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一家人》 > 《温州一家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温州一家人》渐进尾声 鲁剧新作获盛赞

2012年11月27日11:38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孔笙与小阿雨的扮演者戴佳佳
导演孔笙与小阿雨的扮演者戴佳佳

导演李雪工作照
导演李雪工作照

周阿雨的坚韧不拔感动了观众
周阿雨的坚韧不拔感动了观众

周万顺让创业者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周万顺让创业者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搜狐娱乐讯 编剧高满堂联手导演孔笙、李雪、制片人侯鸿亮打造的热播剧《温州一家人》渐进尾声,该剧自本月10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剧场后,引发各界广泛讨论,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温州一家人》中主人公曲折丰富的经历让观众们牵肠挂肚、感慨万千,而其精良的制作、浓郁的异域风情也让业界同仁赞不绝口。

  最接地气的励志剧

  《温州一家人》一经播出就被大家冠以“励志剧”的名号,剧中周万顺一家孤注一掷的创业过程深深震撼了观众。从一无所有到渐渐拥有自己的事业,一步一步走向成功,这段平民草根的史诗让人格外有认同感。在微博或是贴吧中,很多网友都留言说剧里的周万顺、赵银花很像父辈或自己的故事,也有一些海外游子感慨阿雨在国外遇到的种种挫折与自己的经历如出一辙。《温州一家人》的主人公们就如同亲身经历过改革开放初期的这代人的缩影,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一位网友发微博说:“最近在追《温州一家人》这部剧,它让我想到了我的爸妈是如何白手起家的,走到今天是多么的不容易!里面的银花就像我的妈妈,勤劳、肯吃苦!万顺就像我爸,聪明、对老婆好!当银花把三万多的欠条弄丢时,万顺没有怪她,安慰她只要一家人平安,钱找不回就重新来过,当初山里出来也身无分文。太让我感动了!”

  鲁剧班底倾力之作获认可

  《温州一家人》的导演孔笙、李雪、制片人侯鸿亮所领衔的鲁剧旗下黄金班底曾与编剧高满堂合作过《闯关东》和《钢铁年代》,前两部作品都讲述了中国北方所发生的故事,展现了大气磅礴的气势。而《温州一家人》则聚焦温州普通家庭,塑造了周万顺、周阿雨等个性鲜明又有地方特色的人物形象,虽然该剧主创并非温州人,但是却拍出了温州独特的味道。

  《温州一家人》将国内国外两条故事线并行交错,同时推进,这样讲故事的方式在当今电视剧市场非常少见,这不仅给观众以新鲜感,也得到了业界的称赞。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说:“《温州一家人》几条线索可以说是彼此交织,同时推进,相互勾连,错综交叉,年代跨度长达几十年,地域跨度纵横欧亚几个国家。但是整体叙述从容不迫,条理分明,逻辑清晰,显示了编剧导演深厚的戏剧艺术功底。他们驾驭题材、掌控节奏以及运用镜头语言进行叙事的能力非常强。”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