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新闻 > 公益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公益文艺晚会《让世界充满爱》盛况空前

2012年12月03日11:31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记者来到了“12.5”国际志愿者日《让世界充满爱》大型公益文艺晚会彩排现场探班,对本台晚会的总导演欧阳东海先生进行了专访。

  欧导作为总导演,无疑是“12.5”国际志愿者日《让世界充满爱》大型公益文艺晚会活动中最忙的人之一,从节目策划到现场录制再到后期制作,欧导连熬了近一个多月。在录制现场,细心的工作人员都不约而同的发现欧导的眼睛看上去有点肿,是不是太疲倦了?同事们的关心使得他很感动,同时又督促自己要更加努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观众。

  在彩排中场休息时间,欧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欧导,辛苦了,感谢您这么忙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晚会到目前为止进展的顺利吗?

  欧导:大家也看到了,这次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让世界充满爱》大型公益文艺晚会工作量大,要求也比较高,大家都很努力,尽力把它办好,到目前为止各方面的配合整个工作进展的还很顺利。

  记者:我们知道每年12月份的到来,明星们的行程都排得满满的吧,那么晚会节目录制如何与众多明星协调?

  欧导:这次的大型公益晚会,我们目的是为了弘扬志愿精神,宣扬志愿服务事业,因此当许多明星知道这场晚会的主题是“让世界充满爱”时,都愿意积极按时彩排、登台演出。在节目录制协调明星时相对容易一些,我想这还是得感谢爱的力量吧,是大爱把众星汇聚一堂。

  即使演员有变动,我们也会以不变应万变。我们自己哪怕辛苦一点做好充分的准备,无论演员怎么调整他的时间,都争取录出最好的效果。这也是这几天我们全体工作人员想要达到的目标。

  记者:听欧导的意思,看来这场晚会的明星阵容豪华啊,能提前透露一下?

  欧导:目前已经确定12月5日晚登台演出的有田华、李瑞英、李扬、谭晶、康辉、杨洪基、齐秦、吕薇、王丽达、汤子星、王静、于爽、纪敏佳、顾莉雅、李龙、张丹丹、五洲唱响乐团、青春美少女组合、动感男孩组合等。

  记者:看来真是群星荟萃,阵容确实声势浩大,那么这次晚会在舞美和灯光等细节上有没有新的要求?与其他同类的公益晚会有没有不同?

  欧导:大家都希望在晚会上看到更新更好的节目,更精彩的舞美和灯光,我们也在向这个方向去努力。因此,在舞台灯光设计上,更加突出电视特点。灯光上也作了大胆尝试,根据数字设备的特点,采用照度控制的方法调机,既保证节目清晰透亮,又使各种艺术光源达到最佳效果,增加了舞台本身的变化;

  记者:很多观众很关心本次晚会的内容,能否谈谈?

  欧导:本场晚会总长度为127分钟,20多个节目荟萃了音乐、舞蹈、舞台剧、朗诵等艺术门类,蔚为壮观。既有名家表演,又有志愿者参与;既有高雅艺术,又有通俗文艺;既反映了志愿文化,又突出了仁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国际志愿人员组织代表、当代活雷锋孙茂芳、南丁格尔章金媛作为嘉宾被请进现场接受采访。晚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和谐气氛。

  记者:通过晚会要向观众传达一种什么样的情感?

  欧导:我希望通过此次晚会向观众传达的一种情感就是晚会题目中的“爱”字。这是一次爱的集结、爱的彰显和爱的奉献。

  爱的集结表现为,我们用艺术的表现形式吹响爱的集结号,把众多的志愿者凝聚在一起,团结一心,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众志成城,将小爱凝聚成大爱。

  爱的彰显表现为,将以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汶川地震、上海世博会及广州亚运会为代表的志愿者群体,和以当代雷锋郭明义为代表的志愿者个体再现在舞台上,激励和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

  爱的奉献表现为,爱的战鼓已经擂响,广大志愿者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踊跃投入志愿服务的时代潮流之中,奉献爱心,传播爱心,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通过您对这场晚会的介绍,让我们更加期待晚会的精彩演出,预祝晚会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