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一家人》 > 《温州一家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温州一家人》热播 白玉为文人下海“探雷”

2012年11月27日14:01
来源:搜狐娱乐
“四眼”(白玉饰,右二)摆摊卖鞋
“四眼”(白玉饰,右二)摆摊卖鞋

白玉(中)转战陕北开采石油
白玉(中)转战陕北开采石油

白玉(左)与李立群(中)
白玉(左)与李立群(中)

白玉(左一)与李立群
白玉(左一)与李立群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孔笙、李雪联合执导,金牌编剧高满堂编写,实力明星白玉、李立群、殷桃、张译等倾情加盟的电视连续剧《温州一家人》,一经播出便取得了不俗的收视反响,网络上观众的反馈更是热烈。凤潇文化签约艺人白玉在剧中饰演的“四眼”,原本是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后投笔从商,成为改革开放后新中国第一批下海的文人,为中国文人下海“探雷”。

  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延续高满堂一贯注重人情的风格,聚焦最普通的平民百姓,讲述他们创业的曲折和收获的喜悦。该剧着眼于温州普通的一家人面的改革开放的时代变迁,以下海从商为契机,虽然过程中挫折不断,但仍一直奋发向前,全方位诠释小人物用自己的双手勇敢拼搏的故事,向观众传递了人类用理想和辛劳改变自己生活的正能量。

  实力演员白玉在剧中饰演的“四眼”一角,因戴了一副厚重的眼镜而得此名。“四眼”本是一名教书先生,抵不住生活的困境,被迫下海从商,想通过改革开放后的巨大商机来改变自己窘迫的境遇。与很多文人相同,在“四眼”大部分的人生中,一直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即使他读过一些关于经济的书籍,也只是纸上谈兵,真正实践起来依旧困难重重,因此在下海从商的道路上,这位文人走得要比普通人更为坎坷。网友小新留言说:“我以前就是大学老师,后来下海从商了。‘四眼’的遭遇特别真实,很多经历我都有过,他下海的过程完全可以称为是为后续的文人下海‘探雷’,很有借鉴性。”演员白玉在剧中将这位处在“文商磨合期”的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既演出了文人从商初期的羞怯与谨慎,又演出了商场文人的忠厚与老实,白玉精湛的演让观众赞叹不已。

  实力演员白玉因出演电视剧《无悔追踪》《中国特警》《我是传奇》等热播剧而为观众熟知,并因在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饰演展堂一角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电视剧《温州一家人》热播期间,白玉积极投入到话剧《星球大战》的排练工作中。据悉,话剧《星球大战》将于十二月份在北大百年讲堂隆重上演。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