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九四二》 > 《一九四二》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名导贺岁档抢票房:冯小刚发力宣传 陆川撂狠话

2012年12月03日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名导贺岁档抢票房:冯小刚发力宣传 陆川撂狠话]

  

冯小刚《非诚勿扰》搏宣传
冯小刚《非诚勿扰》搏宣传

陆川放狠话
陆川放狠话

李安《少年派》逆袭
李安《少年派》逆袭


       中新网讯 12月3日电 今年的贺岁档被形容为“名导之争”,巧合的是,同档期的《一九四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王的盛宴》不仅剧情让观众虐心,票房也让导演虐心,其中冯小刚、陆川和李安都用不同方式为影片呐喊助威。

  据《劳动报》数据统计,《一九四二》在上周六全国电影票房过亿。仅周六一天,该片的全国排场近1.9万场,取得票房4000万。《王的盛宴》则超过1.2万场,单日票房近1200万元,上映以后总票房为5000万。最令人意外的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开始了逆袭,该片在上海的场次超越《一九四二》,不仅成为当日的排片冠军,内地票房已经收获了2.3亿。

  《一九四二》票房不如预期

  冯小刚上《非诚勿扰》搏宣传

  前晚,冯小刚以在《非诚勿扰》节目中“露脸”5分钟,虽然他只是感叹通过节目看到社会百态,但也被认为是间接宣传新片,因为冯小刚很少出席此类活动。

  这一切的原因就是《一九四二》票房不如预期,据“电影票房贴吧”曝光的数据,《一九四二》零点首映场仅有91万票房,与华谊自称的300万相去甚远。

  所以,上映的第二天(11月30日),华谊兄弟股价小幅低开随后一路下滑,10点半左右便触及跌停。午盘后,股价一度小幅打开跌停,但随后因抛盘太重,收盘时仍牢牢钉在跌停板。30日晚,华谊兄弟发布的公告或能解答暴跌的原因《一九四二》首日票房2600万元,这一数据仅是《画皮2》的三分之一多。

  另外,从1号开始,冯小刚不停在微博上转载网友对《一九四二》的好评,尽管他自称“从今日起,每天转几条,表示敬意”,但也透露不安的心情,“挑了十九年的担子,交给了观众,心里很不踏实。担子里的货色不同往常。影片上映两天,观众的声音如潮水般涌来,踏实了。”

  《王的盛宴》两头遭夹击

  陆川飚狠话又否认

  不得不承认,被《一九四二》和《少年派》夹击的《王的盛宴》,不管在票房和声势上都处于劣势。

  从该片试片到上映以来,外界的评价持续两极化。历史学者章立凡认为“《王的盛宴》第一次深入历史人物内心进行挖掘,是以往的历史影片都没有做到的”。但因为影片是通过刘邦回忆讲述的,不少网友直言更像“刘邦回忆录”,更吐槽称“陆川是拿历史虚无主义和诋毁古人当遮羞布”。

  昨日有媒体曝出,陆川回应争议时颇为绝望,更飚狠话说:“如果《王的盛宴》票房惨败,那么,(我)就不再有新的影片了。”

  随后,他在接受别的媒体采访时又坚决否认,并强调:“我根本没说过这句话,这不是我的性格。”更自称:“我现在的处境跟三年前《南京!南京!》是一样的,第一天评论就泾渭分明。我觉得这就是电影的意义,比沉默和一面倒都好。”

  《少年派》逆袭

  李安奥斯卡之路不被看好

  李安的《少年派》最初上映时并未受到太多关注,有影院经理透露:“影片起先票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首周末也不过每天在三四千万元。”

  但随着网友对两个结局的激烈探讨,和在豆瓣上高达9.2的评分,以及3D效果的美轮美奂,《少年派》开始逆袭,该片在上海的场次超越《一九四二》,不仅成为当日的排片冠军,内地票房已经收获了2.3亿。

  此外,李安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影片进行深入解读,他透露自己重拍了好多次结局,选择这种方式是希望给观众留三分的想象,“正如同影片中的派一样,他对那个作家说故事讲完了,就已经是作家的了。我觉得不管怎么拍,也永远不会拍出观众或者读者脑子里想象的那个电影。”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少年派》在内地成功逆袭,但却不被奥斯卡大奖青睐。

  影评人毕成功今天凌晨在微博中晒出最新一期的预测大师,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奥斯卡最佳影片战线上跌出了前五,他写道:“原因是卡梅隆前妻凯萨琳•毕格洛的《刺杀本拉登》以神作姿态空降了。”

  不过,因为《少年派》在视觉效果上的一致好评,该片近日入围了第85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将与《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超凡蜘蛛侠》和《霍比特人》等好莱坞大片竞争。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