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49届金马奖落幕 刘青云嫌自己进步太慢

2012年11月26日07: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第49届金马奖落幕 刘青云嫌自己进步太慢]
刘青云与桂纶镁在颁奖现场
刘青云与桂纶镁在颁奖现场


  新快报讯 新科金马奖影帝刘青云,是第二次获金马奖提名、第一次拿奖;影后桂纶镁则是第一次提名、第一次就拿奖。青云对获奖一事表现淡定,倒是随行的太太郭蔼明提一次就眼圈红一次,让人为之动容;桂纶镁在台上领奖时已经激动落泪,回到后台,情绪已平复,提到男友时只是羞涩地表示最了解自己的人不用感谢已经明白,甜蜜和幸福不言而喻。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刘青云说自己用了13年才拿到“金马”,进步实在太慢。而桂纶镁透露自己准备了两件超级低胸礼服,搏到尽也带来好运气,只是还不打算宣布恋情,来个双喜临门。倒是失意影后奖杯的郝蕾,大方坦承自己已经接受圈外男友的求婚,目前处于订婚状态,随时准备做一个有孩子的“完整女人”。

  ★影帝刘青云:我的进步真慢!

  刘青云是属于不怎么有拿奖运的那种人,香港金像奖提名了11次,他只在第8次时拿到一个;台湾金马奖还好,提名两次就拿到了,中间却隔着13年那么久。难怪太太郭蔼明每次提起这个,都要把眼圈再红一遍。

  感恩:“没有太太我就拿不了金马奖”

  每一次参加颁奖典礼,刘青云总会携太太郭蔼明一起出席。没有奖拿,还好有她在身边安慰;有奖拿,更加庆幸有她在身边分享。前晚,两人走到哪里都十指紧扣,在台上被起哄要求亲嘴,郭蔼明还有点不太好意思,但周围的人都一片羡慕之声。

  “他下来也没有说什么,就只是把奖杯摸了一摸”,郭霭明说自己在台下本来没想哭,但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很感动:“真的很多人喜欢他。”说到这里,眼圈立马又红了,只能向后靠了靠把眼泪逼回去。“其实我很开心的,我也是演员,知道获得肯定不容易,就算提名也不见得会拿奖,要有运气”。说到青云在台上特别感谢了岳父,郭蔼明说:“他知道我家人最近身体不太好,所以故意这样说的。”

  谈到太太对自己的重要性,刘青云说:“她太重要了,重要到没有太太我就拿不了金马奖。我现在所有的事情都是她在安排,提醒我赶飞机、做头发、选衣服……我什么都不用做,几点起床、几点出门都是她跟我说。”

  幽默:“我和大部分女演员都不熟”

  1999年,刘青云曾经凭《目露凶光》入围过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但那年没得。13年后,他凭《夺命金》再度入围,就得了。他说:“我的进步真慢,13年真的太长了。”记者问他现在是不是觉得“圆满”,他说:“艺术没有完美的,拿一个奖是开心的事,但不代表你接下来可以把每一部戏都演好。”

  《夺命金》这部电影也是很神奇,断断续续拍了若干年,刘青云在里面的角色其实是分了几次拍,中间间隔了几年,才最终拍摄完成的,连他自己也觉得很不可思议。“电影有自己的生命,并不是上映结束就完了。它其实还一直活着,你也不知道谁还在看,不知道它会带给你奖,但电影有趣的地方也正是在这里。”

  刘青云坦言演员是自己的工作,拿不拿奖其实都要做。“我幸运的地方在于我遇到很多好导演,我知道自己一定会拿奖,只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而已。”谈到新科影后桂纶镁,青云幽默地说:“我们之前有见过面,但我和她不熟,其实我和大部分女演员都不熟。”

  获奖感言---拍电影不是为了拿奖,开玩笑,当然要拿奖。我要谢谢杜琪峰,谢谢我太太,我要把这个奖送给我妈妈,我太太的妈妈,我岳父。

  ★影后桂纶镁:我愿意和郝蕾“双黄蛋”

  作为当晚的“台湾之光”,桂纶镁真的有点开心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获得影后的两个小时后来和记者见面,她依然还没有从那种眩晕的情绪中稳定过来,但已经换上了另外一套相当低胸的礼服。说到郝蕾和自己只有一票之差,小镁遗憾地说:“其实我愿意和她‘双黄蛋’的。”

  第一时间收到戴立忍贺信

  小镁拿影后,台上感谢了很多人,唯独没有感谢绯闻男友戴立忍。下台后记者问她怎么不感谢,小镁说:“最了解我的人,不用感谢他也明白。”不过她说已经收到对方的祝贺短信,记者问:“郝蕾本来决定拿到影后奖杯就在台上宣布恋情的,现在你拿了,要不要也公布恋情来个双喜临门?”小镁说:“哎,那我明年继续拿好了……呵呵,没有啦,这其实是两件事情。”

  她还笑说原本自己和张孝全说好,不管谁拿奖,都要抱对方上台领奖,结果自己拿了,当时大家的心情都还没有缓过来,所以他就没有抱自己上台。记者告诉她这个奖项竞争其实很激烈,她也是险胜郝蕾,小镁说:“其实我和郝蕾是好朋友,我一点都不介意和她‘双黄蛋’的。”

  获奖令未来更有方向

  一直很喜欢拍戏的桂纶镁,把这个奖杯看作是对自己的鼓励:“表演的路很长,努力了十几年,现在拿到这个奖杯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未来也更有方向了。我现在觉得接下来要再回去拍戏都是很幸福的事情。”她坦言父母这些年承受了很多自己的情绪,也没什么时间陪他们,很感谢父母一直让自己做喜欢做的事情。而现在回过头看,那十几年的等待都不是问题,因为“过程很美好”。

  有记者调侃小镁这次穿了一件超低胸礼服,结果就带来了好运气,小镁也笑说:“所以我以后就是要走这个路线吗?”

  获奖感言———在学习的路上能拿到这个奖,是非常重要的鼓励,我非常喜欢拍电影,希望可以继续拍下去。谢谢杨雅喆导演,和张孝全、凤小岳、张书豪。感谢我父亲一样的导师,易智言导演。我终于得奖了。还要感谢我的父母亲,你们忍受了很多寂寞。女儿的坏脾气,就是为了让女儿做自己最爱做的事情。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