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四大洲搏击冠军齐聚功夫盛典 扬言横扫中国武林

2012年12月11日10:23
来源:搜狐娱乐
四大洲搏击冠军齐聚功夫盛典
河南卫视功夫盛典海报


  搜狐娱乐讯 千年以来,中国武术一直是华夏儿女的骄傲。在褪去武侠奇幻色彩之后,中国功夫也以其博大精深为世界所推崇。这其中,“中国功夫”与“洋拳”的对决关乎中国武术的尊严乃至中华民族的尊严,黄飞鸿、霍元甲、叶问等无数近代武林高手都以一场场胜利气壮山河,成就民族崛起的最强音。

  如今,中国功夫又将迎来世界舞台上的精彩亮相。2012年12月31日晚上7:30分——2013年1月1日0:30分,河南卫视的独家跨年活动——全球功夫盛典将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现场直播。四大洲搏击冠军齐聚“武林风功夫盛典”,扬言横扫中国武林!

  历史何其相似,当代“中国功夫”与“洋拳”的对决已然摆下擂台,而这一辈中国功夫的精英与代表,将如何捍卫,书写新的荣誉?

  最高级别搏击赛事 中国功夫首次单挑世界四大洲

  “武林风”节目自2004年开播,雄霸河南卫视周五晚间黄金时段,时长60分钟,以宏扬中华武学文化为核心,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中华武学的博大精深。近年,“武林风”栏目逐步走出国门,在世界各地设置比武擂台,广邀天下高手,“中国功夫”对“洋拳”逐渐成为压轴大戏。

  在2012年底“武林风”决战拉斯维加斯节目中,一直享有盛誉的传奇武僧一龙就曾被其对手,美国自由搏击冠军皮克索尔KO倒地,中国功夫的神话似乎正在逐步褪去光环。因此在这一重要时刻,“武林风”特别掀起“武林风功夫盛典”,设下擂台迎接四大洲拳王挑战,这不但是中国举办的全球范围内最高级别搏击类赛事,更是中国功夫第一次和世界最顶尖的四大洲冠军选手碰撞,堪称中国功夫浴血重生的“正名之战”。

  四大洲搏击冠军驾临 中国功夫遭遇史上最严峻挑战

  此次驾临“武林风功夫盛典”的“洋拳”选手每个人都大有来头。包括非洲冠军胡斯﹒哥路沙、美洲冠军路易斯﹒毕欧都是身经百战的洲际冠军。目前,K-1 MAX搏击大赛首届冠军,素有“天王”之称的克劳斯有望参加功夫盛典。纵观历史,中国选手在职业赛场成绩不佳,因此从来没有获得过与克劳斯这类选手对阵的资格。如此背景也让克劳斯格外狂妄,他的经纪人就曾在国际权威搏击杂志中代表克劳斯对中国功夫不屑一顾,他称,中国功夫只存在历史书上,自李小龙离开人世,世界搏击舞台上已经没有中国功夫的容身之地,中国人只有在成龙的电影里去回味。而在本次专门针对“武林风功夫盛典”的采访中,克劳斯更已经放出狂言,“如果参加功夫盛典,冠军没有悬念,中国选手会在首轮全军覆没”。

  此外,曾经战胜过泰拳第一人雅桑克莱的非洲冠军胡斯﹒哥路沙,也是中国选手“正名之战”的拦路虎。他已经放言,“自己的对手中没有中国人,包括周志鹏、峨眉小强、董文飞,这些中国最强的选手都是自己的手下败将”。

  据了解,董文飞曾是2009年广东国际武术搏击擂台赛冠军、2011年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70公斤级冠军,生涯胜多负少,多次KO对手。但面对胡斯,当年董文飞与其争夺武林风金腰带吃尽苦头,最终以点数败下阵来。此外,胡斯职业生涯中最为人所称道的莫过于他与当今世界顶级泰拳手雅桑克莱的四番交手。能与公认为国际泰拳届第一人的雅桑克莱大战4次互有胜负,也足以说明胡斯的战斗力已经位于格斗金字塔的顶尖。

  恐怖赛制8人决战 全球高手恭迎“世界功夫之王”

  河南卫视“武林风功夫盛典”除了“中国功夫”对“洋拳”、中国选手迎战四大洲冠军的看点之外,恐怖的赛制也让观众血脉喷张。

  其采用采用当今世界最流行、最残酷、最劲爆的8人赛,8名选手一个晚上通过单败淘汰赛决出“世界功夫之王”。这对选手的经验和体能都是极大考验,尤其是中国选手,车轮战对体能消耗极大、身体恢复能力不如外籍选手、缺少世界级大赛经验,都会影响其成绩。目前还没有中国选手在世界水平的8人战当中进入过复赛。

  在“残酷”之外,“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的8场超级战也可谓星光璀璨。8人战一场场进行,一方面让参加8人战的选手有一定的休息时间,另一方面还将有大量丰富的看点为一系列巅峰对决增添气氛。河南卫视《武林风》栏目利用8年来举办国际赛事的经验和资源,在全球邀请了众多搏击明星加盟超级争霸战,包括奥运冠军、普京保镖穆斯里穆、泰拳王考克莱、中国女子无限制格斗第一人唐金、中国大级别第一人2米06的泰山(董建军)等已经确定要参加盛典,他们将为中国观众带来众多惊喜,并作为鉴证人,恭候“世界功夫之王”的诞生。

  中国功夫谁将挺身而出?四位英雄扛起复兴大任

  面对四大洲搏击冠军的咄咄逼人,究竟哪四位中国勇士将代表中国功夫出阵迎敌?高达200万的奖金、“世界功夫之王”的顶级荣誉、为中国功夫正名的责任与使命,已经激发了一干中国勇士的热血。据了解,经过大赛组织方的精挑细选,当前,中国全国冠军董文飞、刚在国际大赛上KO了日本冠军的周志鹏已经确定出战,此外包括巴特尔、铁英华、郑召玉、王伟、王冠、徐琰等享誉武林的高手正在争夺最后两个席位,大赛组织方将结合选手实力和网络票选结果,最终确定参赛名单。而董文飞与周志鹏据悉已经在圈内举行了“出征仪式”,正在以必胜信念进行最后的备战工作。

  实际上,据媒体报道,除了河南卫视武林风每年举办几场中外对抗赛之外,中国的武术界已经“堕落”到不敢走出国门的地步。中国武术在套路比赛下,也日益沦为如体操、舞蹈一般的观赏类体育项目。因此,通过此次河南卫视“武林风功夫盛典”,“中国功夫”对“洋拳”如若取得全面胜利,必将扬我国威,涨武林同辈之志气,在神州大地再掀尚武风潮,并有可能成为推动武术加入奥运会的重要砝码。

  2012年12月31日晚,河南卫视现场直播,15场顶级对抗,一次过够搏击瘾!敬请全国观众锁定河南卫视,关注中国功夫的荣誉之战,代表中国功夫的中华勇士将血战到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