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一家人》 > 《温州一家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温州一家人》成创业宝典 网友盘点成功秘诀

2012年11月26日10:07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 《温州一家人》成“创业宝典” 网友盘点成功秘诀]
周万顺:做好“四点七力”成功不遥远
周万顺:做好“四点七力”成功不遥远
周阿雨:绝境不放弃 宽容诚信征服对手
周阿雨:绝境不放弃 宽容诚信征服对手

成功自古无捷径  成功也不是用钱来衡量
成功自古无捷径 成功也不是用钱来衡量

赵银花:小纽扣也有大商机
赵银花:小纽扣也有大商机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开播后凭借精良的制作、牵动人心的故事、唯美的画面引发收视狂潮,并赢得业内外人士的好评和认可。《温州一家人》将视角选为执著于梦想的周氏四口人,他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打拼经历不仅震撼了观众,也给了很多人启迪,有年轻观众更是直言看这部剧就是为了从中学习创业经验。

  周万顺──做好“四点七力”成功不遥远

  几位主人公里,周万顺绝对是关注度最高的一位。他脑筋灵活、敢想敢为,他口中所说的“眼光远一点,胆子大一点,办法多一点,行动快一点”被网友奉为“四点”箴言。简单朴实的四句话却讲透了大道理,非常值得细细品味。在周万顺的观念里,做生意不能畏首畏尾,能豁得出去才能找得到第一手的商机;做生意也不是坐享其成,是付出和收获永远不能持平的体力活儿;做生意还要胆大敢于冒险,只有尝试和实践才能积累更多经验。

  有热心观众还总结了周万顺的成功经验,并归结为“七力”,即:领导力、屈伸力、学习力、优势力、驱动力、意志力、决策力。网友感叹:“周万顺虽没什么文化但却把很多问题解析得很透彻,还能尽心尽力的把每一件事做到极致,真让人佩服!”

  周阿雨──绝境不放弃 宽容诚信征服对手

  小小年纪只身闯荡意大利,通过多年不懈的打拼阿雨终于立足异国,成为华商的杰出代表。从在餐厅勤工俭学到成为服装公司老板,阿雨大起大落的创业之路给人深深地震撼。流落街头、无家可归没有让她丧失重头再来的勇气,遭人陷害、四面楚歌也无法击溃她坚韧的意志。而阿雨宽大的心胸和杰出的才华不仅成就了事业也使她赢得了尊重,甚至她曾经的对手都被她折服。

  在网友眼里,周阿雨是个商界的狠角色,她不仅善于发挥自己的特长还敢于正视自己的弱点,并对此加以改正,让自己更加强大。她不害怕失败,反而积极的从失败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为以后创业铺路。阿雨还很善于沟通,她的善良与真诚让她充满着人格魅力。网友戏言:“谁要是学到阿雨这身本领,想不成功都难!”

  周麦狗──不靠运气靠坚持 成功自古无捷径

  相比于父亲和妹妹,周麦狗的经商履历谈不上惊艳,不过他的专注与坚持则感动了很多观众。对于麦狗来说,成功没有捷径,脚踏实地才能为事业打下稳固的基础。从鲁莽少年到当地有名的眼镜城老板,麦狗白手起家,一步一步建立起自己的眼镜王国。一场大火虽将这一切付之一炬,但他依然打起精神重新寻找商机,并没因此而自暴自弃。最终,麦狗在陕北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也收获了美好的爱情。

  有观众说,麦狗并非失败者,陕北的经历让处于彷徨期的他在得失之间看到光荣与梦想,其实品味真实才能赢得人生。成功并非用钱来衡量,麦狗的选择同样让人敬佩!

  赵银花──只要肯钻研 小本生意也有大商机

  善良朴实的赵银花通过小小的一粒纽扣发展起自己的事业,她的生意不仅越做越大,还成为了丈夫强有力的后盾,在关键时刻给了周万顺支撑开采石油梦想的动力。赵银花是个肯钻研的人,为了让客户对自己的产品一目了然,她把各式各样的纽扣缝在长长的红布上。当绣满纽扣的红布缓缓展开之时,大家纷纷发出惊叹声,而这生意自然也就成了。

  网友总结道:“其实商机处处在,关键就看你有没有一双慧眼和肯钻研的劲头。赵银花最初可是在工厂边捡纽扣的,后来为了推销纽扣她也下过不少工夫。很多人都觉得纽扣是小生意,并不在意。可是你看,赵银花就是从这小本生意里赚得盆满钵溢。”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