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梦想秀》 > 闻《中国梦想秀》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宋祖英家境贫困却用iphone 回应:我问心无愧

2012年11月21日14:42
来源:搜狐娱乐
小“宋祖英”泪洒现场
小“宋祖英”泪洒现场

  搜狐娱乐讯  上周《中国梦想秀》舞台上,来自四川凉山的彝族女孩罗艳,为感恩弟弟辍学助她上大学而登上梦想舞台,感动周立波现场致电“民歌天后”亲自推荐。播出后,姐弟情深的故事感动众人,然而,网络上却冒出了一批质疑声,一则题为《最狗血剧情编造者罗艳》的帖子提出了七大疑问:包括这么贫困还要读艺术类大学?上音乐学院为什么不兼职?更有“知情人”爆出:当年一起参加“月亮女儿”的时候罗艳就用iphone,哭穷太可笑了吧。记者迅速致电罗艳,还在生病的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姐弟情深催泪求工作 网络热议惨遭质疑

  彝族姑娘罗艳,除有天籁般的好嗓音,更有着酷似“宋祖英”的明星脸庞。幸运迈入梦寐以求学府殿堂的罗艳,在当初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恰逢父母双双失业,高昂学费让整个家庭愁云惨淡。15岁弟弟为此默默辍学离家打工,并用赚取工资支付姐姐生活费。台上谈及过往,满含愧疚的罗艳数度泪崩。弟弟不仅现场支持并表示“姐姐,你没有亏欠我,我现在也过得很好”。她的故事播出以后让很多类似经历的人感同身受,也让很多生活中面对困难的人增强了信心。

  网络热议同时,对于罗艳的种种质疑也浮出水面。有网友爆料罗艳曾在几年前参加《月亮女儿》选秀之时,使用昂贵的苹果手机,更有人对贫寒家境下的她选择读学费昂贵的艺术院校表示不解,除此之外是否台上眼泪博同情借机炒作。据罗艳称所谓的《月亮女儿》选秀,实为家乡凉山每年一届的旅游推广活动,使用苹果手机则纯属捏造,由于参加“梦想秀”网上报名时,借用同学苹果机微博上传过一次视频,或许因此导致误解,至今自己使用的都同一款诺基亚手机。上台求工作不是要走捷径,毕业在即的罗艳大三开始就积极参加各种招聘会寻求机会,并通过了西藏某军队文工团考试,由于当时没毕业错过机会。参加《中国梦想秀》只是报着试一试的态度,能站上舞台得到如此多人的支持也是始料未及的,而与弟弟台上的表现同样是真情流露,“没有人会拿亲人的感情去炒作”。播出后很多好心人联系到他们要资助弟弟回到学校,但当前在做美发学徒的弟弟过的很充实,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成之后开一个理发店。

  为圆大学梦曾辍学打工 热衷公益年年获奖学金

  农民出身的父母由于偶然机会,在罗艳初二那年承包了学校的食堂,为帮父母分担重压,罗艳辍学加入了食堂工作,家庭经济状况也因此改观。一直怀揣大学梦想的她,在校长鼓励下回到校园,并用一年时间考入高中,返校后的罗艳一边上学一边继续用课余时间帮父母打理食堂工作。随着经济状况转好,她报考了四川音乐学院,并成功考取大学,成了村里第一个考入本科的学生。

  深知家庭经济负担沉重,懂事的罗艳除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外,在校期间品学兼优的她,年年都将国家励志奖学金收入囊中。虽然家境并不宽裕,但热心公益的罗艳,仍然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她加入了凉山妇女儿童基金的志愿者,这个机构专门帮助那些因毒品而遭遇家庭破裂,内心承受过巨大创伤的妇女和儿童。大一那年恰逢雪灾,获知机构组织了一个帮助自闭儿童的活动后,冒着严寒暴雪连做6个多小时的车,罗艳来到宜昌的活动中心,用将近一个寒假的时间,陪孩子们唱歌为他们做内心疏导。部分严重自闭的孩子不愿开口说话,罗艳就跟他们书信沟通,这件事一直坚持到现在。有时也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买些零食,去探望孩子们。通过这样的过程,使罗艳获得了很大的满足感,在与这些孩子的比较中,罗艳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

  在采访的最后,罗艳拜托我们告诉大家:每件事情,每个人都会有各自的看法,我都能够理解,很多大家的猜想、质疑甚至污蔑我想解释清楚,可是觉得很不可理喻,例如:我参加当地一比赛时就用苹果手机……我老师送我一句话和大家共勉:“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