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九四二》 > 《一九四二》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九四二》曝纪录片第三集 主创突破饥饿极限

2012年12月07日12:0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电影《一九四二》的上映,使得发生在1942年的“吃的问题”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目前微博讨论条目已超过248万条。今日,出品方华谊兄弟继续推出纪录片《走近一九四二》第三集,首次曝光张国立、冯远征、徐帆、张默等减肥历程,也从侧面反映了演员为贴近角色需要而付出的努力以及剧组拍摄的艰辛。纪录片特邀北京协和洛奇功能医学中心主任何健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张焰,从生理和心理角度科学剖析了人在极度饥饿下的极端生理心理反应。正如主演张默所说:“随着越来越瘦,你就会发现这个戏的感觉越来越对。”

  无限突破饥饿极限 众主创苦中作乐比赛谁瘦

  饰演《一九四二》的逃荒灾民,首要任务是要自己瘦下来。为此,主演张国立、冯远征、徐帆、张默等人创作角色的第一步就是不断降低体重。张国立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饿着肚子,说这台词,眼睛冒着金花,晕着演完的时候,唯一的念头就是活下去,别倒下去。”为塑造好1942年的灾民的真实状态,众主演以无限接近灾民的心理生理状态为目标,尽量在维持身体健康的同时,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体重降低至导演冯小刚满意的状态。因此,主创也各自创立了减肥食谱,一餐一碗粥、一两块饼干或一个鸡蛋、甚至只吃“五分之一块巧克力”。苦中作乐的张国立还能将一小包山楂片当做奢侈的“下午茶”,最终减肥24斤的张国立,感叹道:“灾民的那种生存状态,说很多话都是没有用的。”执行制片人胡晓峰介绍拍摄时的减肥情况时说道:“我没有感觉到一个演员因为画丑了或者因为自己减瘦显老了而提出任何异议,都是自觉地在减肥。”

  一向不在吃上亏待自己的徐帆,也在众多演员的相互暗中“较劲”中,抱怨自己的减肥成果不受人肯定,“我和张国立特别吃亏,怎么减都觉得是胖脸。张国立逮谁都让人摸他的腰,可我是女的,不能见谁都让人摸啊。”每天在剧组最被演员们津津乐道的就是体重数,开拍以来从106斤减到100斤让徐帆颇为满意,而张国立身高178厘米,减到64公斤仍不满意,还要将浮动的体重全部减下去。最后被张涵予称为“走路像踩棉花似的。”摄影指导吕乐则清楚地记得,有一次张国立因血糖低,只走了几个台阶就头晕了,不得不补充糖分保证健康。

  最为其他演员们“痛恨”的两位演员是饰演老马的范伟和董家耀的张述。因为角色的设置,两位主演不需要过多的减肥。尤其是范伟,进组后大吃大喝遭到其他人“仇意的注视”。而范伟则笑称自己的角色“生活境遇比灾民要强一点”。

  专家解读饥饿引发生理心理问题 张国立:饥饿让我们找到人物状态

  为深度解读因饥饿引发的正常人生理心理的反应,纪录片专程请来北京协和洛奇功能医学中心主任何健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张焰,分别从生理和心理角度科学剖析了人在极度饥饿下的极端生理心理反应。何健主任介绍:“如果你没有吃的或者营养不够,身体会把所有不重要器官的养分断掉,供给最有用的器官,所以会感到非常疲劳。同时由于营养的缺乏,造成代谢的异常。”由于摄入食物和营养的不足,人还会出现狂躁、抑郁的状态,心理和生理的极限都是演员们不断靠近角色真实所必须跨越的考验。

  主演张国立坦言,“以前演戏都是想着怎么给自己加词,这一次演戏刘震云都觉得奇怪,为什么大家都说台词有点多,因为我们突然意识到,活下去的生存状态,说很多话都是没用的,我感觉找到了那个人物的真正的状态,这是我出演《一九四二》特别大的一个收获。”张默的表演在公映后被评价为影片的惊喜、“出乎意料的好”,而在片场,张默不但发明了中药泻肚水的快速减肥法,更是每天喝一点酒来忘记饥饿的感觉。作为导演冯小刚的19年圆梦之作,共抬大轿的诸位主演以实际行动来诠释人物。编剧刘震云总结道:“好多演员每天在吃减肥的泻药,绝不是说对电影的态度,对角色的态度能解释。一定是作为人的本性、人的情感,和角色发生了血肉的、兄弟般、姐妹般的情谊,我为他们值得。所以他们做出了这些牺牲,甚至这样的牺牲是心甘情愿、是愉快的!”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