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胡可:网友让我沙溢在一起 否则他们不相信爱情

2012年11月23日18:2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胡可:网友让我沙溢在一起 否则他们不相信爱情]
夫妻俩去年7月喜得贵子
夫妻俩去年7月喜得贵子


  董洁潘粤明分手了,许多人转头又把“圈中模范”的标签贴到了另一对明星夫妻身上,然而,他们自己却不这样看———

  由华谊兄弟葛卫东工作室出品,沙溢、胡可、王一楠、冯嘉怡、高蓓蓓等人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孩奴》正在上海热拍。该剧围绕四对夫妻分别遇到的生子育子问题,折射当下中国畸形化教育中涉及的“学区房”、“奥数”、“贿选班长”等诸多热点现象,也反映了人们在浮躁社会中努力寻回迷失心灵的过程。胡可、沙溢夫妇在剧中也是扮演一对夫妇———妻子卢丽和丈夫刘志高在孩子的教育理念上产生了分歧,导致感情产生了严重裂痕。

  近日,在上海永嘉路的一幢居民楼里,趁着拍摄的间隙,羊城晚报记者专访了胡可和沙溢。他们因合作电视剧《闯荡》而结缘,并于2011年2月20日在京举办了婚礼。同年7月16日,胡可产下一子。采访当天,在胡可与记者交谈的时候,沙溢为妻子倒了一杯热水,轻声说:“喝点水吧。”两人之间的这种自然和默契,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戏里

  “这个妈简直是太变态了”

  羊城晚报:你在《孩奴》里饰演的卢丽是个什么样的人?

  胡可:现在的儿童教育分成两种观点,一种是放养型,一种就是圈养型。这个剧里有好几对夫妻,我演的这个卢丽呢,属于必须要将孩子培养成才的那种,所以对孩子的教育特别苛刻,带着孩子上这个班那个班,还要考奥数什么的……就是那种“虎妈”。沙溢演的丈夫叫刘志高,他的教育理念是“让孩子快乐地成长”,他觉得成功不成功并不重要,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羊城晚报:你认为卢丽的教育观念和你本人接近吗?

  胡可:不接近。我还是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快乐地成长。就因为拍这部戏,我经常梦见自己要考试了,然后被吓醒,还吓出一身汗。我不会让我的孩子生活在这样一种状态,那样太恐怖了!经常演着演着,我就会觉得:“哎呀,这个妈简直太变态了……怎么能这样?”别人就告诉我说,有的妈比这个更恐怖。其实,卢丽这个人物是挺有代表性的。说到其中的原因,我认为———第一,希望孩子功成名就;第二,希望自己未能完成的一些梦想能在孩子身上实现和延续。

  羊城晚报:剧中有什么细节比较触动你?

  胡可:有一场戏说的是,为了让孩子上一个好的中学,我到处去送简历,甚至直接到男厕所去堵截校长,校长没办法,就说“我给你10分钟时间介绍一下你的孩子”;等我介绍完,校长就说,你看,你的孩子确实没有什么亮点特长。然后我就特别沮丧地回家了,回家后却发现孩子偷偷做的一个“船模”得奖了,然后我又拿着这个证书去见校长,我说,我知道我是挺烦的,但我如果不再试一次,可能一辈子都后悔……实拍的时候,说出那些台词,我自己就快不行了,一个母亲的各种努力、各种委屈全部都出来了。我突然觉得这个妈妈其实挺不容易的。

  羊城晚报:你在生活中见到过这样极致的妈妈吗?

  胡可:我还真没有遇到过,但有一次去朋友家的经历我不能忘记。朋友的妻子是搞音乐的,那天在房间里面教女儿练钢琴,我跟她爸爸在外面聊天。一会儿,我听到里面“啊……”的哭声,孩子的爸爸说每次都是这样,他都不敢进去……孩子就一边哭一边练琴。我在想,如果我是她妈妈的话,我会不会也是这样?

  羊城晚报:在孩子的问题上,你有没有什么遗憾?

  胡可:有一次刘孜打电话给我。我和她一样,面对的是同一种处境———因为工作性质,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然后小孩子就会比较亲带他的人,比如阿姨什么的。刘孜说,她家小孩睡觉非要阿姨哄,她哄就不行,她为此感到非常失落。那个时候我还没有那么强烈的感受,因为我的孩子还小。到了我的孩子1岁以后,也开始一定要阿姨哄了,有一天我趁他睡着了躺在他旁边,不小心把他弄醒了,他瞪着眼睛看到是我就“哇”地哭了……我们就讨论说,还是尽量地多陪小孩吧,等他长大就会明白了。但这只是我们的美好愿望,事实上是不是这样,我也不知道。

  戏外

  “精神上我越来越依赖他”

  羊城晚报:你和沙溢是头一回演夫妻吗?

  胡可:对。在《闯荡》里演的是恋人。

  羊城晚报:生活中的夫妻在剧中演夫妻,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胡可:一开始我有点担心,怕两个人都那么熟了会不会笑场。后来我发现完全不会。不知道为什么,一上镜就挺进入角色的。而且我发现,真正的夫妻演夫妻有很多好处,眼神和小动作等细节都会很默契。我琢磨了一下,如果是演一对第一次见面就一见钟情的,或者演一对父女的话,可能就会笑场了……(笑)

  羊城晚报:你们俩结婚快两年了,感情现状怎样?

  胡可:刚谈恋爱的时候可能是那种……很激烈的,一天不见面就会想念。而现在可能是那种彼此精神上的一个支持,已经不是那种波涛汹涌的情感方式了,是一条静静的顿河……(笑)我不知道他(沙溢)怎么样,坦白地说,我觉得我对他精神上的依赖越来越严重了。但你要我再像谈恋爱时那样说“哎呀好想你呀”之类的话,就挺腻的了。

  羊城晚报:两口子在一个剧组里,你觉得是好处多还是坏处多?

  胡可:好处多呀!房间只要一个,多给制片部门省钱呀,我也方便管他嘛!(笑)但有时他也挺烦人,就是老爱熬夜,我又是比较准时睡觉的那种。

  羊城晚报:你们结婚的时候,有很多人感到意外甚至吃惊……

  胡可:有人说我们俩看起来不是很搭,但我也不知道有什么不搭。(沙溢插话:我是属于传统艺术类型的,院团的那种;你们属于签约公司艺人,没组织没工作的……)你就说我是一个“流动人口”吧!我唯一觉得我们俩不搭的地方在于,他比我小嘛,以前跟个小孩似的,但你看现在长着长着也长得挺“熟”的了……

  羊城晚报:你们生活中会有矛盾吗?

  胡可:矛盾肯定会有的啦,就是家长里短这些事吧。以前可能他会觉得我什么事都不爱说不爱表达,不跟他沟通,有时会因为这个争几句。

  羊城晚报:最后一般是谁先妥协?

  胡可:也没有谁先妥协,反正他就老给我洗脑呗,我也觉得有一点道理吧……我们现在好很多了,没有再因为这个事情发生争论。家庭生活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事,都是鸡毛蒜皮。

  羊城晚报:现在娱乐圈里的明星夫妻越来越少了,比如曾经的“金童玉女”潘粤明、董洁也分手了,这些会对你的心理有影响吗?

  胡可:我觉得还是看自己吧。小潘和董洁那个事出了之后,就有人在我和沙溢的微博上留言说,你们俩一定要在一起呀,要不然我们再也不相信爱情啦……我想说,如果别人好,我们当然都会去祝福;当别人不好的时候,你要知道那只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他们好与不好,我觉得都不要成为影响你爱情观的一个依据。无论如何,你都要相信爱情;只有本着这份相信,你才能遇到爱情,才可以遇到一个爱你的人。

  沙溢

  还是关起门,过自己的日子

  戏里

  “一吵架内心就特别难受”

  羊城晚报:你在《孩奴》里演的是一个怎样的角色?

  沙溢:我在戏里叫刘志高,出生于那种小城市或者是小县城,大学毕业之后在大城市工作、结婚、生子……对,就是一个“凤凰男”。

  羊城晚报:你认同他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吗?

  沙溢:这个“凤凰男”本身是从中国传统教育体制下走出来的,却在反省这种教育方式。对此我能理解。像很多我们这种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都是在这种教育体制下出来的,然后赶上了上世纪90年代的社会发展,已经有了新思想、新思潮了。我也希望将来自己的孩子能紧跟整个中国大环境的变化。

  羊城晚报:首次与胡可演夫妻,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沙溢:感觉是挺特别的。本来一开始我不想接这戏,不想在戏里还演夫妻,怕会把戏里的情绪带到戏外。我是属于进入角色特别慢、抽离也特别慢的那种人。比如说,我们俩一拍吵架戏,我就特别难受,发自内心地不舒服。我们在生活中很少吵架,因为我不愿意吵架,但拍这个戏又没办法。

  羊城晚报:后来为什么又接下了呢?

  沙溢:因为她特别喜欢这个剧本和这个角色,而由我来演丈夫,对她来说可能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你说谁能像我一样了解她,又有谁像她一样了解我呢?所以不如两个人共同完成吧,就这样。

  羊城晚报:以后会再演夫妻吗?

  沙溢:我估计短时间内都不会啦,毕竟再怎么演,都不能保证跟这个有所不同,或者比这个更精彩。我觉得如果没这个把握的话,就别再演夫妻了。如果想在一个剧组里,可以演别的人物关系嘛,比如父女,她扮一个十七八岁的,我就老一点,演个四十多岁的。当然,我演一大少爷,她演一丫环,也行!(笑)开玩笑的……就是不要有感情戏。

  戏外

  “婚前婚后感觉差别不大”

  羊城晚报:你刚认识胡可的时候,她给你的第一感觉怎样?

  沙溢:她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女孩不错”,人很随和,也很聪明,对人很好。剧组里的工种有所谓的高中低嘛,但她对任何人都是一视同仁,一看就知道是受过良好家庭教育的。

  羊城晚报:你们婚前婚后的情感有变化吗?

  沙溢:我觉得变化不大,我没有像她那种感受,因为女人比较细腻———她会觉得谈恋爱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结婚了是什么样的,有了孩子又是什么样的……而我感觉都差不多。

  羊城晚报:你们生活中的矛盾一般是什么?

  沙溢:我很同意她那句话———生活里全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今天你把这个放哪了,或者是什么东西找不着了;有时是在别的地方窝火了,回到家来找事……所以如果你把这一切都琢磨明白了,就能尽量避免吵架;或者出去约两个朋友喝一顿,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什么事都没有了……两口子不就是这样吗?我觉得我们俩最好的一点就是,我们俩都是明白人,没大事。我们俩吵架基本不过夜。而且我吧,男人嘛,也比较有姿态。

  羊城晚报: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你们俩有分歧吗?

  沙溢:也统一了。她也知道孩子不能娇惯,不能太任性,所以理论上她跟我是统一的,但行为上呢,做母亲的毕竟不太狠得下心来。而且我们这个职业,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所以她对孩子心里有愧疚,我也有。别人家的孩子天天能跟着爸爸妈妈遛弯呀、上公园呀,我们这孩子可怜,总也见不着面……所以孩子稍微有一点要求吧,她就想满足他。这也是人之常情,我能理解。

  羊城晚报:你们希望他将来从事这一行吗?

  沙溢:没想过。我觉得心理健康最重要,别给小孩太大的压力。我就希望他成为一个正直、善良的人,男孩子嘛,还一定要勇敢。还有,我最讨厌的就是说谎的人,所以一定要诚实,不许撒谎。我觉得对于男孩子来说,具备这几点,你就有人格魅力了。

  羊城晚报:潘粤明和董洁这对模范夫妻散伙后,你们这一对成了为数不多的“模范”,感觉到压力了吗?

  沙溢:我们俩在这个方面认识很统一,就是感情问题一定需要相互修正。我经常要求她有什么问题一定要说出来,不要压抑在心里,我真的不可能一天24小时地观察着你。要是误会,我跟你解释;要是真的有什么顾虑和想法,我们共同把它说清说透,这样彼此才能相互了解,一起往前走。如果让那些矛盾一直这样沉积下去,那最后就会变成一个大麻烦!

  羊城晚报:许多人往往会把对感情的憧憬寄托在公众人物身上,你怎么看?

  沙溢:我觉得把自己的情感寄托在别人身上挺可笑的。你自己家里的事都还没搞清楚呢,老上网查别人什么时候好、什么时候分,挺不着调的!我还是关起门来过自己的日子。我过得好,不是给你看的;我过得差呢,也不能因为你在看我就不分手了。每个人还是应该相信爱情,然后懂得去经营爱情,对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