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的盛宴》 > 《王的盛宴》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的盛宴》曝秦岚受虐妆 伤口逼真触目惊心

2012年11月21日23:35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陆川执导,刘烨、吴彦祖、秦岚、张震等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即将于11月29日全国公映。该片以2000多年前楚汉争霸为时代背景,立足“鸿门宴”这一历史事件,展现了包括刘邦、项羽、吕后、韩信在内的十多位历史人物的“人生鸿门宴”,而作为这餐盛宴众多“食客”中的唯一女性,秦岚饰演的吕雉一生跌宕坎坷,尝尽世间疾苦。近日,片方首次曝光了秦岚特效妆全过程,揭秘吕后那些“惨不忍睹”的受虐经历。

  秦岚“癞子头”触目惊心

  《王的盛宴》从拍摄到上映让片方经历诸多磨难,而在众主创心里,《王的盛宴》也是一部“辛酸史”。刘烨为了刘邦增肥二十斤,每天贴着大胡子、打赤脚演戏,吴彦祖推掉三部片约,跟随剧组8个月寻找项羽的灵魂,女主角秦岚更是遭遇“双层打击”,不仅塑造角色备受煎熬,其饰演的吕后在戏里还受到了非人的虐待。在最新曝光的特辑照中,秦岚衣衫褴褛,正由特效化妆师为其炮制累累伤痕,其满头癞子的恐怖画面令人直接联想到吕后惨不忍睹的受虐经历。

  据悉,片中秦岚逼真的“受虐妆”可谓费时、费力精心打造,仅一个惊悚的“癞子头”造型就动用了近20人的特效化妆团队。为了使吕后遭绑架期间的悲惨遭遇更加直观,导演要求秦岚头部的伤口必须“触目惊心”。为求真实质感,特效团队特意选用了价格昂贵的真人假发,化妆师细致操作到每一根头发,以达到粗糙凌乱的效果。而吕后的满头癞子,更是从颜色到形状,每一个都做了精细的设置。从前期设计,到最后敲定效果,吕后的这个特效妆让整个团队忙碌了整整一个月。

  秦岚:我一直都希望可以突破自己

  出道多年来,秦岚扮演的角色以温婉知性、端庄典雅的女性居多,荧幕上,她也总以青春靓丽、甜美动人的完美形象出现。而为了《王的盛宴》中的吕后一角,秦岚一举摒弃了自己所有的“美好面”。进组之前,她先是让自己增肥十多斤以符合吕后的体态。开机后,在近8个月的拍摄时间里,她必须以布满皱纹和老年斑的形象示人,而为了展现吕后早期的悲惨遭遇,在4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她又顶上了一个丑到爆的“癞子头”。

  谈及自己对于吕后的付出,秦岚表示:“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说,很难遇到这么一个有挑战性的角色,尤其像我,我的形象和我以往所扮演的角色都束缚了我的选择,其实我一直都希望可以突破自己,去扮演一些多元化的角色。虽然吕后不是那么轻易就能驾驭,但是她让我很兴奋,很有欲望去挑战她,为了这个角色,我觉得做出多少努力和牺牲都是值得的。”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