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的盛宴》 > 《王的盛宴》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的盛宴》首周千万票房引争议 众星力挺导演

2012年12月03日10:10
来源:搜狐娱乐
 吴彦祖微博截图

  搜狐娱乐讯 由陆川执导,刘烨、吴彦祖、张震、秦岚、沙溢等领衔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已于11月29日起开始在全国公映。而公映之后,电影口碑迅速呈两极化发展,有的观众打出10分高分,称是近年来最有质感的历史题材电影;有的观众却仅打出1分,认为电影的史观并不严肃且风格故弄玄虚。同时,《王的盛宴》还要面对同期两大强敌《1942》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堪称夹缝中求生存。据星美相关负责人透露,截止目前为止,《王的盛宴》上映首周取得了近5千万的票房成绩,而全体主创们也纷纷在各个场合发声力挺本片,号召更多观众入场观看。

  《王的盛宴》首周收获近5千万 陆川满意票房成绩

  电影《王的盛宴》自公映之日起,便惹来了不少争议声,口碑也呈两极化。弹者认为本片“对待历史态度极不严肃”、“无王无盛宴”是“伪大片”、“把所有人都拍成了神经病,特别是刘邦”等等,而赞者也力撑本片“有想法有格调有创新”、“挖掘出了人性深处对待权欲的真实一面”、“对历史的解读发人深省”。再加上有同档期冯小刚的话题新作《1942》以及收获了超强口碑的李安作品《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前后夹击,《王的盛宴》堪称夹缝里求生存。

  不过,在面对如此不利开局的情况下,《王的盛宴》依然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根据发行方之一星美影业相关负责人透露,电影首周获得了将近5千万的票房:“目前具体的数据还没有完全出来,但是根据我们收集和了解到的情况,基本上第一周我们的电影获得的票房基本上有5千万,而且每一天的票房都比前一天高,院线也从前几天不太看好我们,到现在渐渐又有增加场次的印象,后劲还是比较足的。”而导演陆川也在不同场合表示,“毕竟和我们同档期的一个是得过奥斯卡奖的世界级导演,一个是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前辈,对于这个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吴彦祖刘烨等主演纷纷力挺理智面对争议性评价

  另据陆川透露,原来《王的盛宴》是一个三段式的结构,分别以刘邦、项羽和韩信的视角来讲述每个人眼中鸿门宴和宫廷斗争的历史,三人的戏份也相对平均。但那个版本没有过审,后来不得不改成以刘邦的视角来展开故事,吴彦祖和张震的戏份也因之被删减不少。但陆川还透露,“吴彦祖并没有因为删戏而不高兴,相反他依然很喜欢这部电影,他很少会在电影的宣传期跑这么多城市,但这一次,他拿出了一个星期的时间陪着我们,都是为了这部戏能够有好的票房,大家八个月的努力不会白费。这也让我十分感动!”

  同时,并不经常发微博的吴彦祖更在近日多次更新微博内容,号召他的粉丝入场观看电影(“My last stop on The Last Supper Tour! I will miss you my friends! See you in Hong Kong!”)用实际行动来表示对电影的力挺。他还在采访中直面争议,:“最糟糕的评价是4分、5分,1分和10分的电影可以让观众想一想,陆川的电影在我看来都是让观众有个极端的反应。”

  而目前,包括陆川、刘烨、秦岚、沙溢、聂远、吕聿来、何杜娟等主创成员也仍在全国巡回的路途上,本周内也将继续前往株洲、长春、合肥、济南,南京、苏州、无锡、长沙继续宣传活动。对于如此紧密的行程,刘烨亦表示:“现在行程满的比拍戏时感觉还累:“但是我们面对两个挺强的片竞争,所以要更加努力做宣传,一想到这个,心里就有干劲儿了。”而这也代表了全体演员的心声。

  另外,昨日也有媒体报道称“陆川因电影票房不理想而感到很愤怒也很无奈,而如果该片票房持续不理想他很可能退出电影圈,永不再执导新片”。对此,陆川也通过微博澄清立场并且表明态度称:“这种台词,不是我的风格啊怎么能编这么让别人高兴的话呢?拜托了诸位,想给我编台词一定要了解我的小性格:我生在新疆,是死不罢休的个性。”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