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评 > 大腕专栏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化危机5惩罚》:一部肤浅低端闯关游戏

2012年12月06日12: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亵渎电影
《生化危机5》海报
《生化危机5》海报


  导演:保罗·安德森

  出品:美国/加拿大

  主演:米拉·乔沃维奇/米歇尔·罗德里格兹/李冰冰

  这类游戏改编的动作片口碑向来堪忧,也没有观众进电影院是为了去深刻思考什么的,都是为了能够爽一把,这也是《生化危机》系列能够一拍拍上十年的原因。对于游戏玩家,看着那些熟悉的桥段被真人演员搬上了大银幕,只要在尊重游戏的基础上再来点创新,他们就很满意了。对于普通的观众,选择这样的电影也无非是为了娱乐放松一下,只要3D效果够逼真,闯关游戏够激烈,影片也就及格了。《生化危机5:惩罚》的剧情就是一个闯关游戏,只可惜它的闯关难度还是低了点,基本上还停留在只会疯狂摆造型的阶段。

  米拉·乔沃维奇饰演的爱丽丝被李冰冰饰演的保护伞公司的前员工艾达·王从保护伞公司救出,被T病毒控制的红皇后启动了东京、纽约、华盛顿和莫斯科等逼真模拟城市中的怪物和丧尸,一路的闯关游戏便开始了。整部电影的看点就在于炫酷的特效,片中的电脑特效也占到了百分之八十,剩下的演员动作戏很多也是靠后期的剪辑完成的,所以这样一部好莱坞大片的拍摄时间只有两个月。

  李冰冰饰演的艾达·王是《生化危机》系列中一个重要的女性角色,她最早被提及是在《生化危机1》游戏中,直至游戏版第二集她才以特工的身份正式登场,一开始登场是作为安布雷拉阿克雷研究所新主任约翰的女友,但实际上是某神秘组织的间谍。片中李冰冰一袭红衣尽显东方神韵,整部电影她身穿开衩的大红旗袍,踩着高跟鞋,整条大腿暴露在外,片中的场景是冰天雪地的莫斯科,也难怪有网友吐槽,李冰冰最后没被冻死才是最大的奇迹。李冰冰在片中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英文口语比《雪花秘扇》时有了质的飞跃,这个角色的戏份基本上只出现在开始的四分之一时间,算是电影系列中首次出场的角色,李冰冰对驾驭这种还停留在摆造型阶段的炫酷动作戏得心应手。她也因为接演了这部电影,前不久和好莱坞四大演艺经纪公司之一的UTA签约,该公司将负责她在北美以及全球其他地方的片约,尤其是时下火热的中美合拍项目。除了接下来这一系列的第6部,大家以后肯定还会在更多的好莱坞大片中看到说着一口流利英语的李冰冰。

  李冰冰:

  我对艾达·王不太熟悉

  李冰冰在影片快上映前,接受了美国知名电影网站collider.com的独家专访,谈论起自己的角色艾达·王。

  记者:在保罗(注:本片导演保罗·安德森)来找你之前,你了解艾达·王这个角色吗?

  李冰冰:我应该说不是很熟悉。

  记者:你知道这个游戏有很多粉丝吗?

  李冰冰:是的。我知道《生化危机》是一款很出名的游戏,很受游戏玩家欢迎。我也知道艾达·王是游戏里很受欢迎的一个角色,在中国这个游戏角色也有很多的粉丝,当我得到保罗的消息,他们邀请我扮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我很兴奋我就要成为艾达·王了。

  记者:你是怎么得到这个角色的?你试镜了吗?能谈谈你是怎么得到这个角色的吗?

  李冰冰: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得到这个角色的,但我参加了试镜。没过多久,他们就给了回复,他们说“我们喜欢你,你得到艾达·王的角色了”,我感到很惊讶,他们这么快竟然就给了我回复。

  记者:你在中国拍戏的时候,就希望来美国发展吗?

  李冰冰:有的时候,我觉得很多事情都是不用去想的,可能很多事情就是上天给的。但是我有一个道理想说,当上帝要给你一个大蛋糕的时候,要让你先受苦。

  记者:你觉得拍这部动作戏和中国那边相比更困难还是更简单呢?

  李冰冰:我觉得这边的人他们工作的技术性很强,他们把每一个镜头分得很清楚,很细致。很多镜头根本就没有发生,而是靠后期的剪辑。而中国的功夫电影强调的是你要会那些东西,强调的是动作,你得让别人觉得你真的会那些东西。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