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闻头条人物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头条人物•徐濠萦:她和她的香港怪咖圈

2012年12月11日21:20
来源:搜狐娱乐

  【策划\黄杰 主笔\背背山】“你看你看,同样是实力派红歌星背后的女人,罗美薇(张学友妻子)不是比那个徐濠萦好的多?人家只会乖乖留在家里,见到记者便拉低帽躲在男人背后不愿上镜……”

徐濠萦“涉嫌吸毒”新闻
徐濠萦“涉嫌吸毒”新闻


  最近这段时间,徐濠萦再次以争议性的“涉嫌吸毒”新闻,成为港媒追逐的头条人物。

  人们惯于以“陈奕迅妻子”的身份去衡量她,因此,她有这些行为就显得太不懂事了:夜店狂欢、奢靡消费、疑似偷情……喏,还牵扯上了吸毒,最终又得E神出面来摆平。如果港人可以评选“最想拆散的夫妻档”,他们恐怕会与梁朝伟\刘嘉玲的组合斗得难分难舍。

  我们暂时无法对话到这位风口浪尖上的天王嫂。于是,我们试图通过这样一种解读的方式,尽可能的还原徐濠萦的人与情,以及她串联起来的那个香港娱乐怪咖圈。

  Part1:徐濠萦这个人

  ——怎么就配不上陈奕迅了?

  看上去不美:三流演员的起点 一流歌手的女人

  1993年,徐濠萦以模特身份入行,兼被刘德华相中拍摄其MV《谢谢你的爱》、《一生一次》,并连续5场担任刘华演唱会嘉宾,更被刘华力捧,担纲电影《天长地久》任女主角,就此打开演员之路,最有名气的角色自然是《旋风小子》中林志颖的女朋友“珍珠”。可惜彼时香港电影刚赶上不景气,虽然陆续演过一些电影,但这条路亦并没有走出什么名堂,接下来于1995年签约TVB,先后出演《男人四十一头家》、《天降财神》、《鹿鼎记》等戏,同样也是角色越演越小。

  根据当事人陈奕迅先生回忆,他与徐濠萦正式相遇,那是在1996年——“我记得那是大年初二,我在何超仪家,还有华星唱片的高层、苏永康、梁汉文等人都在。”而徐濠萦是作为何超仪的朋友走入了陈奕迅的视线——“她很少说话、很男仔头,但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她怎么可以在朋友家,自己开人家的雪柜,拿出一些生果、西瓜独自吃﹖我觉得即使多熟的朋友,都不能问也不问便这样做。虽然现在我也会这样做,但当时不知为何这件事很吸引我,我觉得她有些不礼貌,一声不响地坐在一旁吃生果,但很得意,慢慢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于是,初相识时给人留下“傲气、得意、不礼貌”印象的徐濠萦被约了与陈奕迅及一大班人出街,群体行动也慢慢变成了二人行,同年,他们俩正式拍拖,1997年开始同居,2004年他们的女儿陈康堤出生,2006年二人正式完婚。尽管媒体经常唱衰他们的恋情与婚姻,基本上“一年传一次出轨,三年讲一次离婚”。但至2012年为止,二人仍未离婚。

徐濠萦接女儿放学挽形象
徐濠萦接女儿放学挽形象


  香港媒体眼中的徐濠萦:最发癫的天王嫂

  虽然不再从事艺人工作,但徐濠萦从未远离公众视野。这些年,她频繁以这些面目出现在香港媒体的报道中。

  不孝:港媒2005年报道——生性孝顺的陈奕迅,自8年前认识女友徐濠萦后,与父亲及家人的关系日渐疏远, 陈奕迅的叔叔不无感慨地表示:“我肯定陈奕迅非常爱自己的父亲,他爸爸一直很为他自豪,一家人关系向来很好,直到他认识了徐濠萦!”

  靠老公养却挥金如土:港媒每年都在报道——具体内文可搜索以下标题:作为基本靠老公养的人,《徐濠萦难改挥霍特性 开豪车出巡狂血拼》《徐濠萦欧洲血拼 带女旷课半个月引校方不满》《陈奕迅婚姻亮红灯 徐濠萦东京50万血拼》《盘点最败家的女明星》《传陈父病情告急陈奕迅失魂 徐濠萦依然故我耍阔》……

  花天酒地结新欢:港媒每年依旧在报道——最出名的事件是,2011年,她被发现与陈冠希干弟弟潘世亨去海滩游泳,因此传出绯闻,但徐濠萦并不避忌。于是,这些标题我们都不陌生了:《徐濠萦与老外逛夜店狂兴奋 凌晨3点未有归家意》《徐濠萦背陈奕迅夜店勾搭猛男 多年不改爱蒲作风》《徐濠萦撇老公逛夜店 与猛男狂欢毫无顾忌》。

  口无遮拦惹是非:2012年7月大事件——2012年7月30日早上7:11,徐濠萦在早上吃饭时候因被人拍照而在微博中写到:“没有礼貌的中国人!人家一家三口在放假,普普通通吃午饭,你们不停在拍拍拍!问一声也没有!不懂尊重别人” 网友深情回答:“滚出中国!”除了被指大花筒外,徐濠萦的性格也相当火爆,试过大庭广众竖中指、向记者采访车泼汽水及做粗口手势和爆粗口。

陈奕迅怒斥传闻 发声明否认徐濠萦吸毒出走
陈奕迅怒斥传闻 发声明否认徐濠萦吸毒出走


  但,陈奕迅眼中的徐濠萦是这样的

  “我不懂怎说,哈哈!她很懂打扮,我很喜欢她的外形,但最主要是她的心地和内心,她好肯帮人、好锡我。我好记得那次我在台湾受伤(编者按:Eason2002年表演时撞伤睾丸入院),她第二朝早已经在我床边,她之前明明在香港,原来她乘了货机赶来,她情愿做件货物都要赶来照顾我!”——2006年《明报周刊》,陈奕迅唯一一次深谈徐濠萦。

  而在香港杂志2007年对徐濠萦的采访中,报道描述了以下几件事:

  “陈奕迅在台湾宣传唱片期间,因压力太大每晚也失眠无法入睡,但跟徐濠萦每天的长途电话中却没提一句,直到一晚,终於熬不住,致电问她:‘你现在可不可以飞过来陪我?’‘他很少会主动开口要人帮,我知道情况一定是已很严重。’她说。她于是立即飞过台湾,每天陪他收通告到不同地方,晚上耐心听他说话分担焦虑,他才可再次安心地入眠。”

  “一星期后她放心回港。才三两天,便得知‘小Eason’出了大事,又再次坐货机即飞奔台湾,每晚在病院内陪伴他,在他身边睡,煲汤炖补品,应付传媒。朋友会来探病,倾两句,但只有亲人才会陪他过夜。”

  “像上次他出院,我会炖燕窝红枣猪肉响螺汤给他饮;他喉咙不舒服便炖川贝猪汤,可帮他化痰止咳;开演唱会前,我便炖冬虫草瘦肉汤给他,再看看他近期是燥底还是寒底,来选择不同的配料。近期拉姑(狄波拉)教我煲青红白萝卜三色猪骨汤,说会更加润和没那麼寒。平常我爱买些新鲜枇杷回来,逐粒剥清皮後包好一袋给他工作时食。”

  在《志云饭局》里,提到徐濠萦爱大手笔花钱时,陈奕迅做了这样的描述:“其实她是替我买东西,她是时装界的人,有很多折扣,加上很多朋友托她买东西,这个是事实。她的主要职责是凑囡囡康堤,以及帮我执衫,她拣的衫真是拣得很好,她是很有这方面的talent。”

  此外,徐濠萦在未婚的状态下,给陈奕迅生了女儿康提,并且陪伴陈奕迅度过父亲入狱的艰难时光。她曾经对媒体说这样一番话,或许是最接近她真实内心的:“没人会去闹May May(罗美薇)为什么用学友的钱……” 此外,陈奕迅不止一次在访问中提到,当初自己还没红时,花费都是用徐濠萦的,连发型师都是徐濠萦请来帮Eason打理。徐濠萦也提到过:“Eason好犯贱,要身边女人又靓又美,他话过,如果我是黄面婆,不会同我一起。”

  另一个段子也可以反映出徐濠萦此人的性格:“她的个性,本就喜欢照顾别人。朋友间,更有花名‘auntie’、‘秘书’等。拍拖周年庆找地方吃饭,问她;申请 Asia Miles、信用卡详情,问她;家里连特区护照申请表都有,帮得人多,却大头虾到连自己的结婚周年都不记得。谢霆锋早前等候聆讯的一段日子,躲在家里却很想人陪,她义务性地天天上他家陪他食饭,陪他看世界杯。”

  事实上,这几年徐濠萦的吸金能力并不差。在她成为潮流的指标,大小活动都请她出席,赚得不少出场费,吸金力强,陈奕迅2011年接受采访时曾笑说:“她把治装费都赚回来了。”

  徐濠萦曾经有一段话,特别适合用来形容她自己:“我好独立,由小到大自己解决事情,因为,我钟意靠自己。”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