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丹被轰下台 北大学生:很多观众是社会人士

2012年11月19日15:1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于丹被轰下台 北大学生:很多观众是社会人士]
于丹(资料图)
于丹(资料图)


  扬子晚报讯 11月17日,据网友微博爆料称,著名学者于丹在北京大学与师生交流昆曲感受时,被学生起哄,最后只能尴尬下台。11月18日上午,于丹连发三条微博,回顾了昨晚的经历,并作出回应,似乎没有受到现场观众“喝倒彩”的影响。

  网友爆料于丹尴尬下台

  11月17日晚,在北京大学剧院上演的昆曲专场大师云集,精彩纷呈,然而最后却出现了意外插曲:主办方邀请北师大于丹教授做最后总结发言之时,却被观众高呼“下去”,于丹不得已尴尬离场。此消息由名为“五言六句”的博友于昨日凌晨最先发布。

  网友“望星空的-李凤仪”也在微博中记录,“今天北大百年讲堂的戏曲精品演出,十个古稀艺术家,几十段经典唱段,精彩纷呈。演出结束后主办方邀于丹上台谈观后感,结果还未开口一男士高呼‘于丹你下去吧’,众人响应起哄,于丹只说了一句‘把所有敬意都留给老艺术家们’就尴尬下台。”

  助理称于丹一早已出国

  该事件发生后,网上传闻愈演愈烈,甚至有网友说当时全场喊“滚”。对此,有网友称转述太离谱,认为“全场喊‘滚’这种事儿不太可能出现在兼具昆曲戏迷和北大学生双重主体的地方,实际上这种事儿放在今天中国大多数公众场合都很罕见”,“现场观众非常文明,这可以从演出时台下只闻呼吸的安静到最后全场起立长时间鼓掌致敬欢呼看得出来”……为进一步求证事件始末,还原现场真相,记者昨天上午9:54分电话联系了于丹助理袁圆。袁圆称:“今天早晨,于丹老师已经出国,想要采访只能等下个月了。”问及去哪个国家了?袁圆说,你问这么详细干吗?出国了就是出国了,想要采访等她回国再说吧!

  于丹连发三条微博回应

  昨日上午于丹先是在微博中说,“昨晚北大的百年讲堂,一场无与伦比的昆曲盛宴,十位最卓越的艺术家演出整整三个半小时!外有载歌载舞,内有至情至性……73岁的侯少奎老师念做俱重的《夜奔》,73岁的张继青老师维妙维肖的《痴梦》,71岁的汪世瑜老师倜傥儒雅的《西园记》……他们演绎得风华绝代,观众欣赏得酣畅淋漓!”

  随后于丹又表示,“[折桂令][朝元歌][山桃红]……每支品牌响起来的时候,我都能听见这三十年间我每一次伴着这支曲子的心跳……当年的‘张三梦’从慕尼黑载誉归来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也是这样痴迷地从台下望着她……汪老师的《拾画叫画》和《琴挑》各自看过都有十几遍吧,眼风光彩一如当年……”从于丹的微博可以看出,她对于昆曲艺术还是有相当程度的了解。

  最后于丹称,“昨晚主办方一再邀我上台替大家感谢老艺术家们,时间实在太晚了,对台下的朋友们我也很不过意!其实我只想鞠一躬,说一句话:中国昆曲600多年,老艺术家们年纪加在一起也是600多岁,戏以人传,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传承着中国昆曲的血脉,对这份心甘情愿,我们所有爱昆曲的人深深致敬!”

  网上评论有“倒丹”有“挺丹”

  这三条微博发布时间不到20分钟,累计转发和评论都超过了200条。于丹第二条微博中谈到的“每支品牌”更引发笑谈。网友@susie李舒:快点说微博被黑客黑了,谁坑于老师啊,品牌曲牌,傻傻分不清楚!!!!网友@优秀面条师傅:“每支品牌”亮了。昆曲拥有好多品牌呀。真正的国有老字号。也有网友表达了对于丹的支持,“JY0217”说,“于丹老师不要介怀,我对网上某些说北大学生值得喝彩的言论感到可笑,生命中连别人在台上的五分钟都等待不了的人,如何能期待学术甚至梦想的坚持?”而网友“网络改变我的生活之2012”则分析,“台下的人不愿意被她代表,可以理解。”网友“老徐时评”更尖刻地指出:于丹这些年以娱乐明星的包装兜售披着文化外衣的心灵鸡汤,脱离社会现实无视民众疾苦,矫揉造作胡说八道,成了鲁迅笔下的帮闲文人到处得瑟。这是于丹的悲剧,也是中国文化的悲哀!对于这种人,难道不该轰吗?

  而盛大文学CEO侯小强则发表微博,引述昆剧表演艺术家汪世瑜的话语称:“于丹对昆曲的热爱要从她的父亲开始,她爱昆曲并且非常钻研,并不是我们今天所谓的那种‘粉丝’。于丹是一个奇女子,对昆曲的这些台词不能说倒背如流,至少都能够很顺畅地背下来。作为我们一个昆曲演员要做到这点也很难,而她做到了。”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