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默然八宝山追悼会 李明启洒泪送别

2012年11月12日13:53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张宁/文 刘涛、香君/图)11月12日上午,著名表演艺术家、电影《甲午风云》中邓世昌的扮演者李默然的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举行。胡锦涛、李长春、刘云山等国家领导人发来了沉痛悼念的挽联,李金斗、梁天、陈铎、李明启、游本昌、戴玉强等表演艺术家前来送别。除了众多演艺界人士,数百名民众自发前来,排起了吊唁长龙,送别这位受人尊敬的老艺术家。

  李明启数度哽咽 讲述与李默然生前交往细节

  追悼会现场,“容嬷嬷”李明启说她是半夜在网上得知李默然去世的消息,当晚他难过得一夜未眠。回忆起与李默然的交往,李明启泣不成声。“我曾有幸在根据辽艺的一部话剧改编的电影《父亲》中出演母亲,得到这个机会我觉得非常荣幸。有一次我到沈阳拍摄电视剧,特意去李默然老师家拜访。他说他看了戏觉得我演得很好,能得到李老师的夸奖,当时我感动得都快晕了。”

  李明启说,她对李默然老师最尊敬的一点是他对艺术非常严谨,在话剧界大家对他的尊敬不仅是他的戏好,更是他的人好。


  “忘年交”江平回忆交往点滴:他的霸气和大气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知名导演江平和李默然是忘年交,当天他也前来吊唁。第一时间听闻噩耗,江平完全无法置信:“我8月份还去看过他,其实他身体挺好的,就是耳朵有点背,7月份还看他去看话剧来着,没想到他走得那么急。那么一个硬朗的人说走就走了,我特别难受。”

  “李默然老师在中国是跨界艺术家,在电影和话剧界都是独树一帜,非常有影响力的。在生活中,他对艺术特别严肃和认真,对晚辈非常关心,对观众非常热情。有一次,观众看他的戏买不着票,他就让观众等着,他去票房拿给他们工作票。他就是这样的人,对待素不相识的观众都能做到这样。”江平回忆起生活中与李默然的交往,深深感佩他的艺德和人品。

  舞台上的李默然有一股天然的魅力,江平评价:“他非常霸气,这种霸气是由他本身的大气形成的。他往舞台上一站,整个舞台的中心就是他的,永远是他的。他的霸气和大气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但李默然最可贵的是从来不会因为自己在话剧界和电影界的地位而摆谱,反而非常乐意提携后辈,随时愿意为电影事业贡献绵薄之力。“我跟默然老师接触得比较多的是中国电影百年的时候,跟他联系的时候他能来则来,从来不打回票,不谈条件,不带助理。按说以他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的身份应该是前呼后拥的,但他永远是一个人,准时准点到。所以我很敬重他。”




  群星吊唁 称赞李默然是伟大优秀的舞台艺术家

  作为李默然的干儿子,相声演员李金斗第一批进入灵堂吊唁,出来时行色匆匆不愿多谈,只简短地表达:“伟大的艺术家去世了,我非常难受。”随即,乘车离开。

  演员梁天也赶来现场,他说李默然老师是他非常尊敬的长辈,作为晚辈他过来送老人家一程,祝愿他老人家走好。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现身时表示他与老爷子是忘年交,两人一起去香港演出时,他听见老爷子朗诵《黄河》,“我一个人坐在底下,浑身发抖,我一点也不夸张,他是这样伟大又了不起的艺术家。”

  “济公”游本昌现身时表示,他与李默然十多年前同台合作多次,称赞李默然是戏剧届优秀的难得的舞台艺术家。


  10点20分左右,李默然的孙子李唫捧着爷爷的遗像从灵堂走出,李默然的长子李龙吟携全体家人面对遗体进行最后的告别,随后李唫捧着遗像登上灵车,随车一起将遗体运往回民公墓下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