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灾难片《铁线虫入侵》首映:虫难11天?

2012年12月04日21:47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灾难片《铁线虫入侵》首映:虫难11天?]
《铁线虫入侵》海报。 


  韩国灾难片的风起云涌,已然在《汉江怪物》、《海云台》和《深海之战》等几部特效大片的接连推动下,冲上了新的巅峰。大预算、大场面、大卡司营造的大灾难,也让该类型片似乎越走越贵,踏上了一条“不归路”。此时,适时出现的且明显在“以小博大”同类型的《铁线虫入侵》,则似乎开辟了全新的灾难片思路。

  影片以世间人们生活中的常态——饮水,作为引发这场灾难的噱头。并将一种看似平常的寄生虫的威力夸张化,进而产生一种“祸起寻常”的惊悚感。的确,在绝大多数普通观众们的脑海里储备的有关的生物学常识中,关于所谓“铁线虫”的描述少之又少,有的甚至几乎为零。而早在2009年一部关于铁线虫的纪录片在韩国引起不小轰动,曾引起坊间热议,也成为该片最终面世的一大动力。

  再从整体来看,《铁线虫入侵》充分体现了韩国产惊悚片的特点:故事扎实,剧情清晰,注重细节,挖掘人性。像大多数的同类型影片一样,主人公被定位为纷繁社会中的小人物,国家经济萧条,事业上的瓶颈,家庭条件所累,亲情的不和谐……累加在一起,让已然开始步入中年的男主人公载赫倍感压力,更拉近了他与大多数观众们的距离。随着情节的进一步铺开,一股浓郁的东亚人的人情世故之风也颇为亲切地弥漫而来。为了生计的载赫为了讨好老板和客户,不惜放任自己的亲生妻儿不顾,在节假日不得不忙起了陪玩儿、陪聊。而警察弟弟载弼的不务正业,炒股失败,让这对亲兄弟疏远不少。全职太太的妻子和一双嗷嗷待哺的儿女,更衬托出这个经济不景气的国家里普通人生存的艰难。

  随着时间的推移,伴着心中苦闷的载赫奔忙的脚步,一场悄然而至、突如其来的虫难,骇人听闻地爆发了。第一天,极度口渴的人们,失去理智般疯狂奔向河边。第二天,河里出现可怕的浮尸,死相的骇人程度前所未见。载赫依旧为妻儿填饱肚子而奔忙。弟弟载弼不忘炒股捞钱的同时,开始投入离奇命案的调查。第三天,更多的人因极度口渴而离奇溺死河中。东亚人传统的官僚作风出现,政府缓慢的工作进度,和不以为然的行事态度,让这场灾难逐渐扩大。第四天,卫生部门的成功破译,让人们对愈发扩散的离奇死亡潮,有了科学的认识——铁线虫入侵的这场灾难,也随即引发了全城乃至全国的大恐慌。可怜的载赫一家也被卷入其中。载赫先前的窘迫中为生计需求,旋即转变成了与时间赛跑的救命诉求。时间一天一天过去,载赫依旧拼命寻找着特效杀虫药,甚至不惜高价求购,而“集中营”里不幸感染铁线虫的妻儿们正一步步被死神靠近……

  随着虫难谜团的渐渐解开,这部充满着强烈东亚人情味道的灾难片,在浓郁的家庭气息的包裹下,再次体现出了韩国电影人在几经模仿借鉴之后,打出了自己独特的韩式风格,并依旧带有强烈的伦理诉求。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