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再囧途之泰囧》 > 《人再囧途之泰囧》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泰囧》今日公映 值得力挺的国民新喜剧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什么片称得上“国民新喜剧”?
推荐《泰囧》只需要四个字:“太好笑了!”(点击进入专题)
推荐《泰囧》只需要四个字:“太好笑了!”(点击进入专题


  【编者按】如果把《泰囧》放在别的年头,别的档期,可能它都不会像现在这么万众瞩目。《泰囧》的横空出世,多多少少有点身骑黑马、时势造英雄的意味。当大银幕已经苦逼了大半个月,人们亟需一部轻松乐呵的电影来驱散贺岁负能量,《泰囧》来了!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统筹/木林 文/陆十三)由徐峥自导自演,王宝强、黄渤两大内地顶尖“笑将”作陪的贺岁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今日正式公映。如果把《泰囧》放在别的年头,别的档期,可能甚至它都没有现在这么瞩目。但是,时势造英雄,今年贺岁档率先开画的两部华语大制作口碑票房不及预期,当人们已经厌倦了所谓的圈钱大片,当大银幕气氛已经苦逼了大半个月,所有观众都在呼唤“快来一部真正的喜剧片贺岁”的时候,《泰囧》如“及时雨”一般,抢先来满足人们想“笑着贺岁”的饥渴诉求。

  理性来看,《泰囧》选择提前档期、避开几部大片对撞,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一九四二》最火热的时候已经过去。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之下,《泰囧》确实有望凭自身资质闯出比“黑马”更红的成绩,成为下一个国民喜剧。

《泰囧》王宝强玩自拍:看着这样的剧照,你能不笑么?
《泰囧》王宝强玩自拍(徐峥设计对白:“贱得我牙都疼了”)

  什么片称得上“国民新喜剧”?

  ——推荐只需四个字:“太好笑了!”

  虽然很多人都已经不再信任所谓的影评人对一部影片的“交口称赞”,但在早前的几轮试片中,《泰囧》大获好评却是不争的事实。这里要说明的是,所有不值得信任的“交口”现象中,其实都具有一个共同特征:影评人们会对这部电影做出各种艺术分析或者称赞,但惟独不会用最简单直接粗暴的语言告诉你,“很好看!”相形之下,《泰囧》在各地看片之后,观众最直接的反应都是:“很好笑!”对于普通观众来说,得到这样的信息其实就够了。也正是在这样最直接也最有力的“推荐信息”的累积发酵作用下,《泰囧》在普通大众心目中自发形成了强烈的观影期待。

  观众何以信任《泰囧》?

  ——起初有多不信任 看过之后就有多惊喜

  《泰囧》投资不大,主创阵容也都是电影圈几位非一线男演员,乍一看实在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况且无情无色,和中国大片惯有的“圈钱定律”也相去甚远。况且,况且,况且……反正不信任的理由可以拼出一火车。

  对《泰囧》的不信任,可以从局部放大,其实正是对目前国产喜剧片的整体质量的不信任。试问,每年贺岁档不是打着喜剧旗号烂片迭出的最佳季节?单是《泰囧》的出品方光线就一年一部纯属圈钱的“喜事”系列电影,实在令人感觉好累不会再笑了。

  于是,起初对《泰囧》有多不信任,在看过《泰囧》之后就有多惊喜。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泰囧》值得观赏的出发点在于,它真的很好笑,节奏张弛有度,不从网上东拼西凑抄段子,技术环节很精心,情感和价值观也努力和观众寻求共鸣,是一部综合品质在优良水准以上的商业娱乐片。对于电影业内人来讲,《泰囧》的启示在于,当大导演们逐渐在商业和艺术之间迷失,新生代导演尚未成熟之时,还有人在认真做电影,每一个环节都看得到努力和用心。

文本导航

  • 第1页:什么片称得上“国民新喜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21211/n360150804.shtml report 10252 什么片称得上“国民新喜剧”?推荐《泰囧》只需要四个字:“太好笑了!”(点击进入专题)【编者按】如果把《泰囧》放在别的年头,别的档期,可能它都不会像现在这么万众瞩
(责任编辑:左智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