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屌丝怪咖普通青年白富美 从房子个性看美剧

2012年11月27日09: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进入美剧频道>>>>>>

  南方都市报讯 哪里有个窗子,哪里是走廊,向哪边拐是房间,要去洗手间该怎么走……有时候,你会不会觉得,你对美剧里的一些房子的熟悉程度,比对你自己家还熟悉?这里,我们挑出了3部经典美剧《老友记》、《生活大爆炸》、《欲望都市》,展示主角们居住的公寓,通过审视那一张张户型平面图,除了评点它们的优缺点外,我们更发现每一套房子的气质都与剧中人相契合哦,屌丝住的是经济适用房、怪咖的房子形状也很奇怪、单身贵族的房子个性十足……也许,以后大家再通过电视看到那一个个熟悉的场景时,也会有了新的角度哦。

《生活大爆炸》

 Sheldon和Leonard的公寓。

 Sheldon和Leonard的公寓。

《生活大爆炸》

 Penny的卧室。

  《生活大爆炸》(点击观看)怪咖住的公寓形状也怪咖

  《生活大爆炸》中的这两套公寓,户型都三尖八角,在国内并不多见,但好在两套公寓都通过家私的摆放(这也和中国人惯用隔墙来进行功能分区大有不同),使功能分区变得相当合理,因而也显得很实用。形状不规则的户型设计,也和剧中人物思维异于常人的性格背景相符。

  Penny的这套公寓,唯一的卫生间在卧室里面,是典型的单身公寓。不过,卫生间没有窗户,比较潮湿,容易发霉,从这点看,这是一套经济实用型的单身公寓,相当符合Penny的屌丝身份。客厅里通过餐台沙发的摆放,形成环形通道,倒是很实用的。

  而Sheldon和Leonard的公寓,有个比较特别的地方,就是在房子中间有一根柱子。在国内的房子里出现这种情况是不可思议的,几乎可以说明建筑师有点失败,但是在这个案例中,这根柱子的出现,却使建筑流线更加清晰。

  另外,平面图中还画出了走廊处的电梯和楼梯,我们会发现电梯在楼梯中间,减少了电梯运行噪音对住户的影响。

《老友记》 

 C handler和Joey的门厅。

 Chandler和Joey的客厅摆放的是单人躺椅,一般来说招待客人用的沙发却被搬到了墙角。

  《老友记》(点击观看)户型方正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相比《生活大爆炸》的户型,《老友记》的户型就显得方方正正、中规中矩多了,没错,剧中人就是普通人嘛。

  先说Monica和Rachel的房子,进门处有玄关,既可以整理衣服,又有收纳功能,保持了房间的整洁(这对于严重强迫症患者Monica来说,是多么重要啊)。但看看Chandler和Joey的房子呢,玄关处是个足球游戏台,对于他们来说,娱乐比整洁重要多了。他们的客厅摆放的是单人躺椅,一般来说招待客人用的沙发却被搬到了墙角,呃,这果然是两个快乐的单身汉的小窝。

  再看他们的房间。呃,老外果然是完全不讲风水,C handler和Joey的卧室窗子竟然都开在床头,这很不利于聚气哦。两位美女床头虽然没有窗子,可是有个更不合理的地方———衣柜好小,真不知道她们那么多衣服都放在那里?!这时我们可以发现,《生活大爆炸》里两套公寓的卧室里,都有挺大的衣柜,时代果然进步了。

家居一览图

房子平面图

《欲望都市》 

  《欲望都市》单身白富美讲究“唯我独尊”

  《欲望都市》里CarrieBradshaw的这套公寓,一看就知道住的是单身贵族———整个房间的使用功能都围绕主人一个人展开。除了衣帽间超大、没有正式餐桌而只有厨房里一个只能供1到2个人使用的早晨桌外,卫生间有两个门、卧室正对客厅只靠拉帘阻隔这样完全不考虑隐私的设计,也更凸显了“单身”二字。采光极佳,每个房间都有或大或小的窗子;功能性强,这样的面积可以做个三室两厅了,但却做成了大衣帽间大浴室大厨房,展现出“贵族”的意思来。

蝙蝠侠

蝙蝠侠的豪宅

  顺便看看蝙蝠侠(点击观看)的豪宅

  相对蝙蝠侠布鲁斯·韦恩的庄园,以上三间房子都是浮云。请各位读者自己看平面图眼馋去吧,由于这些平面图统统没有注明方向,或许我们可以很不厚道地希望韦恩公子的卧室窗户是朝北的!

-------------------------------------------------------------------------------------------

 >>>今日新闻热点

黄奕默认已结婚怀孕 男友晒亲密合照回应

2012MAMA搜狐直播倒计时 五大亮点抢先剧透

前中华小姐季军张慧雯涉藏毒 已被香港警方拘捕

台湾壹传媒案27日签约 总交易额达37亿人民币

女模特冒充警花玩“黑丝诱惑” 称为提高知名度

曝哈文再邀王菲登蛇年春晚 有望“一雪前耻”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