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谦巨资打造舞台 平安夜上演“5秒变直升机”

2012年11月30日09:15
来源:京华时报
 


  影视剧里,有时角色碰到匪夷所思的事会说:“搞什么飞机?”今年平安夜,刘谦将在工人体育馆里做一次“搞飞机”的事。12月24日晚,由京华时报担任媒体主办的“一淘·刘谦2012大型魔术世界巡回之旅”北京站将举办。刘谦说:“现在大家都知道我会变飞机,我在考虑最后让飞机飞起来。”

  巨资打造舞台

  魔术表演舞台并不会让人一开始就有“惊艳”的感觉,而是会随着魔术师手中一个个奇迹的诞生,慢慢绽放开来。刘谦说:“除了节目里必需的大型道具外,基础舞台、灯光、音响和各类装置的造价大概要1000万人民币,才能保证我想要的效果。舞台上的钱花在哪里,节目一开始,观众就会知道了。”

  刘谦坦言,魔术的种类大家多少都了解一些,比如让道具或助手在空中飘浮,或表演者从密闭的地方逃脱,这些都是魔术师在节目编排中所使用的元素,但之前的铺垫、“奇迹”发生时的效果和节目之间的串联,有时候比魔术技巧本身更让魔术师头疼。如何让整场节目一气呵成、高潮迭起,是刘谦思考最多的问题。他说:“我和团队为北京站的演出准备了很多节目,现在正在比较和筛选,要让整场表演更连贯,气氛更热,观众的惊喜会非常密集。”

  呈现白雪纷飞景象

  演出前,刘谦一般极少透露表演细节,这次他为小朋友破了一次例:“人们对平安夜的想象,就是飘着白雪的温馨景象。到时候工体馆会下雪,小朋友一定会非常兴奋。”在舞台上造雪并不稀奇,但据了解,在场的几千名观众也将身处下雪场景中,仿佛雪天坐在露天观看实景魔术一般。

  魔术师惯常的“飘浮术”表演,都是让观众或助手飘浮在空中;这次刘谦将亲自上阵,高高地飘浮一把。之前他到工体馆观看演出时,被带有五角星的漂亮天花板吸引,“我打算把自己飘浮起来,尽可能接近那颗星星。”

  尝试让飞机飞起来

  演出中,刘谦与观众的互动性将非常大,超过三分之一的节目都有观众上台参演,他还将在逃脱术表演中从舞台瞬间穿越到观众中间:“现在我考虑在观众席里运动的范围,是否出现在最远观众席,创造个工体馆的‘最远’表演纪录。”

  巡演中,“5秒钟变出直升机”这档压轴节目十分抢眼。刘谦目前正在进行技术攻关,把这个“杀手锏”再度升级,让飞机飞起来。他透露有两个难点,“一是如何在短时间内让架子在台上消失,以免成为障碍;二是如何控制飞机离开地面的运动方向,既好看又绝对安全。如果那架直升机能在雪花里起飞,这个平安夜就太完美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