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钧投身动画电影 助好莱坞特效巨头联姻中国

2012年12月08日10:33
来源:搜狐娱乐
 

 

 


  12月7日上午,好莱坞特效巨头fx3x公司、美国九天石电影公司与中视完美动力在北京蟹岛动漫节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全球最顶级的电影特效公司正式进入中国,未来将与中方合作伙伴进行资源与制作的协同作战,这不仅有利于中国电影业更直接的获得世界最先进的电影特效服务,还将极大的提升中国电影特效的制作水平。

  多数中国人对注册于马其顿的fx3x公司非常陌生,但是对特效出自这家公司的电影作品却非常熟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普罗米修斯》《诸神之战》《复仇者联盟》《变形金刚》《新福尔摩斯》《兰戈》《生化危机》《电锯惊魂》《黄金罗盘》《墨之心》的电影特效全部出自该公司之手,这家成立于1997年的公司拥有先进而完整的电影特效和CG动画设计制作团队,他们的作品曾多次获得包括艾美奖在内的诸多国际大奖。

  中视完美动力集团是中国动画和影视行业中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公司之一,他们不仅是中央电视台的主要视频服务提供商,还是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主题影片制作方和广州亚运会、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视频服务提供商,曾为数以千计的电视节目、电视剧、电影、动画片、游戏、广告提供动画、包装、特效、设计和制作服务。

  本次合作方之一的美国九天石电影公司拥有广泛的好莱坞电影业资源,它将负责对合作方进行整合与协作。长期以来,由于中国电影特效制作起步较晚,与好莱坞的特效制作水品差距很大,所以国内大投资影片多会选择寻找国外特效制作公司合作,但是由于中国电影人极少能深度融入全球电影制作产业之中,因此需求这种合作就变得非常困难,常常是捧着钱却找不到合适的制作公司,有时甚至被中间人多重倒手,不仅未能找到专业的制作公司,还花了很多冤枉钱。fx3x公司这次与中国本土公司达成合作,将直接改变这一尴尬局面,不仅中国电影业寻找国外顶级特效服务有了最直接的通路,还能通过本土公司的本地化服务使得不了解好莱坞运作模式的中国电影公司缩减大量的磨合时间与成本。

  同时,本次合作也意味着fx3x公司将为中方合作伙伴完美动力提供面向国际市场的业务机会,并为完美动力的设计人员进行制作工作的指导与培训,这种在实际业务中的教育也将极大提升中国的特效与CG制作水平。

  说来有趣的是,这样一项可能改变中国电影特效行业生态的重大合作居然是由著名的摇滚歌星郑钧促成的。3年前,郑钧决定要把自己创作的漫画书《摇滚藏獒》拍摄成为一部3D动画电影,他从一开始就选择了直接与好莱坞的顶级制作公司进行合作,过去三年间,郑钧频繁的往来于中国、美国、加拿大、以色列等国家,作为出品人和制片人的他在这三年里与很多全球知名的导演、制片人、编剧和设计师进行了合作,也在这个过程中从一个摇滚歌手变成了谙熟好莱坞电影运行法则的电影人。这期间,郑钧也走了很多弯路,消耗了许多不必要的时间与真金白银,也正是在这个学习与摸索的过程中,郑钧深感中国电影人向好莱坞寻求合作与服务时的艰难与不畅,同时也深深领略了国外的动画与特效制作业的先进性,于是郑钧就想到了把fx3x全球最顶级的特效公司介绍到中国来,介绍给他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完美动力,为了能够使双方的合作能够落实在具体的业务与资源的整合上,郑钧又邀请了九天石公司加入这一合作。经过三方多半年的商谈,最终就所有合作细节达成了共识,并于今日正式签约。

  据了解,郑钧的3D动画大片《摇滚藏獒》目前还在后期制作中,预计将在2014年全球公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