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vb45周年台庆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TVB2013观剧指南 多股齐发捍卫霸主地位

2012年12月05日15:4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情情叶

  普通股 《神探狙击》、《情逆三世缘》、《好心作怪》 、《巨轮》

神枪狙击2013(2012年12月开拍)
《神枪狙击2013》(2012年12月开拍)

  《神枪狙击2013》 再“狙击”观众就要“挂”了

  演员阵容:谢天华、徐子珊、张兆辉、周海媚、陈炜等

  预测走势:laughing哥已经到达观众的容忍临界点,《神枪狙击》剧情上若没有突破,那可真白费了周海媚和张兆辉的回巢演出。收视走势方面,预计开局平平,后期将保持警匪剧的上扬趋势,但总体难以超越《潜行狙击》。

  评级:观望

  自《学警狙击》Laughing哥大火之后,TVB可谓物尽其用,先后推出以laughing哥为主角的两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没想到,榨干到这样程度,laughing哥还是吃得开,去年的《潜行狙击》收视惊人,更是拿下了台庆最佳剧集。因此,TVB决定“狙击”到底,再度推出由laghing哥谢天华主演的《神枪狙击》。但凡事有个度,这部剧已经达到了观众的崩溃临界点,若还是laughing哥,还是卧底戏,TVB的编剧还不如去卖面,或者卖糖水。周海媚的出演是该剧的一个噱头,也是该剧的一个鸡肋,即使想要突破,也不得不让观众联想起《学警狙击》,因周海媚也曾在剧中饰演过大姐大。

情逆三世缘(2012年11月开拍)
《情逆三世缘》(2012年11月开拍)

  《情逆三世缘》 “小生”“娥姐”回巢玩“穿越”

  演员阵容:欧阳震华、关咏荷、黄智贤、敖嘉年、贾晓晨、张国强、蒋志光、苟芸慧、朱晨丽等

  预测走势:本来有收视福将欧阳震华坐镇,又有关咏荷重出江湖,该剧可稳居“强力买入”的等级,可惜时不予人,欧阳震华年过半百,关咏荷师奶样毕露,却谈一场惊世恋爱,笔者只能“谨慎推荐”,莫负了众多剧迷一片痴心。

  评级:观望

  《情逆三世缘》的故事颇像《古今大战秦俑情》,男女主角经历三世情缘,想尽办法冲破命运齿轮。剧情从2012年穿越到宋朝,再穿越到五六十年代的香港,转换了三个不同的时代,三分三合。其中欧阳震华还附身在包青天上,利用现代知识屡破奇案。《情逆三世缘》再次印证了TVB编剧的艺高胆大,继《回到三国》后再次使用穿越题材,而且这次主打浪漫而非搞笑,浪漫的主角还是一对中年人。关咏荷与欧阳震华这对“屏幕情侣”重出江湖,“娥姐”和“陈小生”再续前缘,观众在期待之余,也对两人以“坐四望五”的年纪谱写绝世恋情倒抽一口冷气。

好心作怪(拍摄中)
《好心作怪》(拍摄中)

 《好心作怪》 “换心”剧情玩离奇

  演员阵容:苗侨伟、黄宗泽、周丽淇、万绮雯、王浩信、黄智雯等

  预测走势:新老两代帅哥争女人的戏码可不是常年都有,加上故事本身也有些离奇,就算不是大剧的水准,也值得闲得发慌的观众追看下去。

  评级:买入

  “三哥”苗侨伟自回无线拍剧后,每年都有一两部剧集推出。保养得宜的“三哥”合作女主角越来越年轻,从最初《学警雄心》中的米雪,到新剧《好心作怪》的周丽淇,几乎跨越一个时代。《好心作怪》的剧情颇为离奇,苗侨伟饰患冠心病的商场霸主方自力,为富不仁,恃财傲物,得好心人捐赠器官做换心手术,这个恶人因换心而性情大变。故事本身没有科学依据可言,倒是这个角色十分考演技,从恶人的飞扬跋扈到好人的仁慈善良来了个大跳跃,也只有老戏骨会演得令人信服。剧中,三哥、周丽淇与黄宗泽将发展一段三角关系,TVB也会保持《名媛望族》的重口味,让三哥和周丽淇来一次激吻,希望不会引发像杨怡激吻刘松仁那样的骂声如潮。

《巨轮》(拍摄中)
《巨轮》(拍摄中)
  《巨轮》 时代剧戳中港人的集体回忆

  演员阵容:李司棋、陈展鹏、萧正楠、钟嘉欣、田蕊妮、阮兆祥等

  预测走势:尽管有李司棋这个老戏骨出马,尽管剧情如剧名所示横跨二十年,打上时代的印记,尽管剧中穿插香港众多历史大事件,戳中港人的集体回忆,但是近年港人口味剧变,《巨轮》想得到《创世纪》那样的反响,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评级:观望

  《巨轮》由陈展鹏首次担正男主角,搭配当红花旦钟嘉欣,两人从20多岁演到40多岁,恋情横跨二十年。剧中将会写到1980至2013年香港、澳门两地的变迁,用80年香港抵垒政策、91年香港大型金铺打劫案、97年香港回归等熟悉的时代事件引起共鸣。时代剧向来是TVB的镇台之宝,不过该剧阵容并不怎么样,与当年《创世纪》的巨星阵容相比显得捉襟见肘,老戏骨仅得李司棋一枚,亚视过档的陈展鹏虽然受到力捧,但人气普通, 能否撑起这样一部大剧,叫人生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