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水饺几两》金马试映被赞 黄璐转型成功受好评

2012年11月26日15:0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水饺几两》金马试映被赞 黄璐转型成功受好评]
《水饺几两》剧照 

剧中欢快剧情
剧中欢快剧情


  搜狐娱乐讯 自开拍起就备受瞩目的轻喜剧电影《水饺几两》近日分别在台湾宜兰和台北金马国际影展举行试映会。新锐导演谢骏毅、主演黄璐、张书豪全员到齐,亲临现场与在场的媒体和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多位知名导演也热情站台相挺。更有很多台北观众,特意驱车到宜兰看片,看完影片后纷纷表示:“难得看到现在的台湾电影有这么开阔的视角和格局。很多桥段都很真实感人且不失幽默。让人看了轻松愉悦。这趟特意来宜兰看片果然不虚此行”。影片放映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台上台下如此的热情让各位主创相当感动。

  《水饺几两》讲述的是一位北京女孩到台湾寻找奶奶初恋情人的故事。电影以轻松诙谐的方式来谈笑两岸的文化差异,巧妙地运用剧中人物无厘头的交谈与争吵,与当今两岸社会的价值观与爱情观作对话,并藉由两个年轻人萌芽的情愫以及他们为了老一辈的爱情而四处寻觅的过程,让上一代背负的历史重担由下一代轻轻放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饰演女一号秦朗的内地演员黄璐在片中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众多到场看片的影评人表示:“一直很期待文艺片小天后演商业喜剧片会有怎样的火花,看完电影,发现她不仅把主角大剌剌又不失可爱的个性演得浑然天成,而且独特的气质和自然不做作的表演风格让这部电影的质感保持的非常好。”

  黄璐在内地一直有着文艺片小天后的称号,出道以来相继挑大梁主演《盲山》、《中国姑娘》、《世界之间》、《红色康拜因》、《云的模样》、《这里那里》、《坠落》等在国内外众多电影节获奖的优秀文艺片。此番首次挑战商业喜剧片,对黄璐来说是一次突破性的尝试。从观众和媒体以及圈内专业人士的反响来看,黄璐此次让人惊艳的表现也展现了她在表演上的多种可能性,转型相当成功。同时,黄璐还初试啼声,在影片中演唱了主题歌《暧昧》。

  台湾知名影评人弥勒熊评价道:“女主角黄璐的热与男主角张书豪的黏,刚好为两岸关系下了很好的注解,导演犀利的观察化成对白,鞭辟入里又充满幽默智慧的化解尴尬,轻松以对让时间自然发酵,似乎替台海找到了相处之道。”

  面对观众、媒体和专业人士的褒奖,黄璐表现得很谦虚:“非常谢谢大家的支持。在表演上,我还有很多要努力提高的地方。我不喜欢被定型,因为一个好的演员应该像水一样,放在任何的容器之中,都能收放自如地随着容器的形状而改变自己的形体。所以将来我希望可以尝试更多不同的角色。”

  《水饺几两》将于2013年在台湾和内地同步上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