再囧途之泰囧》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泰囧》今日公映 值得力挺的国民新喜剧

来源:搜狐娱乐
第2页 :《泰囧》值得力挺的五大理由
《泰囧》
《泰囧》:比《人在囧途》(点击看正片更奇情的徐峥宝强落难记

  “国民新喜剧”《泰囧》值得力挺的五大理由:

  (温馨提示:以下内容有微量剧透)

  理由之一:“囧途”招牌放光芒

  需要事先声明的是,所谓“囧途”系列的电影,并不包括一部名为《车在囧途》的片子,此片纯属网络视频水准,按过不表。2010年6月4日上映的《人在囧途》,投资不过800万,最终累计票房3300多万,是暑期档杀出的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口碑也呈现出压倒性的叫好之声。

  在《人在囧途》成功后,尽管当时有营销团队人士站出来表示,该片的宣传功不可没,比如在网络做了病毒营销视频若干,比如著名的“张艺谋的蛋”。但让《人在囧途》真正脱颖而出的并不是这些戏外的手段,核心还是影片讲述了一个接地气的故事。在“春运回家”这个中国人每年都不得不经历的糟心之旅的故事外表下,徐峥与王宝强的角色经历了人们春运中所有同样的艰辛,与观众达到了同欢笑共悲戚的戏剧效果。影片并没有无止境的疯狂搞笑,而是用细节承载起生活,当然会令观众深刻共鸣。

  值得称道的是,在续集电影多“狗尾续貂”、只为抢钱的不良风气下,作为《人在囧途》续集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并没有徒有“囧途”其名,一方面比起《人在囧途》更加爆笑,另一方面也传承了前作中的情怀。只是故事发生地不同,时代更不同,感受也更不同。“囧途”从中国二三线城市,移植到了风光更加旖旎的泰国,全片的气质也更加商业。在段子不断、笑料不断的欢乐外壳之下,徐峥想要努力传达的信息,是现代都市人在忙忙碌碌中仍然需要寻找的一份人生真谛。相比较泰国的慢节奏和幸福指数,每天堵在北京三环上望着长长的车队的人们大概会格外有感触吧。

  理由之二:导演徐峥不太红

  从《春光灿烂猪八戒》开始,徐峥就跻身中国著名影视演员之列,但在电影圈来说,算不上一线男星,票房号召力比较有限,作为电影导演就更是新人。一部新人导演的处女作就交出了这样的水准,实称惊喜,值得一赞。而徐峥自己对于一路走来的“成功”,却表现得颇为冷静。他认为,《人在囧途》剧本创作得比较匆忙,情节都是意外事故,落点是人间自有真情在,对人物的探讨还不够。于是在《泰囧》中,他丰富了电影的商业性,人物的境遇狼狈不堪不仅仅是因为天灾人祸的意外,人的选择也涵盖其中。在《泰囧》试映获得媒体压倒性的一致好评、被看好为今年贺岁档最大的“黑马”之后,徐峥却淡然地表示:“《泰囧》不是黑马,是有备而来。片中的每一个笑点都经过严格计算。”

  资料显示,徐峥从小学起就主演话剧,1991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进入上海人艺,前前后后主演过不少话剧。在成为电视明星之后,2006年徐峥参演的喜剧片《疯狂的石头》大获好评,之后他主演或参演的《爱情呼叫转移》、《夜店》、《人在囧途》等小成本喜剧电影均反响不错。有人如此评价徐峥的演技:“抹去赵本山的乡土,省略陈佩斯的夸张,中和了葛优的调侃和星爷的无厘头,他的喜剧更聪明、时尚、狡黠、斯文,他演的越认真,你笑得越开心。”虽有溢美之嫌……不过,比起一些烂片不断的喜剧男星,徐峥近年来接戏已经算是很有节操,对于创作者徐峥来说,并不是众所瞩目的大导,其实也算是个好事,会令他不用背负太多票房或者创作上的压力,心态较为平和。总体来说,不骄不躁,能思考且愿意思考的,都是值得夸奖的好同志。

徐峥王宝强“基情”二人组:要多贱,有多贱
徐峥王宝强“基情”二人组:要多贱,有多贱

  理由之三:卖腐高级,有了“基友”不寂寞

  《泰囧》是徐峥第一部执导的电影,在延续了“囧途”二字的基础上,自然会加入很多个人喜爱的元素。《泰囧》除了有公路片、喜剧片的元素外,也是徐峥很中意的一个类型,他称之为“亲密伙伴电影”,比如为观众所熟知的好莱坞电影《雨人》、《第八日》等。在这类电影里,两位男主角的互动表演会撑起全片,且两人之间角色反差通常较大。例如《雨人》中的达斯汀•霍夫曼的角色患有自闭症,而汤姆•克鲁斯则饰演一位精明帅气的年轻商人。

  《泰囧》中徐峥和王宝强的角色设定与《人在囧途》可以说一脉相承,仍然是按照精英男士遭遇草根青年的路数展开。但是这次徐峥与王宝强之间的互动已经不仅仅停留在“亲密伙伴”的关系,更是多了些时下流行的“基”味,片中两人的称呼和举止都堪称“基情四射”。到了电影结尾,徐峥成全了王宝强的夙愿,于是他也感受到了真正的幸福。

  尽管两人都跟俊美二字无缘,但是打起情骂起俏来竟然倒也妥帖。尤其是王宝强豁出底线为徐峥“激情疗毒”的一场戏,更是令人喷饭。有观众说,看完《泰囧》,感觉不会再叫女友“宝宝”了,因为眼前总会浮现出徐峥一脸严肃的叫王宝强“宝宝”的样子。而且电影里的“宝宝”也真的是人见人怜。

《泰囧》剧照:风中凌乱的宝强,我见犹怜
《泰囧》剧照:风中凌乱的宝强,我见犹怜

  理由之四:宝强段子都好笑

  李安曾经表示,电影圈有个不成文的定律,水、孩子、动物是三种最难拍的东西。看完《泰囧》,我们恍然大悟,原来最难拍的有四种:水、孩子、动物、王宝强。但是徐峥导演做到了。“宝宝”在《泰囧》里从头到脚每一个表情都十分讨喜,虽然近几年演技并没有太大突破,但在全片大部分笑料都落在自己身上的时候,还是超额完成了任务。

  《泰囧》里凡是王宝强出现,必定伴随着欢乐,片中他用做葱油饼的手法给黄渤做男男“马杀鸡”(精油按摩),与徐峥黄渤三人在庙中误打误撞落入黑帮分赃现场互相大骂指责等,至少四场戏份都爆笑异常。此外,故事里还在泰国因地制宜发掘了很多喜剧元素,例如各种各样的美丽人妖,徐峥在泰国特有的泼水节陷入“囧”境等情节,对于普通观众的笑穴,基本都是一戳一个准。

徐峥、王宝强泰国遇“人妖”
徐峥、王宝强泰国遇“人妖”

徐峥被王宝强“洗脑”
徐峥被王宝强“洗脑”

徐峥、王宝强、黄渤:三个男人一台戏
徐峥、王宝强、黄渤:三个男人一台戏

  理由之五:中小成本投资,商业大片元素全都有

  导演徐峥虽不愿透露《泰囧》的具体投资额,但可以想见和其他几部巨星、特效充斥的贺岁大片明显不在一个级别。尽管如此,《泰囧》还是以小博大,拍出了不输大片的精品商业气质。

  故事从北京开始,精英男士徐朗为了一笔上亿元的大生意踏上了去泰国的旅途,途中遇上了赴泰国旅游还愿的2B青年王宝。两人“培养感情”这一路上,简直就是充满了令其他草根喜剧叹为观止的琳琅满目的商业大片元素,什么阴谋、家庭、职场、情色、人妖、武打、黑道、公路、威亚、动物、野外、遇险、异国风光、男男……真是应有尽有。

  此外,本片还有美艳大明星客串,弥补了片中没有女主角的遗憾。王宝梦想中的情人只有一个名字贯穿全片始终,等到片尾真人突然登场的时候,完全是国际范儿,不光王宝看傻眼,观众也一起被美翻。据王宝强说,大明星的手感很好。手感很好。剩下的你们遐想去吧!

>>>>>>>>其它新闻热点

李阳被曝重婚 律师称最大分歧在抚养权争夺

曝姚晨蜜月归来便怀孕 经纪人称有好消息会公开

央视春晚二审潘长江蔡明剧本最好 开心麻花被毙

陈道明冷眼看唐国强 网友调侃:康熙爷怒视雍正

日本女主播豪放抛胸播报新闻 清纯面孔魔鬼身材

女副导垄断影视基地群演 涉嫌强迫交易被刑拘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文本导航

  • 第2页:《泰囧》值得力挺的五大理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21211/n360150804.shtml report 10252 什么片称得上“国民新喜剧”?推荐《泰囧》只需要四个字:“太好笑了!”(点击进入专题)【编者按】如果把《泰囧》放在别的年头,别的档期,可能它都不会像现在这么万众瞩
(责任编辑:左智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