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的盛宴》奇道成亮点 厚黑之道退全身

2012年12月03日13:4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王的盛宴》奇道成亮点 厚黑之道退全身]
奇道照片
奇道照片

奇道之现场
奇道之现场


  搜狐娱乐讯 《王的盛宴》终于上映了,有点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意思。片子打的是史诗巨制的旗号,要从全新角度来诠释楚汉之争的历史。而吴彦祖、奇道、刘烨、张震等大牌明星的加入,使得片子在走文艺路线的同时也不忘记靠明星来维持商业票房。这不像是在还原历史,更像是讲述一个充满寓意的新故事。层层隐晦的人物和支离破碎的叙事必然会引起历史研究者和电影学着的争议,而影片本身的观影结果也如同罗生门一般,让观众各有所思,各有所取。《王的盛宴》却并无一宴,欲望驱使下的厚黑之道超越了战争和智谋,弥散开来。

  演员奇道饰演了张良。张良本应是一位潇洒贵公子,在片中却成为“一生清贫”,外形枯瘦如草寇一般。奇道刻画的张良,精确的传达了一种深切的无奈与悲哀。奇道表示,以往的角色要么是虚构的现实故事,要么是有小说或者历史人物作为参考,都相对的比较好找感觉。此次这一版的张良,虽然历史上有诸多记载和介绍,但是在《王的盛宴》里,这个人物有了新的生命。对刘邦的追随与忠心依然未变,但是展现出来的,并不是如何的运筹帷幄,去决胜千里;而是在权力不断变化的局势中如何出谋划策的给刘邦除去隐患,哪怕这些隐患里有自己同生共死的兄弟,哪怕这些隐患都是“莫须有”的威胁,张良以及其所效忠的刘邦厚黑之意可见一斑。在片中,项羽英气勃发,气概山河,不厚不黑,放走刘邦终被灭;韩信厚而不黑,一生则被过于理想的追求连累,以至于功高盖主落得身首异处。张良追随刘邦,最后也看透一切,迫于忠心与吕后的权力压迫除掉最后的威胁,聪明的选择归隐,全身而退。

  看《王的盛宴》之前,以为重点会在战争场面以及楚汉双方如何的斗智谋上。其实不然,影片的重点放在了“人心”上。项羽的大度之心,刘邦的猜忌野心,韩信的理想之心,吕后的黑暗之心,萧何的忠义之心,张良的自保之心。张良的饰演者,演员奇道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说,在乱世中,成王败寇,能存活下去的方式要么走到权力的巅峰,铲除祸患;要么功成身退,明哲保身。

  仔细想想,《王的盛宴》中,奇道饰演的张良,虽是贵族之后,却是一位知识分子。而且是一位权力压迫下的无奈的知识分子。在厚黑的刘邦与吕后身边,他也只能厚黑一把,方能自保。在帮助刘邦建立汉朝之后,他的才智再也不是用兵用计,而是沦为了铲除皇权威胁的屠刀。他想要明哲保身,就注定无从选择,只能含泪献策。汉初三杰,被刘邦和吕后除掉了两个,尽管刘邦还算相信张良,张良也必须要隐退了,不然他就是下一个被杀的。

  抛开影片讲述的故事,单看演员的表演。奇道从《可可西里》开始,塑造的大荧幕角色一直让人过目不忘,都有着极强的戏剧冲突。奇道深厚的舞台剧功底使他在塑造角色的时候能够完全把握住人物的内心,常常让导演觉得奇道就是片中的角色。《王的盛宴》里,奇道表演的张良,睿智不减,多了些许厚黑的东西。如果说刘邦的厚黑是欲望催生的,那张良的厚黑是被逼出来的,充满了不忍与无奈。这些复杂的情绪和内心,通过奇道丝丝入扣的表演,准确的传递给了观众。如果说给《王的盛宴》打分,未必是高分;但是演员们的表现,却是应该给一个高分的。最起码,奇道饰演的张良,不仅仅是历史上那个聪明绝顶的“谋圣”了。他演出了一个真实的人,有血有肉有思想有自我的凡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