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九四二》 > 《一九四二》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倩《1942》变“纸片人” 冯小刚赞“很敬业”

2012年12月11日09:3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李倩《1942》变“纸片人” 冯小刚赞“很敬业”]
《一九四二》剧照,右一:李倩
《一九四二》剧照,右一:李倩

李倩写真
李倩写真


  搜狐娱乐讯 由冯小刚执导,根据刘震云原著改编的电影《一九四二》于11月29日上映,短短一周即收获了两亿的票房和观众的普遍赞誉,一众演员的奋力演出更是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剧中饰演老东家(张国立饰演)儿媳妇的青年演员李倩,逃荒路上由开场的富贵少奶奶沦落到衣不果腹的灾民,瘦弱的身子还挺着大肚子,为更贴近角色,李倩透露“从开机以来,为了再现灾民的真实状态,大家都不怎么吃东西,饿的眼冒金花的对台词。我的体重下降的特别厉害。”到杀青时,李倩瘦的连80斤都不到了,活脱脱的“纸片人”。

  李倩娇小“儿媳妇”爆发大能量 冯小刚赞其“很敬业”

  因电影《一九四二》的热映,“吃的问题”再次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这段发生在河南鲜为人知的人间浩劫给观众心灵带来了极大震撼和反思。为了贴近这段历史,参演该片的演员张国立、徐帆、李倩、张默等付出了许多心力,在拍摄期间体验了长达四五个月的饥饿,感受从身到心的煎熬。本就瘦弱娇小的李倩,在“魔鬼减肥菜谱”(一餐一碗粥、一两块饼干或一个鸡蛋)的体验下,到杀青时连80斤都不到了,瘦了10多斤,有观众看完影片心疼的说:“儿媳妇挺着那么大的肚子,从后面看单薄的心酸,估计一阵风都能把她吹跑。”

  很多观众反映看完影片对李倩饰演的儿媳妇生孩子这段印象十分深刻,没有嘶心裂肺的喊叫,沉重的喘息声伴随一两声低吼,李倩的表情生动之极,绝望、惊恐、希望交替出现,孩子出生那一刻很多人的眼泪也无声的滑落了,儿媳妇完成了女人的一生,新出生的婴儿似乎预示着新的希望。监视器前的冯小刚看完这段也十分感动,“倩倩演出了我想要的效果,她没有生孩子的经验却十分有悟性,这种无声胜有声的情感很打动人。倩倩真的很敬业。”

  压抑的少女纯真 李倩王子文戏里斗嘴戏外交心

  在电影《一九四二》中,李倩饰演的儿媳妇从最初的衣食无忧,日常起居都有下人伺候着的少奶奶,到被迫与村民踏上逃荒之路,停着大肚子的她自始自终没有一句怨言。她与小姑子星星(王子文饰演)逃荒路上讥讽斗嘴算是给沉重的影片带来一抹亮点。星星是读过书的大小姐,灾难当前她仍然不切实际的继续着自己的理想,一路带着心爱的宠物猫,将本就不多的食物分给宠物猫“小黑”,一旁的嫂子李倩看不下去了,一语点醒梦中人“人都没的吃了,还喂猫!”

  “这样的争执恰恰暴露了儿媳妇和星星纯真的一面,两个年纪尚轻的小姑娘第一次面对如此惨状,根本意识不到迎接她们的是多么黑暗的明天,她们像平日在家里一样意见不同就互相挤兑,斗斗嘴。其实私下我和子文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年龄相仿又都快言快语,到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李倩笑说。

  另悉,李倩日前正在云南赶拍宁财神新剧《龙门镖局》,她在剧中回归本色,饰演机灵、搞怪的“吕青橙”。同时,由李倩参与主演的古装传奇电影《忠烈杨家将》将于2013年4月全国上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