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宝贝战争》引发巨大争议 要不要孩子成难题

2012年12月06日14:32
来源:搜狐娱乐
孩子究竟是婆媳间的和平使者还是战争的导火索
孩子究竟是婆媳间的和平使者还是战争的导火索

老两口的幸福生活只少一个大孙子
老两口的幸福生活只少一个大孙子

冷漠谢君豪令人眼前一亮
冷漠谢君豪令人眼前一亮

  搜狐娱乐讯 陕西卫视每晚19:30华夏剧场播出的电视剧《宝贝战争》刚一播出,就引来了观众的热切关注。这也说明,在当今社会孩子依然是一首“主旋律”,很多人都在不停地探讨着现在社会该不该要孩子。

  生活成本太高,不是不想而是不能要

  剧中,柳志文和叶如馨在结婚之后就达成了一个共识,将要孩子的计划暂缓,将时间和精力用在各自的事业上,在打下良好的经济基础之后再去考虑生育孩子的问题。这样的想法在很多年轻人当中很常见,很多观众都表示,叶如馨和柳志文的选择代表了很多正在奋斗的年轻人的想法。很多年轻人都认为,现在房子的购买已经成了一个巨大的问题,如果再加上孩子的抚养和教育费用,这必然使得生活成本加大,孩子是真心不敢要!

  这种做法虽然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赞同,但是很多中老年观众却并不赞同,他们认为年轻人有事业心并不是坏事,但是不能偏废家庭生活,孩子早一些要老人还能帮忙照顾,如果等到老人岁数大了不能照顾,会给家庭带来很多额外的烦恼。面对父母的这种关心,很多年轻人则不以为然,他们认为打下经济基础之后,孩子的照看都不是问题,但是如果放弃了奋斗的黄金年龄,以后家庭条件不好,孩子的教育也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宁可不要孩子,也不要生孩子之后吃苦。

  孩子可以成为奋斗的动力,有助于夫妻事业打拼

  很多人认为,虽然结婚后立即要孩子会给家庭带来很多的生活成本,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孩子也能成为夫妻二人奋斗的动力。有观众就现身说法,称自己在没要孩子之前,每个月都会和丈夫大花特花,基本没有攒下太多的积蓄。但是要了孩子之后,夫妻二人开始仔细的过日子,已经攒下了不少的积蓄。同时,为了赚取更多的薪水,夫妻二人也是拼了命的在事业上奋斗,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加薪升职也是随之而来。

  这种说法虽然也得到了不少的认同,但是很多人也表示了担忧,如果夫妻二人都将时间花在工作上,对孩子的教育就会受到影响。如果将孩子托交给自己的父母抚养,孩子与亲生父母的感情也将会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对此,很长辈认为这根本不是什么问题,自己当年也是这么过来的,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但是也有很多人认为,时代不一样了,当年的方式已经不能复制到今天。

  涂松岩戏里“丁克”,戏外不赞成“无子婚姻”

  在剧中,涂松岩所扮演的柳志文可以算得上是一个丁克,但是戏外的他却并不赞成“无子婚姻”。涂松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比较赞成剧中两位主人公的做法,在年轻的时候尽量多花些时间和精力在事业上,但是在三十岁之后,夫妻二人还是需要一个孩子的,这样能让家庭显得更加温馨。

  剧中的柳志文和叶如馨虽然有着类似的计划,但是这如意算盘打得并不顺利,二人在积极备孕的过程中经历了种种危机。二人能否携手度过危机,最终能否成功怀孕生子,敬请锁定陕西卫视华夏剧场《宝贝战争》。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