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的盛宴》 > 《王的盛宴》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聂远谈《王的盛宴》拍摄:记住项庄 忘记聂远

2012年12月10日13:58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聂远谈《王的盛宴》拍摄:记住项庄 忘记聂远]
聂远《王的盛宴》饰演项庄
聂远《王的盛宴》饰演项庄


  搜狐娱乐讯 陆川的新片《王的盛宴》绝对是年度最有争议的电影,但无论你是否喜欢它都必须承认陆川让张震、秦岚、沙溢等明星进行了颠覆性的演出。记者甚至看完了“鸿门宴”都没认出演项庄的是聂远。而接受本报独家专访的聂远说这正是他想要的——

  在《王的盛宴》这部“楚汉争雄”题材的商业片里,吴彦祖扮演的项羽是被光芒围绕的贵族,拥有贵族的骄傲与高尚人格;刘烨演的刘邦曾经“像街边的老鼠”,他的人格同样卑微;而张震版的韩信“始终是一把锋利的剑”,充满了诗人一般的浪漫主义悲情。在如此强大的帅哥阵容中,作为配角的项庄很容易被其他人的光芒所遮蔽,但聂远在“鸿门宴”这最重要的一段中掌控了整场戏的节奏。

  “鸿门宴”背后的故事

  最初陆川找聂远演项庄是有顾虑的,因为片中项羽、项庄和虞子期形影不离,最后一起在乌江赴死,三位扮演者吴彦祖、聂远和郝柏杰都属于小生型的演员,陆川担心角色出现雷同感。但在重头戏“鸿门宴”上舞剑的项庄人选必须“能武亦能舞”,聂远以其专业的舞蹈功底和拍摄大量古装动作戏的经验最终还是成为了不二人选。

  “鸿门宴”上项庄的面孔在盾牌的遮挡下始终半明半暗,剑指刘邦时他满脸的狂傲不羁,面对范增他毕恭毕敬,转向项羽则是收敛拘谨。项庄没有台词,但他的剑引领了这场戏的节奏,他脸上写满了所有阴谋。聂远告诉哈尔滨新闻网记者,为了用表情和肢体语言演绎这场戏他设计了很久。他风趣的把项庄的不同表情用白领职场的人物关系诠释:对竞争对手的、对上司的和对大老板的。

  陆川引领一场集体蜕变

  用聂远话说的:“陆川是味极好的药引子,他能引出演员自己都没察觉的潜质。”

  在接拍前,聂远对项庄的印象仅局限于一句“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这个当时也许是万人敬仰的贵族将军因为追随过于耀眼的项羽,而在历史的长河中被忽视。聂远一开始对人物的定位就是“配角,但没他就不成局。”所以在《王的盛宴》这个豪华阵容中,他告诉自己,“不能跟别人比戏多、不能比潇洒,更不能比帅。但一定要拥有属于自己的鲜明个性。”于是开拍后原本那个随和、爱笑的聂远化身为狂放不羁、骄傲、永不投降的项庄,因为他的出色表现,原本只有舞剑一场戏的项庄进组拍摄了4个月。

  在项庄之前,无论是《倩女幽魂》中的七夜,还是《西游记》中的唐僧,聂远给女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都是帅气逼人的英俊小生。当记者与聂远聊天时,听他谈论最喜欢的电影《教父》中的某个镜头、某段音乐……说《王的盛宴》自己最属意的角色是韩信,因为富于浪漫色彩……记者有点吃惊地发现这个帅哥是个有思想且富有情怀的文艺青年。可能就是因为这样,即使拍摄时群众演员拿错道具武器让他险些丧命,即使戏份被剪,聂远依然认为非常值得:“就算观众只记住了项庄的一个眼神,那么也是成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