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vb台庆45周年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未入围最佳男配 黄智贤炮轰TVB:到底公理何在

2012年11月22日10:21
作者:何珊
黄智贤(左一)不满没入围最佳男配角,炮轰无线“到底公理何在”,而黄宗泽(左二)、郑嘉颖(左三)今年主攻内地市场,同样可能会流失最佳男主角的票数
黄智贤(左一)不满没入围最佳男配角,炮轰无线“到底公理何在”,而黄宗泽(左二)、郑嘉颖(左三)今年主攻内地市场,同样可能会流失最佳男主角的票数

黎耀祥在台庆表演获重用,可见TVB高层对他的重视
黎耀祥在台庆表演获重用,可见TVB高层对他的重视

徐子珊和林峰今年是视后、视帝的大热
徐子珊和林峰今年是视后、视帝的大热

  信息时报报讯 TVB一年一度的成绩单,将于下个月17日的万千星辉颁奖礼派发。面对往届都传出高层内定的“黑幕”,无线今年号称要尊重民意,早早喊出要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选出视帝视后,确保今年投票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不过昨日发布的候选名单已产生不公正的质疑,去年拿下最佳男配角的黄智贤,今年未能入围最后十强,惹得他炮轰无线“到底公理何在”!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他表示除了视帝、视后及最佳剧集三个大奖外,其他奖项的评选方式及标准与往年差不多,而昨日公布的入围名单也是高层投票后的结果。

  公平?

  黄智贤落选男配感无奈

  黄智贤因在《雷霆扫毒》中饰演奸诈的潘学礼,一度被外界看好有机会再夺最佳男配角奖。网上讨论区原本预计今年的“男配”将是他与《巴不得妈妈》的古明华,以及《大太监》中的陈国邦之争。怎料昨日公布的男配十强名单中没有他,而岳华、蒋志光、林子善都在名单之上。有港媒早就提前获悉入围名单,前晚致电他时,黄智贤情绪激动,直说:“如果我不入男配,那我是不是男主角呢?曾有监制跟我说去年拿过男配了,今年不要再争!我觉得视帝都可以连庄,为什么男配角不行呢?”还说连入围的机会都没有,让他不相信公道。他昨日依照惯例,以上届男配角的身份揭晓入围名单,期间明显失落,但情绪已平复许多。黄智贤坦言感到无奈,但不想因此而缺席,“我只想做好自己的角色。”他表示与无线还有合约,未来会记住7个字“黄智贤继续努力”。

  女配角方面竞争激烈,胡定欣连续三年入围,前两年都颗粒无收,今年似乎胜算颇高;但分别在《缺宅男女》和《怒火街头2》中有较好发挥的黄智雯跟茍芸慧,也被视作热门人选。至于“香香公主”岑丽香,凭剧集《巴不得妈妈》人气急升,获无线力捧上位,有幸角逐最佳女配角、飞跃进步女艺员及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三个奖项,是众多艺人中提名最多的一位。她自言大感意外。“没有想到,因为我还是新人,有人支持当然开心,有没有奖都好,现在有人支持已经好满足,拍剧时都没有想到有这么好的反应。”说到她与苟芸慧打对台,岑丽香说:“不要说争,大家都有提名而已!信心是有的!”而苟芸慧则表示希望可以夺得“飞跃进步女艺员”,并表示不与香香做比较。

  公正?

  入围名单由TVB内部决定

  无线高层乐易玲昨日有份出席记者会揭晓候选名单,对于黄智贤未能进入十强人选,她表示会做出安抚。身为评审委员之一的她称,每个委员在每个奖上可投10个演员,自己亦有投黄智贤一票,又表示会提议明年是否可加设多几个提名名额。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说,入围名单经过两轮投票,第一轮是先由工作人员整理出全年的角色和演员名单,然后让来自不同部门的主管投票;第二轮则是由总监及制作部的管理阶层组成的十多人小组投票,每人可以选出十个名额。他表示,黄智贤之所以落选,原因是各人票数太接近,仅以一两票之差无缘十强。他同时表示,今年入围名单的产生与往年大致相同,投票小组成员也还是过去的班底。

  获悉黄智贤未能入围,同剧的徐子珊表示很惊讶,该剧监制林志华也直言失望,“不清楚公司选出十强的机制,其实大家都分不出他在剧中是男主角还是男配角,我就觉得他是男主角,大家都看到了他的努力。奖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之后公司还给你什么机会。”

  民意?

  仅三奖项接受一人一票

  关于“一人一票”选出视帝、视后,早在9月份港姐总决赛之后便已提出过,可一直都没有公布具体的方式。媒体报道的焦点,都在于无线是否会如港姐总决赛时,因为网络崩溃而无法顺利统计票数。无线昨日仍未公布具体投票方式,只是明确仅有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剧集三个奖项接受香港市民投票。投票人士需持有香港身份证,并提前以手机提交申请,故内地和海外观众无缘这次投票。投票时间在12月10日至12月17日,曾醒明表示高层正在商量怎么投票,稍后会再召开记者会公布。其余奖项则由TVB全台职艺员和专业评委会选出。换而言之,除了三大奖项,其他都跟往年差不多。过去在颁奖当日,无线会召集彭济才、陈志云、乐易玲、何冠中、陈家扬、曾励珍等七位高层投票。高层投票结果占40%的比重,TVB全台93名监制和编审的意见占20%的比重,而观众透过网站和投递的方式投票就占40%的比重。

  梁烈唯将争夺最佳男配和飞跃进步男艺员奖。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