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新闻 > 公益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际志愿者日将上演《让世界充满爱》公益晚会

2012年11月29日11:56
来源:搜狐娱乐
 


  1985年12月17日,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

  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孤儿们单纯可爱无助的眼神,孤寡老人无奈的言语,残障孩子们先天缺陷的不幸,社会上有着许多这样的孩子和老人需要社会的救济和爱心的援助。所以,作为志愿者,应该积极利用自己的时间、自己的技能、自己的资源、自己的善心为需要帮助的孩子、老人、邻居、社区和社会提供非赢利的、无偿的、非职业化的援助行为,提倡责任心,促进互信和谐,增进社会凝聚力。

  中华儿女历来具有奉献精神、利人精神、忘我精神。中华五千年,从古走到今,凭借坚强不屈的形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赢得世界的尊重和信赖,无不得益于大仁大爱的庇护,无不得益于奉献的福泽,无不得益于忘我精神的垂青。最重要的是,这些都来源于一种坚不可摧的伟大精神——志愿精神。

  为了更好地发扬和继承伟大的志愿精神,2011年4月26日,由志愿者以及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单位或组织自愿组成的“中华志愿者协会”成立了。

  中华志愿者协会在民政部、国家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以“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发展志愿服务事业,营造文明健康社会风尚、融洽和谐人际关系,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为宗旨;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者队伍建设;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加强志愿服务政策理论研究;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同时逐步建立志愿者组织的社会认同和激励机制,保障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化和可持续发展,改善社会风气和人际关系,推动志愿服务体系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大力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协会任务。

  在第27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时,中华志愿者协会将于2012年12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让世界充满爱》国际志愿者日大型公益文艺晚会(简称“12•5”晚会)。目的就是为了响应联合国的号召,庆祝国际志愿者日,弘扬伟大的志愿精神。

  本次晚会由中华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华志愿者》杂志社承办,多家单位支持,是一场国内众多志愿者组织、公益社团组织等单位共同参与的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大型公益文艺晚会。晚会由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李扬、总政歌剧团孙淑香、央视著名主持人李瑞英、唐剑、康辉、苗颖涵共同主持。众多国内一线明星、演员、歌唱家将登台献唱:杨洪基《让爱满人间》、谭晶《志愿者之歌》、齐秦《月亮代表我的心》、王丽达、汤子星《爱在这里启航》、曹芙嘉、顾莉雅《第一次》、郭峰《让世界充满爱》等。同时,晚会还邀请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国际志愿者组织代表、志愿服务界权威专家、公益界知名人士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等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当今社会里,我们要培养“乐吾乐以及人之乐“价值观,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进行服务,把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大爱无疆的价值观传递给服务的对象和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爱心事业,为共建和谐社会做出努力,展现新世纪中华民族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