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湖北卫视以长江为媒 架起对外文化“彩虹桥”

2012年12月05日11:1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5秒成功穿越2000米长江!”11月25日晚,中国著名魔术师在长江之畔创造了继上个世纪80年代“大卫•科波菲尔穿越中国长城”后的魔术奇迹,载入了世界魔术史册。

  “收视率全国第二!”湖北卫视,作为“穿越长江·黄鹤楼神奇魔幻夜”大型魔幻盛典的主办方,同样创造了今年改版后的历史,更在她国际化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湖北卫视和李宁以前并未合作过,那么是什么让二者牵手,共同打造了这台集“时尚、明星、娱乐”为一体,开创中国魔术秀新纪元的国际魔术盛宴呢?

  “长江!”湖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卫视总监向培凤概括道,“李宁这次选择长江作为创作背景,与湖北卫视打造长江文化、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价值理念十分契合。”

  弘扬传统文化正是本次“穿越”的价值所在,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武汉,两岸风景独特的长江,众多文人骚客留下千古佳作的黄鹤楼……这些无不展示着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

  但湖北卫视的价值追求不仅于此,它更加希望借助此次活动的历史契机,搭建一个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架起一座中西文化沟通的‘彩虹桥’,让湖北卫视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

  “穿越长江”这样的大型活动其实只是湖北卫视国际化道路上一个举措,与李宁合作之前,湖北卫视早已迈开脚步。2012年伊始,湖北卫视全面升级改版,启用长江版新台标,以“立足湖北、中部声音、全国一流,国际影响”为全新频道定位,确立“中国心、世界观”的价值理念,全方位倾力打造长江概念,表达了湖北卫视弘扬民族文化的坚定信心。

  为此,湖北卫视推出了一系列优质节目和有力措施。如推出综合类晚间电视时事新闻节目《长江新闻号》,节目紧跟国际新闻热点,以独特的视角分析国际形势、以揭秘的手法对新闻进行深度挖掘,坐拥长江,评说天下;与国际顶尖团队合作引进荷兰版权的益智综艺节目《我爱我的祖国》;与跨地域、跨行业、跨国界的全媒体产业集团的长江传媒集团优势互补;并且创办书写普通人传奇的《大王小王》、《天下同名人》等节目;积极筹划《我爱我的祖国——全球华人狂欢夜》2013年跨年晚会……这些举措有力地诠释了湖北卫视“中国心、世界观”的品牌内涵,全面提升了频道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此外,湖北卫视的信号已经覆盖港台地区,近期将进驻澳门,两年内完成东南亚、北美、欧洲、澳洲等地的信号覆盖。

  以长江为媒,高尚的价值追求,卓越的品牌建设,所有这些都让湖北卫视在“最具国际视野的中国主流媒体”道路上大步迈进,架起了一座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彩虹桥”。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