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的盛宴》 > 《王的盛宴》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的盛宴》热映 何杜娟用眼神演绎清纯虞姬

2012年12月07日18:38
来源:搜狐娱乐
《王的盛宴》虞姬何杜娟。
《王的盛宴》虞姬何杜娟。

《王的盛宴》之霸王别姬。
《王的盛宴》之霸王别姬。


  搜狐娱乐讯 虞姬,似乎是人们心中理想型的古典气质美女,除了美,她与项羽的爱情也深深的感动了世人,只因那一次诀别,让她、让他和她的爱情被千古传诵。

  她,出现在刘邦白发苍苍时有关于项羽的梦里,那时刘邦与项羽还是立志灭秦的好兄弟。在迎接项王归来,万民欢腾的场景中,长发飘逸、裙裾翩飞的虞姬挥着手中的鲜花,深情的凝望着自己的爱人凯旋。一切仿佛定格在那年,当时,没有人敢仰视项羽。身经百战的诸侯将领,不敢仰视的人物,这个人物是何等地英勇?

  一切变故都发生在灭秦后,刘邦并未遵守当时与项羽的约定驻军灞上而住进了秦王宫,直到张良神色紧张地闯进刘邦的帐房,用项羽四十万大军进逼的讯息惊醒了还在温柔乡中的他,无论他如何掩饰与狡辩,鸿门宴上项庄舞剑意在置他于死地。之后便是佯装醉酒慌忙出逃,在漫山的枯草中狂奔,这一宴会的结局似乎也预示着最后的结局……我们要说的,却不是兵戈铁的年代里的连天烽火,而是一个20岁的女人一生对爱情的憧憬。

  项羽仍在外苦战,虞姬就守在帐中等项羽回来。曾经,项羽领兵出战时,她给他鼓励,寄予深情厚望,保佑平安归来;在项羽凯旋归营时,她以翩跹舞姿,千般柔情,欢歌娱曲给他祝贺……而此次归来,项羽形容疲惫,不像从前得胜回来雄赳赳、气昂昂,她知道定是战场受挫,她默声不语,细心为他整理好衣装,只有眼神的交汇与爱人温暖的拥抱,作为女人,她能做的只有如此。

  三峡在线觉得,《王的盛宴》中,饰演虞姬的何杜娟 “无一句台词”,“无一丝算计”,用其纯粹的眼神和古典的气质让她的美征服了挑剔的观众。相较于陈玉莲、傅艺伟、关之琳、杨恭如、刘亦菲等历代虞姬,85后的何杜娟算是她们中最年轻的一个了。杜鹃何许人也?能在各版本中的虞姬中以“清纯”吸引众人眼球的她虽算不上惊鸿一瞥,但亮相荧屏便留下让人难以忘怀的善良与纯净。她曾说发展到一定时候就结婚生子,在这一点上,何杜娟和虞姬很象,都是愿意为爱情去牺牲的女人,干干净净,不浮躁。在“坏女孩”当道的时尚娱乐界,完全背离现阶段观众眼光的影视新星何杜娟却闯入了人们的视线。

  没有时尚前卫的装扮,没有明艳光亮的妆容,没有性感野性的气质,典雅、娴静、婉约、“林黛玉之上”这样来诠释影视新星何杜娟却不为过。初见何杜娟,很难和娱乐圈的明星联系在一起。淡妆、普通的服饰,让人感觉到这只是一个身材比较好,相貌比较出众的客家女孩而已。如果硬要再找出一些与众不同的特质,那就是比一般女孩更清纯一些。或许这就是《王的盛宴》中真正想要的“虞姬”。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这就是英雄项羽和美人虞姬。影片中,我们没有看到虞姬泪撒枕边,凄美死去的画面,但我们却从何杜娟动人的眼神中读懂了一位女子对爱情永久的期盼。兵戈铁马之后是百年甚至千年万年的沉寂,而那一位女子却深刻的印在了观众的脑海里。(文/三峡在线)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