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一家人》 > 《温州一家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像如画 《温州一家人》被赞似风光片

2012年11月21日11:03
来源:搜狐娱乐
《温州一家人》剧照之陕北
《温州一家人》剧照之陕北

《温州一家人》剧照之温州
《温州一家人》剧照之温州

《温州一家人》剧照之法国马赛
《温州一家人》剧照之法国马赛

  搜狐娱乐讯 由李立群、殷桃、张译、迟蓬主演的央视大剧《温州一家人》开播后引来各界如潮好评。该剧不仅收视持续走高,更因充满质感的画面和唯美的风格被观众称赞为“最养眼的电视剧”。

《温州一家人》剧照之法国巴黎
《温州一家人》剧照之法国巴黎

  异域风情 欧罗巴与中国故事混搭

  浓浓的欧洲风情绝对是《温州一家人》最大的亮点之一。摄影出身的导演孔笙非常注重画面的质感,每到一处外景地,他都会选取最佳的方式表现此处别样的风貌,并将剧中情节与景地气质完美结合,巧妙烘托氛围。欧洲各国不同的地域风光与周阿雨的心情、境遇相互映衬,使故事更加有韵味。油画般绚烂色彩的普拉托,逐渐适应意大利生活的小阿雨快乐地奔跑;浪漫的塞纳河畔、游客如织的埃菲尔铁塔下,长大后的阿雨与黄志雄的爱情之花在此盛开;夜色中的马赛,无助的异乡人彷徨于街头,泪水与雨水在灯光下交织闪烁,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长达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温州一家人》剧组分别在意大利、法国的多个城市进行拍摄,记录下乡间的田园风貌,也将城市中精美绝伦的雕塑、华丽堂皇的建筑留于影像。片中鲜明的欧罗巴元素,成为该剧吸引观众眼球的最大看点。有观众感慨:“有如此强烈视觉冲击力的电视剧在国内非常少见!”

《温州一家人》剧照之意大利卢卡
《温州一家人》剧照之意大利卢卡

  纵贯华夏 祖国大好河山一览无余

  《温州一家人》国内场景也非常丰富,有绿影摇曳、山宁水静的瑞安古镇;有商机无限、蓬勃发展的温州;有熙熙攘攘、车水马龙的上海;也有天寒地冻的北国冰城;更有千沟万壑的黄土地。从南到北,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览无余。在拍摄过程中,《温州一家人》剧组的主创们力求将剧情中所涉及的地区以最标志化的特点呈现给观众,同时结合当时的年代风貌,从一个侧面反映中国社会高速发展的进程。

  创作之路充满艰辛,《温州一家人》国内组的成员们经历了巨大的考验。从9月28日开机到12月30日国内戏份杀青,93天的拍摄周期里,剧组转场达八次。从酷暑到严寒,主创们的足迹踏遍了大半个中国,如此大迁徙似的拍摄方式工作强度非常之高。不少观众感慨道:“看着《温州一家人》里那么多的场景,真心感到主创们太不容易了!”

  同样是摄影出身的国内组导演李雪对画面也有很高的要求。曾师从孔笙的李雪在该剧整体风格的把握上与老师保持一致,并展现出自己的特色,其镜头语言丰富且充满张力 。他所负责的国内戏份并没有因为缺少华丽的场景受到观众的冷落,反而因与国外部分的强烈反差和其具有的豪迈气势更具感染力,赢得了观众的赞叹。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