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男子连续观看20多个小时韩剧后呕吐 致视疲劳

2012年11月19日08:15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原标题 [男子连续观看20多个小时韩剧后呕吐 致视疲劳]
男子连续观看20多个小时韩剧后呕吐
男子连续观看20多个小时韩剧后呕吐


  重庆时报讯 华商网-重庆时报11月19日报道 当我们看见恶心的东西,生理上会有一种反应,呕吐。但呕吐,有时却不是看到恶心的东西。在火车上连看了20多个小时的韩剧以后,傅达伟一口吐了出来,除了呕吐,还伴随眼睛的刺痛。下了火车赶快到医院检查,他不是感冒,不是晕车,而是——严重的视疲劳!

  看韩剧看吐了 这真的发生了

  20多岁的傅达伟才参加工作不久,上周休年假和两个同学一块到新疆玩。走之前,傅达伟在手机里下载了一部韩剧,一共32集。“就怕路上无聊,准备了点打发时间的东西。”傅达伟说,因为去的时候坐的飞机,手机里的韩剧没怎么看。游玩的时间里,也没时间看。从乌鲁木齐坐火车回来,傅达伟终于有时间看连续剧了。

  都知道看电视连续剧是有瘾的,看了头就想看尾。傅达伟想着,最好能在火车上把电视剧都看完,所以除了吃饭、上厕所的时间,他的眼睛几乎都盯着手机屏幕。

  火车一共要开40多个小时,“我可能看了有20多个小时的时间吧。”傅达伟看到后来,眼睛有点酸胀,但是还是在坚持。在火车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到达重庆的时候,傅达伟却一口吐了出来——连跑卫生间都没来得及。

  吃了感冒药又睡了一觉 眼睛还是不舒服

  “眼睛痛得很,头也晕,我就想可能是感冒了吧。”傅达伟说,当时同伴拿了点感冒药给他吃,然后就睡了一觉,醒来后,眼睛还是很不舒服,“很多血丝,又胀又痛”。中午下了火车,傅达伟回家后又直接躺在床上,紧闭着双眼。妈妈和爸爸看到了,催促他到医院去看看。

  “你这是严重的视力疲劳,要注意休息,否则会造成视力损害。”医生一边“警告”傅达伟,一边给他开了缓解视力疲劳的药物。“原来眼睛视力是1.0,这回检查只有0.8了。”傅达伟没想到后果会这样严重。

  “视力疲劳因程度不一,表现的症状也不一样,轻的有眼睛酸胀、干涩、流泪等。重则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甚至还有暂时失明这样的症状。”重医附一院眼科教授赵敏说,一旦发现自己有这些症状,就应该提醒自己,赶快给眼睛放一下假,否则疲劳过度的眼睛会进入病态,一直不注意让眼睛持续疲劳,则会让眼睛病入膏肓。

  为啥看电脑手机电视更容易视疲劳?

  电脑、手机和电视屏幕是自发光体 有变化、不稳定

  “眼睛不就是用来看东西的吗?同样是看东西,为什么平时也是早晨起来睁眼就看,晚上睡觉才休息,眼睛就没有这么疲劳呢?”傅达伟问。

  “平时用眼,我们会不断地变换物体和距离,眼部周围的肌肉得到放松,不至于一直高度紧张,所以眼睛不会这么疲劳。”赵敏说,其实每个人的眼睛都很容易疲劳,长期看电脑、电视、手机的,眼睛更容易疲劳。

  我们看电脑、手机、电视不同于一般视物,电脑、手机和电视屏幕是自发光显示器,有亮度、对比度、颜色、字体大小和间距等的变化,还有闪烁、清晰度不佳、亮度不均匀或不稳定等,都会对视觉系统产生不良影响。周围环境因素还会造成屏幕炫目,产生视觉混淆现象。来自于发光体特殊的视觉刺激,如视线在电脑、键盘和其他事物之间频繁移动和注视,有时注视率可达60%~80%,造成固视功能的下降,控制固视运动的大脑神经系统功能发生变化,会影响视觉的效率,导致眼疲劳感的加剧,出现眼干、眼痒、烧灼异物感、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眼部胀痛、眼眶痛等症状,患者还可能出现近视度数增加、用眼疲劳等情况。

  连续操作电脑2小时视力就下降

  用42℃温水冲洗 6分钟就可恢复视力

  针对电脑操作对视力的影响,有研究结果表明,连续操作电脑2小时以上,可使视力下降,但休息30分钟之后,又可使视力恢复到正常水平。因此,休息和恢复对我们的眼睛非常重要。

  “热敷,用帕子捂在眼睛上,捂上几分钟,比点眼药水的效果还好。”赵敏说,除了热敷外,看远、闭眼休息等都是不错的方式。日本千叶大学与某研究所联合研究发现,用水温为42℃的水冲洗眼睛及其周围皮肤,6分钟即可有效消除视疲劳至恢复视力。还有更方便的方法,用微波炉把一块湿毛巾加热到40℃左右,用这种“蒸汽毛巾”覆盖在眼睛上用手轻轻按压6分钟左右,也可达到类似效果。当然,如果再往毛巾上滴入一两滴自己喜欢的植物精油,给眼睛做个香熏按摩会更好。

  18岁视力就定型?

  长期视疲劳 30岁以后也会患近视

  “长时间盯住电脑、电视,有的人即使到30岁也会突然近视。”不少人存在用眼卫生误区,认为视力会随着身体发育定型,以为18岁以后就不会再患近视了。其实,如果成年人长时间看书、看电脑和电视,导致眼睛睫状肌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失去调节弹性,视力也会像青少年一样受到影响。大多成年人的近视都是因视疲劳引起的,初期注意休息可以恢复,但他们的工作性质和生活习惯往往使他们不能充分休整,经过半年至一年就会发展为真性近视。赵敏提醒说:“并不是青少年才会患近视,注意用眼卫生是一辈子的事情。”

  视疲劳的程度分为以下3级

  轻度

  用眼1小时后出现眼部酸、胀、痛等症状,休息后很快恢复,对学习和工作无明显影响。

  中度

  用眼30分钟后有明显的眼部症状,影响学习和工作。

  重度

  用眼5~10分钟就出现眼部症状,不敢继续用眼,甚至有的根本不能用眼;除此之外,还有记忆力减退、失眠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学习、工作和生活。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