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逆生长”大叔李楠走红网络 自称心态像小孩

2012年12月11日08:3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逆生长”大叔李楠走红网络 自称心态像小孩]
李楠走红网络
李楠走红网络

“逆生长”大叔惹网友热议
“逆生长”大叔惹网友热议


  华商报讯 47岁大叔成“逆生长”楷模

  你是否还记得87版《红楼梦》中宝玉的书童茗烟,98版《还珠格格》里的太监小卓子,2001年《康熙王朝》中10~16岁的少年康熙吗?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突然爆出了这位名叫李楠的演员,如果说他22岁饰演茗烟还不足为奇,那么演小卓子时是33岁,到了演少年康熙时已然是36岁“高龄”,着实有些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现如今,李楠已经47岁却依然是“萌叔叔”的形象,网友们不禁大呼:“原来不老神话的男星们真的层出不穷,林志颖、李楠、TVB演员曹永廉、张智霖甚至台湾音乐人周传雄和‘万人迷’王力宏都是‘驻颜有术’的‘逆生长楷模’。‘逆天派’这次真的名震江湖,一战成名了。”

  “逆生长大叔”李楠无意间走红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中制作了一组照片,大家惊奇地发现出演过《红楼梦》中书童、《还珠格格》中小卓子、《康熙王朝》中十多岁少年康熙等角色的演员李楠,竟然早已经步入中年,但这些“少年”角色在他的扮演下毫无冲突感,还极为传神。

  网友“急速曹飞扬”诧异地表示:“‘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原来他比我还大,看电视剧的时候,觉得这个演员好小,好正太,真是堪比林志颖呀!”

  网友铺天盖地的溢美之词,让很多人想要一探究竟,记者联系到了第一个发现李楠的“萌萌不是马”,对于这个事情她表示:“其实我也没想到会这么火,这是两个月前我无意中发现的,那个时候就已经发了微博,最近不知道怎么就被大家翻了出来,我也很奇怪。不过‘大叔’在角色中确实非常年轻,现在很少露面,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了。”

  47岁年轻依旧自称心态像小孩

  这几天,热情高涨的网友对李楠进行了全面“搜索”,网友“北京冬雨”更在微博中晒出了一张李楠和女儿的合影照片,网友“飞雪再跳”调皮地说:“看来拥有不老容颜的林志颖和爆冷后来居上的李楠为了‘逆天派’掌门人之位,必要恶斗一番了。”大家发现李楠居然是出生于1965年后,纷纷称这样的长相实在是“不科学”。

  随后,记者发现网上关于李楠的资料很少,对他的介绍只是短短的一些作品罗列以及擅长扮演少年角色,就连“逆生长大叔”的名号也是近期才编辑上去的,而他本人也没有微博,由此看来其人极为低调。最近有迹可循的是他在今年6月份参加了深圳卫视的《年代秀》,记者昨日联系到《年代秀》的工作人员,对方听明来意表示:“我们在现场见到的李楠老师,确实看起来非常年轻,脸小且低调。”说起自己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这个岁数还能继续驾驭“嫩角”,李楠曾表示:“可能是因为我的脸看着显小吧,化妆师再一努力,外形上就差不多了,心态上就尽量往小孩上靠吧。”

  娱乐圈尽是“逆生长”

  被网友“跪求保养秘方”后,都说李楠有望开发“美容保养”第二产业,网友甚至搞笑地套用《康熙王朝》的歌词,认为他“真的可以向天再借500年”。

  除了李楠外,能与他并驾齐驱的非TVB演员曹永廉莫属,他如今在TVB大热剧《大太监》里饰演青涩太监安德海,以48岁挑战少年角色,赢得大家的赞叹。

  而提到“逆生长典范”,袁咏仪老公张智霖绝对是观众最爱的提名,41岁的张智霖一直以年轻著称,到了现在的年纪依然能秒杀一帮同龄人。

  至于台湾音乐人周传雄的逆生长方式比较独特,他本人用小刚和周传雄两个名字走红,据他介绍,以前留着胡子,可等到剃了胡子,成熟大叔瞬间变年轻,原来是胡子作怪呢!

  至于王力宏是多少女人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作为优质偶像,他的年轻帅气在粉丝中有目共睹,作为粉丝,网友“菲丝椰菜花”甚至表示:“每次追着王力宏跑,不知道为什么,见一次,年轻一次,好羡慕。”

  怎样才能“逆生长”

  说到年轻之道,在接受采访时,众位明星一致表示要心态好。当然保养得宜,加上穿衣打扮,咱普通老百姓也能“逆天”。

  健康快乐的心态很关键

  林志颖每次出席活动和电视剧发布会,总是要被大家问到保养的话题,而有了儿子小小志后,他越发年轻了。近日,林志颖的不老地位又有新证据,他在微博中晒出两张新旧合影,原来20年前和他合影的小粉丝已经长大了,他却还是那般模样。说到这个问题,小志透露:“诀窍就是心态好”。他接着解释说:“其实没有什么保养秘籍啦,人都是会老的,我也不例外啊,不过想要显得年轻就要保持一颗健康快乐的心态,不要整天郁郁寡欢、愁眉苦脸的,那样不好,心态好了,自然就显得年轻了。”这和李楠所说的心往孩子上靠,都是好心态的表现。而女性“不老神话”的代表潘迎紫表示:“心态上也要保持开朗,不要太钻牛角尖,虽然人生常有起落,只要保持赤子之心就会年轻。”

  天生的娃娃脸是基础

  除了好心态,当然也需要“好底子”做基础。这就不得不提到和吴奇隆一样饰演雍正的陈建斌的那句话:“我知道大家说我演的雍正看起来年纪很大,可是我真的和吴奇隆一样大啊!我41岁,他也41岁。”不过长相可是技术活,先天优势不可或缺。娃娃脸代表张智霖,令很多人羡慕,他也曾因为娃娃脸和太年轻被老婆嫌弃,他曾打趣地分享称:“天气很干燥,能不能给我些面膜用一下,结果被袁咏仪断然拒绝了”。近日,果壳网的科普帖就分析娃娃脸的特点:“大眼睛、圆眼睛、高眉毛、小下巴、丰满的脸颊、宽脑门。人们会认为娃娃脸的人心态比同龄人更年轻、更有吸引力。认为娃娃脸更诚实、更善良、更温暖。”

  保养、化妆、运动 一个少不了

  即使有再好的底子,心态再年轻,其实在“逆生长”上明星也是有“投入”的。说起娱乐圈不老女星的代表,很多人都会想到潘迎紫和刘晓庆。潘迎紫驻颜有术的秘方是一大早起床,来回爬楼梯运动,晚上11点前必定入睡,此外不吃腌制食品,食用纯天然食物,每天运动跑步游泳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刘晓庆也非常注重保养,她表示:“最喜欢打羽毛球,很多年了”。

  妆容、造型的改变也能让明星越活越年轻,记者昨日采访了明星化妆师思琪,他表示:“得宜的妆容,会让人看起来年轻很多,这也是保养的一部分。”就连华仔也曾笑称:“保养秘诀是每天起床后,对镜子说自己很英俊。”但真相是他不爱喝冰水,靠喝温水养生。此外,谢霆锋的爸爸谢贤以及何家劲、任达华等明星都非常注重养生和运动。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解晨红采写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