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49届金马奖落幕 《亨特张》获最佳电影奖

2012年11月26日07: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第49届金马奖落幕 《亨特张》获最佳电影奖]
刘德华给“亨特张”颁奖
刘德华给“亨特张”颁奖


  新快报讯 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11月24日晚正式在台湾宜兰罗东的文化工厂落下帷幕。今年金马奖整体奖项平均,香港和内地电影都有重量级的大奖斩获,台湾电影稍显弱势,也因此被评论有“分猪肉”的嫌疑,失去了以往的特色。而最大的“冷门”是最佳电影颁发给了之前谁都没有看好的《神探亨特张》,为此颁奖礼结束后,评审团主席刘德华也特意到后台回应了质疑并分享自己做评委主席的感受。

  “亨特张”每项得分都很高

  今年金马奖将最大的冷门设置在最后的一个奖项上——高群书导演的《神探亨特张》战胜了之前一直大热的《夺命金》、《女朋友·男朋友》,成为今年金马奖最佳影片。它还同时囊括了最佳摄影与最佳剪辑,与拿到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原创剧本奖的《夺命金》一样获得三个大奖,成为了本届金马奖的大赢家。

  在后台不少记者都迫不及待地向主席刘德华发问,到底这个“冷门”是怎么出来的。刘德华说:“《神探亨特张》和《夺命金》一直拼得很厉害,最后一轮的时候以8票对7票获胜。”记者继续追问评委们觉得《神探亨特张》好在什么地方,刘德华说:“它真的好,在同类型电影里,无论是编剧还是导演,演员还是摄影、剪辑,每一项分数都很高。”

  和前两年金马主席都会很准确地把几轮投票评委的票数、哪几个候选人竞争比较激烈的情况清楚地交代一番不同,刘德华这次却采用了点到即止的方式。如果记者继续追问,他则搬出自己一贯喜欢用的撒娇方式来拒绝回答。

  爆桂纶镁与郝蕾斗得激烈

  台湾电影今年在金马上的表现比较弱势,本来入围的影片数量就不多,一些提名的奖项中香港和内地的电影都很强,直到桂纶镁一举拿下影后奖杯,才让后台的台湾记者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她的影后奖杯,也让从提名阶段就大热的影片《女朋友·男朋友》免去了七项提名却颗粒无收的尴尬。而小镁在台上激动落泪的发言,成为这次平淡冗长的颁奖晚会上屈指可数的真情瞬间。

  评审团主席刘德华也解释了一下影帝和影后的诞生过程,他表示影帝的投票从头到尾都没有什么争议。“有一个评审说了一句话,他说刘青云演的角色,是一个在生活中需要演戏的人,这个非常难。我自己就是一个演员,我很认可这种说法。而张孝全的那个角色,是他生命中必须经过的角色。”影后方面,他坦言有一位女演员和桂纶镁的竞争十分激烈,当记者追问这位女演员是谁的时候,刘德华说:“我就是不说,你管我呢!”后来记者从别的方面了解到,“这位女演员”其实就是郝蕾。

  而另外一个比较有争议一点的奖项是郑中基的最佳男配角奖,因为他总共只花了两天的时间演了《低俗喜剧》中的戏份,相比其他的男演员,略显不公平。对此,刘德华说:“你有没有看过郑中基在电影中的表现?他的演出真的很不简单,我找不到另外一个人能代替他演。”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