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直通春晚坚决打假 广电总局:拒绝黑幕

2012年11月19日16:2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上周的央视《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比赛曝出有卫视拉拢评委的黑幕,这让央视方面始料不及。广电总局也对此非常重视,要求坚决打击一切造假的行为。为了避免这类情况的发生,18日记者从我要上春晚剧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剧组将实行严格的打假策略,该团队或者评委只要被检举并证据确凿,立即取消资格。

  广电总局对节目组提出两点要求

  上周,有媒体报道,《直通春晚》专业评委中有人接到电视台或者唱片公司的电话,请评委们对自家的选手多“关照关照”。甚至有媒体称,发现60位专业评委中的16位媒体评委几乎都接到了类似的电话或者短信,不仅如此,有些不担任节目评委的媒体人,也接到了类似的电话。事情被曝光后,央视《直通春晚》内部也经过了严格的调查,该节目导演称,并未收到相关的投诉,称媒体的报道并不真实。“如果真如所爆料的那样,那作为报道的那家媒体,是不是更有被‘打招呼’的嫌疑了呢?”

  据悉,这件事情被爆料后,广电总局对此事也非常重视,专门敦促节目组要加强对评委和投票的审查,并对节目组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评委是音乐方面的资深人士或者专家;二是要求投票的真实性。

  节目组拒绝一切可能联想

  在当天的媒体通气会上,节目组向在场的评审表示,将在节目现场加入打假举报的环节,只要某团队或者评委被举报有造假嫌疑并且证据确凿,将当场宣布并取消其团队比赛资格和评委的投票资格。

  而为了杜绝观众和网友的一切有可能引发的联想,节目组对评委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除了对评委本身的硬件要求外,连评委在现场的表现都提出了规定,评委打个哈欠都要注意。“为了让观众能够确认评委打分的真实性,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将给评委更多的镜头,因此评委的举止很容易暴露在荧屏前。如果有评委打个哈欠,就会让网友认为,‘你看评委都困得打哈欠了,这还怎么能认真打分呢?’所以希望评委注意这方面的细节。还有,评委如果要上洗手间,也尽量在节目几个广告节点上去,否则观众会误以为,评委席上有评委缺席。”

  节奏将全面提速

  前几场节目播出后,引起广大网友的讨论,其中有网友认为,整场节目太过拖沓,主持人废话太多。对此,节目组导演表示,因为上一场比赛,很多评委对打分制度和使用打分器不是很熟练,因此打分过程拖长了,主持人董卿只能不断说话来等待比赛结果。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节目打分将全面提速,要求评委尽量配合,提高节目的节奏。本报记者 任磊磊 11月18日北京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