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楠童颜秒杀林志颖 娱乐圈又现“天山童姥爷”

2012年12月11日14:3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李楠童颜秒杀林志颖 娱乐圈又现“天山童姥爷”]
李楠生活照
李楠生活照

林志颖长了一张娃娃脸
林志颖长了一张娃娃脸

何炅版哈利波特
何炅版哈利波特

娱乐圈的“逆生长”大叔
娱乐圈的“逆生长”大叔


  羊城晚报讯 李楠是谁?几天以前可能还没有人知道,但如今,这个被认为“逆生长”程度秒杀林志颖的47岁大叔却一夜之间成为网络红人。他曾在33岁时一脸懵懂出演《还珠格格》中的太监“小桌子”,也曾以36岁“高龄”驾驭《康熙王朝》中十六七岁的“少年康熙”……一系列“违反科学”的例证令网友风中凌乱。有网友拿《康熙王朝》主题曲调侃李楠:“难道他真的向天借了500年?!”

  “逆天大叔”网络爆红

  “1965年逆生长大叔”李楠的走红,缘于网友“萌萌不是马”的一条八卦微博。这位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组的编导在10月的一条微博里写道:“娱乐频道在播《康熙王朝》,觉得青少年康熙实在还是很喜欢,好奇搜了一下演员李楠的资料……他居然是1965年出生的,出演过1987年的《红楼梦》,1998年演《还珠格格》小桌子的时候已经33岁了,2001年36岁时演了十几岁的康熙………OMG,我好凌乱……”

  这篇微博在近两天才被网友疯转,至今已经有2万多条转发和6千多条评论,微博中提到的演员李楠被网友们惊为天人,甚至连“不老传说”林志颖都被比下去了。特别是看到他36岁时出演十六七岁的康熙,大家都忍不住感慨:“太逆天了!这不科学!”网友们还纷纷给李楠取名号:“看着那扮嫩的小脸,这叫咱老嚷着去保养的宅女情何以堪,天山童姥爷非您莫属,膜拜!”

  “童姥爷”却半喜半忧

  虽然在网上火得一塌糊涂,但很多人提起李楠还是一脸茫然:他到底是谁?

  现年47岁的李楠演艺生涯并不顺利,还曾在采访中感慨“半辈子都在跑龙套”。他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最早是一名舞蹈演员,因为被导演选中出演1987版《红楼梦》中贾宝玉的书童茗烟,从此踏进演艺圈。从《还珠格格》、《康熙微服私访记2》、《康熙王朝》,到《新聊斋志异》、《大宋提刑官》、《西风烈》,他多年来出演过近20部电视剧,却基本在小太监、小流氓、小伙计等路人甲的角色中徘徊,而唯一给观众留下较为深刻印象的正是其扮嫩出演的“康熙”,青年康熙智擒鳌拜的段落在网上颇受好评。

  李楠曾在一次采访中透露,出演《康熙王朝》纯属机缘巧合———因为原定演青年康熙的演员临时有事,他在离开拍还有一两天的时候被剧组拉来救火。当时已经36岁的他自觉离十六七岁的角色差得有点远,一开始“装嫩”装得很痛苦,好多天后才适应。不过,他也打趣道:“可能是因为我的脸看着显小吧,化妆师再一努力,外形上就差不多了,而心态上就尽量往小孩上靠吧。”

  在荧屏上,李楠显得比自己的实际年龄小很多,但他表示这并不是好事:“除了能接一些看起来年轻一些的角色外,在生活中我也挺苦恼的。比如跟我同龄的人交朋友,人家开始都以为我是个小孩子,不太愿意跟我接触。朋友跟我开玩笑,建议我把结婚的日子定在‘六一’。”至于如何保持青春,李楠的回答语惊四座:“我抽烟喝酒还熬夜。可能心态比较重要,我这人非常随意,无论放在什么圈子里都能适应。我就希望自己能松弛、快乐地生活。”

  “天山童姥爷”还不少

  普罗大众眼中的“岁月杀猪刀”,对极少数人来说根本不是事儿,他们不仅躲过了刀痕,甚至还在刀面上将面皮磨得更加光滑!李楠火了,网友们又继续爆料,TVB热播剧集《大太监》中“安德海”的扮演者曹永廉也与李楠年龄相仿,今年已经48岁了!其实,娱乐圈向来不乏“逆生长”的明星,以下“妖孽”如果不是刻意扮沧桑的话,真的与20多岁时没有什么差别!

  ●林志颖

  任何有关“不老神话”的盘点,林志颖都是绝不会错过的一位,他简直是华人男星中与岁月抗衡的传奇。前两天,林志颖与同一位粉丝相隔20年的合影对比照火爆网络———照片里,粉丝已经长大成人,林志颖却依旧是17岁那年的模样。

  保养秘诀:好心态

  如今已经45岁的林志颖自称没什么特别的保养秘诀,主要是心态好:“与其说我容颜没变,不如说是心态吧。我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在面临困难或是瓶颈时,我会比较多地用正面态度去解决。我父亲常常勉励我:把困难视为挑战,将不可能化为可能!”此外,林志颖透露自己每天都会坚持喝足6杯水。

  ●何炅

  1974年出生的“何老师”何炅也是娱乐圈的不老神话之一,如今已经38岁的他依然保持着20多岁时的容颜,在《快乐大本营》里上蹿下跳,活力十足。前段时间,何炅在新节目《百变大咖秀》里扮演“哈利·波特”,化装后的无敌童颜更是让所有看过的人惊呼“这不科学”!

  保养秘诀:快乐

  精力充沛的何老师自称从不刻意保养:“(李)维嘉注意养生,录完节目就嚷着回家睡觉。我不行,夜很深了也要叫大家去唱歌、喝茶。”他表示,快乐就是自己的驻颜秘诀,每天在《快乐大本营》和一帮“疯子”胡闹,想不年轻都不行!

  ●刘德华

  刘德华不用说,是华语娱乐圈公认的不老偶像。红了几十年,刘德华依然保持着令粉丝“爱他一万年”的帅气外形。青春、活力、帅气、勤奋、精力充沛,任何形容刚出道新人的词都可以套用在华仔身上而丝毫不夸张。

  保养秘诀:基础护理

  除了被曝靠羊胎素保持青春,华仔在早年也承认自己打过美白针,不过他表示,这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要保持年轻,华仔认为基础保养很重要,比如清洁、保湿、滋润等护肤程序,无论再忙他都不肯马虎。

  ●苏有朋

  从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的帅小伙,到银幕上成熟出众的演技派,苏有朋也是“吃防腐剂”长大的男星。虽然如今眉宇间少了稚嫩多了稳重,但拥有一张娃娃脸的他依然当得起“乖乖虎”的称号。

  保养秘诀:全方位保养

  心态要保持年轻,这是苏有朋保养法则的第一条。身为艺人,他表示自己会始终保持旺盛精力和好奇心,此外也会做好基础护肤,经常运动,维持健康饮食,让身体保持从内到外的活力。

  ●吴奇隆

  同为“小虎队”成员,吴奇隆也是驻颜有术的一位。还记得去年“四爷很忙”时被贴出的吴奇隆与陈建斌的对比照吗?已经40多岁的吴奇隆无论是穿越剧、年代剧还是战争剧,都能演出偶像剧的范儿!

  保养秘诀:没有

  吴奇隆关于如何保养的答案很简单:“我从不随身带什么保养品,我没有这个习惯,也实在没有这个必要,唯一的秘诀可能就是喝水吧。”他表示,保养这东西,不要老是去想,不想就自然好了。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