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九四二》 > 《一九四二》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九四二》发纪录片第二集 主演齐挑战河南话

2012年12月05日13:07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冯小刚导演、刘震云编剧的电影《一九四二》正在全国热映,首周末票房成功突破1.3亿。在出品方华谊兄弟发布6集纪录片《走近一九四二》第一集详解爆炸场面之后,继续发布《走近一九四二》第二集,以演员集体挑战河南方言,张默冯远征赶马车推独轮,李倩挺腹模拟孕妇等幕后细节展现演员倾尽全力塑造角色。编剧刘震云说他们愿意如此付出都是出于对《一九四二》的热爱,“好多演员都说好多年没有碰到这样的角色了,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碰到这样的角色。所以他们倾尽全力,倾尽自己所有的感情来塑造这些角色。当然角色会栩栩如生。”

  主演集体挑战河南话 张默提前半年自我训练

  《一九四二》主要角色都来自河南,一口地道的河南话成为演员演绎角色的首要难题。为此,剧组特意聘请河南方言指导,跟组教大家说河南话。方言指导王翔说:“在现场所有的演员都在学习河南话,所以在片场的感觉就跟在家乡一样。就是每个演员都在说河南话。有时候有一些拐调,但是拐的还挺好的。”

  《一九四二》公映后,张默的表演让很多人都眼前一亮,有媒体评价称其表现“出乎意料的好”。为了提前进入“栓柱”这个人物,张默在电影开机半年前就向方言指导请教学习,当他进组拍摄时河南方言已经非常地道。方言指导王翔说:“张默在我看来是个非常认真的演员,因为在开机半年前,他就找到我,说让我帮助他一起学习河南话。我们做了一个所谓正规的训练,训练了几乎有半年时间。”张默说:“他(王翔)教方言的方法特别好,进组以后,他也跟在组里一起,大家也每天一起练河南话。在开机一个月左右吧,我觉得河南话对于我来说就已经不是问题了。”

  学习方言压力最大的则是台词多的演员们。在《唐山大地震》中徐帆地道的唐山方言展示了她过人的语言能力,但此次饰演花枝学习河南话还是令她吃尽苦头。方言指导王翔说:“徐帆老师在我的印象中是语言能力特别强的人,因为我看过她很多戏都是用方言来说的,可是这一次见到徐帆老师的时候,徐帆老师有点不太敢说。可能她接触的河南话有点少。说的时候可能还夹杂着一些唐山的味道。”刚开始不太敢说的徐帆在找着河南方言的规律之后,也渐渐地越说越好,“第二天说好要拍什么戏,头一天我就跟着他学。学了两天之后就好像入了河南话这个语言的辙了。入了辙之后就开始在平时生活中和大家一起,反正说的好说不好先大胆的去说。”作为《一九四二》的男主角,张国立饰演的老东家范殿元需要说更多的河南方言台词,但他的语言天赋让当地人都以为他是河南人。方言指导王翔说:“张国立老师是很让我惊讶的,他用河南话和我交流,我没想到他河南话会说的那么好,那么地道。”

  张默“贿赂”骡子赶马车 冯远征考验立体拉板车

  出演《一九四二》,演员们还要挑战的是交通工具,作为逃荒路上的必备工具,张默必须学习赶马车,而冯远征则需要考验体力地推平板车。电影中,张默饰演的栓柱是个马夫,负责为老东家全家赶马车,虽然看起来不难,事实上却有一定的危险系数。同样提前自我训练的张默,在拍摄时还是非常谨慎,“有的时候车的两边会坐人,他们的脚会放在两边。如果一个弯没拐好的话,可能这个演员的脚就卡在门上,他的脚就会受伤。我也会提醒在车上的演员,大家也会觉得因为我赶车而变得比较放心。”张默戏称赶马车的秘诀就是和骡子搞好关系。张默说:“骡子是很爱吃的动物,你每天给它准备一点它爱吃的东西,它会跟你感情稍微好一点。每天就是带点苹果香蕉这样的东西给它吃。”

  冯远征则是需要考验体力地推板车,而原本他需要用独轮车推着全家上路逃荒。冯远征说:“当时是让我推独轮车,我还在家里练了一些力度的东西,比如说腿的力量啊,胳膊的力量啊,练了一些。后来在拍戏过程中,他们弄好了车之后让我去试推的时候,装完东西再坐人,几乎很难推。”在屡次尝试之后,冯远征双手虎口磨破,最终还是放弃独轮车换成平板车,但冯远征说:“平板车拉起来也是非常艰难。”

  李倩减肥增重演孕妇 冯小刚亲自示范“生孩子”

  李倩饰演的孕妇“儿媳妇儿”是《一九四二》逃荒路上最辛苦的角色,她不仅需要减肥还要增加重量,全程挺着大肚子表演,其中最难的一场戏是拿捏好挨饿三月的孕妇气若游丝地产子过程。李倩为此先向有生子经验的“婆婆”袁慧芳请教,虽然知晓生孩子的全过程,但袁慧芳还是不知道饿了三个月的灾民如何产子。这时候导演冯小刚亲自上阵,演示灾民如何生孩子。李倩说:“(导演强调)不能有撕裂的喊声,只要闷着使劲。”冯小刚一边演示一边解释道:“梗着点儿,完了最后她都使不上劲儿了那种,一直到生出来了,咔嚓(松了口气)。”

 >>>今日热点新闻

王小宝与出租车司机发生纠纷 师傅赵本山表慰问

春晚二审潘长江搭蔡明演小品 黄宏或缺席除夕夜

潘粤明亲自回应婚变 将起诉董洁经纪人告其诽谤

成龙透露见过王力宏女友:这是我们两人的秘密

 >>>今日热点组图

何鸿燊庆生三太设寿宴 何超云男友陈山聪见岳父

独家:姚晨露美腿引人侧目 回头率百分之百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