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幻影追凶》热映 电影中的疑难“绝”症大盘点

2012年11月19日13:5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电影《幻影追凶》自11月13日起在内地热映,引起来影迷对于其“脸盲症”主题的共鸣。许多电影作品里的主角都患有罕见的疑难“绝”症,如《记忆碎片》中莱尼的“短期记忆丧失症”、《孤儿怨》中的“荷尔蒙紊乱症”、《相约星期二》中 “渐冻人”患的“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简称ALS)及《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亨利的“慢性时间错位症”。

《记忆碎片》 

  《记忆碎片》 莱尼“短期记忆丧失症”

  《记忆碎片》是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盖-皮尔斯、凯莉-安妮-莫、乔-潘托里亚诺、小马克-布恩主演的美国悬念影片。影片中盖-皮尔斯饰演的莱尼遭到了一名歹徒的袭击,莱尼因为脑部的严重损伤而得了一种奇怪的“短期记忆丧失症”,他只能记住十几分钟之前发生的事情,这也就此改变了莱尼的生活,周围的人也都因此不可信赖,莱尼陷入困惑与无助之中。故事的主人公患有罕见的健忘症,精巧的情节构思与主题设置让这部影片成为经典。

《孤儿怨》 

  《孤儿怨》 艾丝特“荷尔蒙紊乱症”

  《孤儿怨》这部由《恐怖蜡像馆》导演佐米-希尔拉掌镜的恐怖悬疑电影,不幸的艾丝特患有“荷尔蒙分泌紊乱导致”,她33岁的年纪看起来与9岁儿童无异,因此孤儿的她被收养却将养父母家里闹的鸡犬不宁,她的不幸成为了她摧毁别人幸福的理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担任本片的制片,他当时表示:“这部电影计划令我们相当兴奋,因为这不是一般的类型电影,最引人入胜之处在于它以恐怖片类型为基础,但发展出复杂的心理剧,特殊的情节令人出乎意料。”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亨利“慢性时间错位症”

  一场车祸,母亲丧生,而孩子却奇迹般幸存,他赤裸着身体获救,然而救人者竟然是来自未来的自己,亨利患上慢性时间错位症,正在忍受的是一种遗传而来的“时间混乱”所带来的麻烦和痛苦,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特殊体质,他不断地在时空当中来来回回地穿梭。电影《时间旅行者的妻子》改编自奥黛丽-尼芬格创作的一本同名畅销小说,亨利因为穿越与自己的妻子相识,造就了“被科幻元素包裹的爱情故事”。

《幻影追凶》 

  《幻影追凶》 安娜“脸盲症”

  《幻影追凶》是首部以“脸盲症”为主题的惊悚片,而“脸盲症“作为现实中真实存在的一种精神疾病,成为该片的第一大看点。电影中 “女战神”米拉-乔沃维奇演绎一位被歹徒追杀头部受伤患上“脸盲症”的女教师,成功转型化身惊悚片中不可缺少的“尖叫女主角”,展现她“无助”的娇弱一面,没有了之前酷艳的乔沃维奇华丽转型,回归“小女人”的她变身恐怖片中的“尖叫女主角”。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