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vb台庆45周年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粉丝吐槽TVB 比容嬷嬷更可恨的潘学礼怎能出局

2012年11月22日10:26
作者:徐洁
 

  今日早报报讯 很多粉丝看完TVB剧《雷霆扫毒》,就有一种预感:黄智贤这回可能要“连庄”了。即便后有《大太监》的来势汹汹,就算不能卫冕,起码会与陈国邦、古明华等热门“三分天下”。

  可是昨天公布的TVB“万千星辉颁奖礼”十强入围名单,却让粉丝大发“雷霆”,“最佳男配角”一项大倒热灶,黄智贤的“潘学礼”竟然无份提名,失去夺奖资格。

  “潘学礼”火到什么地步

  很少有人演奸角能如黄智贤那般深入民心。

  去年一部《潜行狙击》,黄智贤出演的“辣姜”一角虽不及“Laughing哥”来得火爆,但却话题不断,这个出位的奸角让他夺得当年无线颁奖礼的最佳男配角奖。

  今年,《雷霆扫毒》再请他演奸角——毒品调查科总督察潘学礼,急功近利、贪慕虚荣,做足表面功夫,只想立功升职,为此不择手断,最终成为冷血无情的黑警。

  潘学礼坏到黄智贤自己都觉得害怕,“几乎所有男人的缺点都被写进一个角色里,你想我死吗?”接演前,他曾这样问编剧。编剧回答他:“只有厉害的男人才配拥有所有的缺点!潘学礼就是!”最终,黄智贤决定挑战这个“厉害”,并做好准备接受压力和谩骂。

  剧播出后,他一边被追着骂“招恨超过容嬷嬷”、“你怎么还不死”,一边也被无数粉丝追捧。

  “尽管有林峰和苗侨伟撑场,但我发自内心觉得演技最好的是黄智贤,潘学礼尽管是奸角,但同样有血有肉,而且,他的欲望更现实,人格虽然不够真善美,但胜在那些客观存在的阴暗面。”网友“唐滢潆_NefertariTung”说。

  更有网友发现,TVB编剧特别喜欢用“学礼”这个名字,从1993年《银狐》里方刚饰演的“宋学礼”,到2005年《Yummy Yummy》里林峰饰演的“游学礼”,以及今年《飞虎》里罗仲谦饰演的“俞学礼”,已经有不下8个“学礼”了。

  网友有这闲工夫,全因“潘学礼”太火了。所以早早就有人预测:“黄智贤演技超赞,一定蝉联今年最佳男配。”

  但昨天公布的颁奖礼入围名单,却让粉丝幻灭了。更伤人的是,依照TVB惯例,作为上届最佳男配角得主,他还要负责公布本届该奖项提名名单。结果自己榜上无名,自然甚为尴尬。粉丝团难掩愤怒情绪,在微博上“大发雷霆”:“请问,我能骂人吗?”“给今年TVB部分颁奖名单也应颁发个奖,叫 最假民意奖 !”

  “金牌绿叶”真不容易

  说实话,在《潜行狙击》前,很多人认识黄智贤的脸,却很少能叫得出他的名字。

  不迟到、不早退、不耍心机、不闹绯闻,黄智贤出道21年,才拼出一个“金牌绿叶”的美称。

  其实,黄智贤最早还真是个货真价实的警察。小时候家里穷,所以去了青少年警察训练学校,当时完全是为了寄宿,之后就顺理成章地当了警察。

  但演戏是他从小的愿望。他不是考艺员训练班入行的,而是以主持人的身份进入娱乐圈。那时候,他白天在TVB上班,晚上去做兼职,做过厨房帮工也干过配音。

  在餐厅打工时,他与太太邂逅,两人拍拖15年,结婚6年,一同度过人生的高高低低。

  这些年,黄智贤的演艺事业起起跌跌,曾经凭TVB经典剧集《真情》中阿海一角大受欢迎,也曾外闯4年经历磨练,结婚后为求稳定又重返TVB。

  昨天,得知自己无缘提名,黄智贤也难掩失落:“真的是很愕然,失望当然有,都不知道(入围)准则是什么?”但他也表示没想过因此而缺席,“与TVB还有合约,自己会记住7个字, 黄智贤继续努力 。”随后,他更新了微博:“今晨天阴有微雨,如常上班,我热爱我的工作!加油努力!未来的路仍远!”

  (本文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徐洁)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