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名媛神秘生活之叶明子:幼时只坐专机(图)

2012年11月14日14:39
来源:搜狐娱乐
叶明子与老公
叶明子与老公

叶明子
叶明子

  2012年11月12日,郭晶晶正式嫁入霍家做了豪门阔太,当天更有众多名门望族前来捧场道贺。郭晶晶从“土妞”到时尚潮人,从普通女孩到豪门阔太,再加上伏明霞、徐子淇……的捧场,使得“名媛”一词又走红网络。

  洪晃老师曾说过,“所谓‘名媛’我一直认为是公众幻想中的人群,是不存在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就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确实有那么一群叫做名媛的人,虽然很少,但毕竟存在;虽然张扬,但又很神秘。

  前一天揭秘了伏明霞的神秘生活,提到伏明霞,就不得不说叶明子。一来,叶明子身为开国元帅叶剑英的最疼爱的小孙女,确实是名门望族;二来,叶明子是伏明霞原经纪人叶静子的妹妹。

  2008年4月刊的《VOGUE》中文版曾一口气推出17位所谓“中国新一代名媛”,叶明子位列其中。有名望的家世,良好的教育,让人羡慕的职业,这一切让叶明子在社交圈里如鱼得水、呼风唤雨。如今的叶明子不仅是品牌商家最想邀请的人,也是名流们最乐于见到的人,是京城四大名媛之一。

  童年经历

  据2010年《人物周刊》报道,叶明子的名字是爷爷叶剑英取的,期望她“明月如心”。特殊的身世背景让叶明子的童年有着和普通孩子不尽相同的经历,小时候的叶明子一直跟随父母和叶剑英元帅居住在香山脚下。在她的描述中,虽然童年的住处风景美不胜收,但由于地处偏僻,叶家居住的地方几乎没有什么邻居,亲戚也大多搬到北京城里居住。

  “当时在一起玩比较多的是邓爷爷(邓小平)的外孙女,但也不是总能见面玩耍。”因为缺少玩伴,童年对于她来讲,是比较孤独的,直到7岁时举家来到香港之后,父母重新找工作,叶明子也开始念小学,她对真正习惯于与人交流,与朋友们一起玩耍的经历也是从那时开始的。

  7岁之前,叶明子经常跟着爷爷坐专机到处飞,这给小叶明子一直留下的印象是——飞机就是两三个人坐的。对于那个年代,很多人连飞机场都没有去过,更别说是坐飞机去游玩。飞往香港的客机上,7岁的叶明子惊讶地看着机舱里的乘客,到这时她才知道,原来飞机也是可以这么多人一起坐的。

  2007年《人物》杂志报道称,叶明子是爷爷的掌上明珠,从小在老人身边长大。她脑海中至今留存的关于爷爷最清晰的画面是:坐着轮椅的爷爷两只脚搭在轮椅下面的撑架上,慈爱的眼神一直注视着眼前晃来晃去的明子,她玩累了,就会扑到爷爷的轮椅上,两只手抓着爷爷的胳膊,两只小脚丫就和爷爷蒲扇般的大脚一起放在轮椅撑架上荡啊荡。

  家庭教育

  叶明子的父亲是叶剑英第三子叶选廉,原为保利集团下属凯利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母亲苏丹丹(现名叶苏丹丹)原为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的报幕员,婚后息艺学画,曾到中国画院进修,后随丈夫叶选廉到香港经商。

  叶明子在接受《人物》杂志采访时称,“我出生时,很多人跑过来看,大家都认为我妈妈非常漂亮,生的女儿也一定很漂亮,可是我一点都不像我妈妈,不美。”叶明子靠在沙发上,把前额一缕头发捋过去,继续微笑:“如果自己小时候很美,就不会对美有那么强烈的追求;或许,正是因为自己不美,所以才会更努力地追求美。”

  叶明子的母亲是画家,按她的话说,自己的艺术设计细胞是被母亲感染的。而小时候叶明子的很多衣服也都是妈妈为她亲手做的。另外,叶明子是个从小就懂得怎样以另类美吸引别人眼球的女孩儿。“那时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通常我打扮得和他们都不一样。十几岁的时候我的打扮就非常惹眼。而家里人也慢慢习惯和接受了这种打扮,有一次我把很黑的头发染成了紫色和藕荷色,回到家,家里人都目瞪口呆了。”

  叶明子是这个家庭中最不受传统束缚的一个,她的这种另类和独一无二也成了后来她设计服装的理念之一。从小时候就习惯了私人定制生活的叶明子早早就立下了从事高级定制时装的志向。

  英国求学日本实习 磨炼身心

  13岁的叶明子只身到英国伦敦求学,就读于英国最负盛名的私立女校,之后考入了全球最著名的艺术设计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 Design)针织专业进行深造,毕业作品入围优秀毕业生时装展。大学研修期间前往东京学习、工作。

  中央圣马丁学院考试程序复杂,先看学生画的设计图,设计图入围了才能得到面试的机会。那一天,因为记错了日程安排,穿着松松垮垮便装的叶明子匆匆跑到学院交自己的设计图,她惊讶地发现,那天来交设计图纸的女孩子都打扮得非常漂亮。她在疑惑中准备回去休息,却被老师叫住,让她在那里等,看是不是有机会进入下一轮,她因此才知道,原来那一天是有面试安排的。周围的女孩子都有备而来,穿着自己设计的衣服如同参加舞会的公主,只有叶明子毫无准备,懵懂地站在门外等候。或许是因为不加雕琢反而让考官们看中了明子的热情与率直——她顺利进入中央圣马丁学院。

  据了解,叶明子在圣马丁念服装专业期间读的是针织专业,每一块布料从选线到花色都要自己设计。在服装界,一些女装设计师都是购买布料,而针织专业的学生是从购买线开始,然后创造布料,包括手工的布料编织、横竖纹理的织法和效果都需要自己设计,甚至包括每一寸多少针都要想到,每一件设计的衣服所用的布料都是不相同的,是彻底的定制概念。

  “严进严出”的圣马丁学院,是天堂也是地狱。第一年,叶明子差点坚持不下来,“因为总有老师在不停指责你,怀疑你。好在遇到不好的事情,我习惯换一种角度去看,所有的事情都有两面性,我会从不好的方面努力看到好的一面。”智慧的明子渐渐悟出了老师的良苦用心:这是在培养自己对作品的自信心啊!只有明白了自己作品的优势才可以给别人表达出来不是吗?第二年,她开始适应这里的教学风格。毕业时,她设计的服装入围当届优秀毕业生时装展。500多个人中,只有30个人入围。发布会那天,她穿着自己设计的衣服,背景音乐是她自己的唱片,那一刻,她觉得自己是公主。

  公主不是天生的,是她一点点悟出来的。残酷的竞争中,她眼见有同学四年时间一直陷于对老师的谩骂抱怨中,她眼见有同学因为嫉妒,将别人的作品偷偷剪碎,她眼见有同学盛气凌人的背后是惶惶然不自信。她轻轻掠过这些障碍。“喜欢伤害别人的人其实心地并不一定坏,那是因为缺乏安全感,为了保护自己的做法吧。”明子有着达观的智慧,也有着睿智宽容。(本段文字来源:《人物》杂志 作者:王海珍)

  回国后创办工作室 开启高级服装定制事业

  巴黎高级时装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小,定制服装这种量体裁剪的华贵服装随着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和人们对实用性的理解提高而渐渐消失。全球高级定制女装顾客只有1500名,而1947年则有15000名。随着高级时装的衰落,设计师的手艺也正逐渐消亡,迅速、快捷的麦当劳时尚才是21世纪的潮流特征。但在中国,这些还都是空白,时装秀在国内还是一个亮点。叶明子在接受采访时说:“一些大的欧美名牌服装,他们不会在本土做一些大的时装展示,但是会在中国做的很大,比如租故宫和一些比较大的地方做发布会。 ”

  据2011年《中华工商时报》报道,叶明子在确定了自己心向往之的发展方向后,来到北京,开始了她服装设计师的事业之旅。她在建外SOHO建立了一家私人工作室Studio Regal——Studio是工作室的意思,而Regal则有堂皇、华丽、皇室的概念。叶明子为工作室起这个名字的目的是为了彰显自己服装的华丽、神秘和高贵。她将自己的服装设计定位为“定制高级时装”,这个概念原先在欧洲的皇室贵族很流行。一些贵族通常会找一个设计师为自己设计衣服,也叫私人定制。

  时尚设计坚持为国人服务

  《中华工商时报》指出,叶明子的私人工作室空间不大,但却有着自己的运作方式。现在,除了设计室,她还有一个包括裁缝、打板师这样一个专门为她设计的服装做成品的团队。“如果有客户来找我说要出席某个典礼,那我就专门为她设计一套服装。其实中国也有帮人定做衣服的,但他们主要是裁缝,没有名校的出身,其实设计师主要是帮你设计,而不是要帮你去做(裁剪)。一般我们一个季节做不超过30套衣服,因为每件我都要花很多心思去设计,可能以后做的更大有更多人帮我,我会做的更多。虽然下面有一个为我服务的团队,但目前设计师就只有我一个。”

  叶明子说她的发展方向不打算像“上海滩”那类专注于在国际上发展的知名时装品牌,他们在海外打着中国服装的旗号,其设计中加入了很显著的中国符号,但这些品牌的服饰都是为国外服务,在国内几乎买不到。而叶明子的工作室则始终坚持为国人服务,这也实现了她考取圣马丁时所回答考官的问题——中国女孩儿有能力去为天下爱美的女孩儿和自己的祖国去做服装。

  积极拓展业务 看重本土设计师

  叶明子的客户包括电影导演、艺人、阔太太等。“他们想要一些与别人不一样的东西。我做的市场不大,但客人都非常注重高级时装和品质。一般太太们比较喜欢不是很夸张但是看起来很华贵的衣服。但娱乐界的人就喜欢比较夸张、比较显身材的这种衣服。我会根据他们需求的不同去设计不同款式的衣服。另外,一些有政治背景的人要去国外接见什么人,他们不想让人家看我们中国没有好的时装,也会来我这里让我设计。一般我设计一套服装的价格大概在几千到几万元之间不等,这些费用包括了设计和成品费用。”

  叶明子打算将自己的业务扩大些,这样的定制服装只有在设计界和名人圈里出名才能更好地发展下去。09年,叶明子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打算开一个发布会,请一些以前的顾客和一些圈子里的人,给他们看一些板,增加一些客户。我并不会很着急扩大规模,如果扩大了我也会请国内本土的设计师来帮助我。”

  具有歌唱天赋 尝试做歌手

  众所周知,叶明子是一名服装设计师,但事实上,她还是一个歌手。

  叶明子在大学研修期间前往东京,在ISSE MIYAKE(三宅一生)集团公司进行短期学习、工作。留日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叶明子遇到了吉本兴业株式会社经纪人,并被发现她具有歌唱天赋,邀请她去录制唱片,喜欢尝试的叶明子高兴地答应了。

  明子之前并没有接受过专门的发声训练,为此,经纪公司专门请了声乐老师来教她,其中一个黑人老师对明子影响极大。“她教我在发声时想象着前面有观众,不仅仅是在练发声,更重要的是一种沟通。”明子双手做着打开形状,“其实,唱歌与服装设计都是相通的,都要想着如何与外界沟通,如何与人交流,它们都不是单向的,是需要有应答的。”

  果断放弃唱歌 重操旧业

  很快音乐大师小室哲哉亲自操刀为她写歌,为她谱下《听你的心Listen To You Heart》一曲。叶明子还发行了一张专辑,广受好评。

  演艺事业的光辉大道似乎正在徐徐展开,但恰在此时,叶明子选择了转身离开:“我只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所做的事情一定是在艺术的基础上,唱歌也是通往艺术的一条道路,所以我会选择唱歌来表达自己。但是当我发现自己的作品正在变成商品批量生产时,我会觉得这不是我要的。”在某些时刻,叶明子的选择中有着大气的果决,“许多我们喜欢的歌手会在市场与公司的压力下将自己的作品变成批量生产的商品,我很不喜欢这样,觉得这是艺术的悲哀。”(本段文字来源:《人物》杂志 作者:王海珍)

  叶明子太庙大婚 名流云集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09年9月9日,叶明子在紫禁城的太庙与美国男友Jonathan Mork成婚。整个婚礼用红色玫瑰布置全场,突出浓郁中国风情。白色蕾丝婚纱由身为服装设计的的叶明子亲自设计,并选择卡地亚珠宝作为搭配。

  这一被誉为北京年度盛事的世纪婚礼隆重且温馨,在典礼中亦处处可见各界名流皆前来献上祝福,展现出叶明子不凡的家世背景。包括叶明子的挚友,家世同样大有来头的万宝宝、Follie Follie中国区总裁谈雪晶、中华网副主席兼行政总裁Peter Yip伉俪、影星林熙蕾、美国罗仕投资银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Byron Roth伉俪、名模吕燕等人都亲临现场,举杯祝福这段从相知、相识、相惜,到许诺一生相伴的异国恋情。

  上午十一点一到,太庙沉沉的大门被推开,同时周围响起了融合军乐新意的结婚进行曲,叶明子与Jonathan Mork在明清两代皇帝祭祀祖先的太庙殿堂前面,立下誓词并交换戒指,互许终生。庄严神圣的太庙见证了两人情深意浓的款款爱意。

  之后叶明子在接受《风尚周报》的采访时解释了自己为什么选在太庙办婚礼,“原因很简单,我喜欢太庙那些对称的传统建筑。之前在太庙和长城都参加过一些时尚活动,我在想为什么外国人都这么热爱我们的传统建筑,而我们中国人却喜欢在自己结婚的时候跑去教堂。我想给大家证明,其实太庙那种宏大的对称的美,实在是太惊人了。类似的美其实还有很多,只是都被我们忽略了。”

  叶明子老公揭秘

  由于叶明子特殊的身份,因此其“新郎是谁”也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但从目前的报道及其坊间说法来看,其丈夫是一位美国的银行家。

  据某网站爆料,叶明子的老公Jonathan Mork(庄纳森-莫克)是美国一家上市企业的主要基金筹款人,和高盛也有关系。Jonathan经常居住在中国和美国,帮助管理投资公司Roth Capital在中国的发展。自1994年起,Jonathan就开始专注于协助华尔街财团进入中国金融机构的策略。

  据了解,Jonathan与1986年获得康奈尔大学的本科学位,1987年获得康奈尔大学的工商管理说是硕士学位,并拥有Phi Beta Kappa学会的优等生荣誉。

  从《风尚周报》的采访中得知,结婚后,叶明子更喜欢呆在家里,跟老公享受家庭生活,但也没有忘记追求自己的事业。她说事业和家庭其实没有一成不变的平衡点,每一天两者的位置和比重都可能不一样。而她乐于享受这个寻求平衡的过程。

  作为人妻的叶明子和大多数女人一样,收拾家,也为老公做饭。有爱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在爱的支持下,女人们有更多的灵感来源,也有更大的信心来完成梦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