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家与经典》2013新年演唱会 > 名家与经典2013 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名家与经典》大型演唱会新年再次唱响大会堂

2012年12月10日14:17
来源:搜狐娱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庆祝总政歌舞团建团六十周年,总政歌舞团将于2013年1月1日、2日 新年期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再次隆重推出《名家与经典》大型演唱会。

  大型演唱会《名家与经典》,自2011年5月面世以来,以其厚重的主题涵盖、经典的艺术呈现、大气的品相特质、精妙的架构设计、鲜明的时代特征,给首都观众奉献了一台精美的艺术大餐。

  从1953年建团之始,总政歌舞团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亲切关怀下,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创作和演出了大量以军事题材为主、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时代精神的音乐舞蹈节目,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半个世纪以来,该团创作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培育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在新中国文艺发展史册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至今,该团的许多艺术精品仍在国内外、军内外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在迎来建团六十周年之际,我们再次欣喜地见证该团几代著名歌唱家,集体亮相,激情放歌,把半个多世纪以来那些流动着民族情感和意志,涌动着时代风潮和脉搏,感动着中国和世界人类心灵的经典歌曲,奉献给时代和人民。

  在《名家与经典》演唱会中,我们将见证一座座用音符和旋律搭建的流金溢翠、色彩斑斓的音乐宫殿。晚会以篇章式入题,共分“岁月如歌”、“经典永恒”、“我们与时代同行”三个篇章,内揉多种风格和形式。就演唱形式来说,该台演唱会汇集混声合唱,联唱,男、女声独唱,男、女声独唱与混声合唱,男、女声领唱与混声合唱等多种方式;就演唱风格而言,有美声、流行和民族风格之别;在音乐色彩上,有编排搭配的错落有致。

  演唱会的整体音乐,既有歌颂祖国的雄浑交响,又有聚焦普通一兵的士兵小唱,有与时代合拍的青春乐章,还有世界经典歌剧的不朽咏唱,更有点燃观众岁月记忆的经典旋律,样式迥异,多姿跌宕。

  当《库尔班大叔你上哪儿》、《十五的月亮》、《小白杨》、《在希望的田野上》、《同一首歌》、《三峡情》、《为艺术、为爱情》、《格拉纳达》、《边关军魂》、《北京的桥》、《西部放歌》、《在那东山顶上》、《江山》这些见证一个时代的经典歌曲的旋律一经想起,相信每一位热情的听众将会油然升起对往昔岁月的温馨回忆。著名歌唱家克里木、程志、王秀芬、熊卿材、董文华、阎维文、蔡国庆、白雪、王宏伟、谭晶、王丽达将把这些经典歌曲,至情奉献给现场观众。

  《名家与经典》演唱会的舞美设计独具匠心。近百人的合唱团、管弦乐团重装上阵,且恰当地隐藏于双弧型舞台的顶端和侧翼,简洁的舞台调度手法,使得舞台干净而不繁杂,舞美典雅而不拖沓。紫红色天鹅绒大幕、繁星闪烁的星光幕、教堂式枝型吊灯、柱础式古希腊圆形剧场结构,辅以适度的湖蓝色追光,简约的舞美运用,营造出美轮美奂的殿堂式感觉,令人凝神敛气,乐享天籁。

  担纲这台晚会的著名主持人刘小娜,以其端庄大气的主持风格为晚会穿针引线,丝丝入扣。扬名国内外的总政歌舞团合唱团与管弦乐团为本场演唱会锦上添花。导演李福祥所率主创团队的精心构思,使演唱会视觉、听觉得以一流呈现,相信这台演唱会一定会为首都观众带来绝对震撼的超值视听享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