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一家人》 > 《温州一家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温州一家人》央一热播 白玉首演悲情“温商”

2012年11月14日10:31
来源:搜狐娱乐
“四眼”(白玉饰,右二)摆摊卖鞋
“四眼”(白玉饰,右二)摆摊卖鞋

  搜狐娱乐讯 由孔笙导演,白玉、李立群、张译、殷桃等实力演员倾情加盟的“十八大”献礼剧《温州一家人》,11月10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该剧展现了一段颇具传奇色彩的平民创业史诗,自播出之日便引起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曾出演《我是传奇》《武林外传》《无悔追踪》《中国特警》等作品为观众熟知的影视演员白玉,此次在剧中饰演 “四眼”一角。虽然这是白玉首次出演悲情“温商”的角色,但这个在创业过程中屡遭失败,最终以结束自己生命的方式来告别血雨腥风创业历程的“温商四眼”,在白玉纯熟演技的塑造下,更加立体饱满,发人深思。

白玉(右)与李立群
白玉(右)与李立群

  电视剧《温州一家人》,以一个温州家庭经商的故事为主线,通过一户普通四口之家近30年的起伏、波折、艰辛,刻画出一群充满韧劲与魄力的温商形象,展现了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涉足商界、成就传奇的温商足迹。该剧将小人物的命运与时代大背景紧密结合,书写了一段颇有传奇色彩的平民创业史诗。《温州一家人》由著名编剧高满堂执笔,剧本创作耗时3年,以老百姓的视角、语言、价值观,来表现两代人的创业轨迹。故事开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主人公周万顺一家是温州瑞安的普通农户,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但这种平静很快被打破,一直想改变家里生活条件的周万顺,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做生意,心里起了波澜。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切断一家人的退路放手一搏……

演员白玉饰演“四眼”
演员白玉饰演“四眼”

  演员白玉在剧中饰演的“四眼”,原本是一位小学语文教师,在下海热潮持续走高的大环境下,经历局势变迁的他,毅然决定踏上创业的道路。他卖过鞋、摆过地摊,受过白眼,挨过打……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坚强地爬起,他坚信心中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但命运的捉弄,最终把他逼向万丈深渊。“四眼”这个角色,代表的是那个时期下海经商遭遇失败的一群人,他在失败中寻找希望,又在希望中迷失自己。几经周折与重创后,没有退路的他,唯有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才能得到归属。演员白玉把剧中“四眼”的无助、彷徨与悲哀,刻画得淋漓尽致,成功演绎出悲情”温商”的创业历程。

“四眼”(白玉饰,右一)下海经商
“四眼”(白玉饰,右一)下海经商

  据悉,由白玉悉心创作的《星球大战》将于十二月份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近日,白玉正全身心投入话剧《星球大战》的紧张排练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