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晶晶霍启刚婚礼|郭晶晶霍启刚11月8日注册 > 郭晶晶霍启刚大婚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霍启刚破解婚礼数个密码 剖白:郭晶晶完美

2012年11月11日07: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王击凡
新娘子穿上婚纱,和新郎在堡垒前幸福相拥。这款露肩露背的婚纱来自纽约,配白珍珠项链和耳环,在霍家大宅注册结婚时晶晶也是这款造型。
新娘子穿上婚纱,和新郎在堡垒前幸福相拥。这款露肩露背的婚纱来自纽约,配白珍珠项链和耳环,在霍家大宅注册结婚时晶晶也是这款造型。

郭晶晶2004年于雅典奥运会夺得首枚金牌,亦是她和霍启刚邂逅的一年,对他们意义重大,这款婚纱照是远赴希腊海神庙拍摄的。
郭晶晶2004年于雅典奥运会夺得首枚金牌,亦是她和霍启刚邂逅的一年,对他们意义重大,这款婚纱照是远赴希腊海神庙拍摄的。

霍启刚毕业于牛津大学,其中一个拍摄婚照的地点是英国,把庄严的建筑摄入镜头。镜头前两人显得尤其古典优雅。
霍启刚毕业于牛津大学,其中一个拍摄婚照的地点是英国,把庄严的建筑摄入镜头。镜头前两人显得尤其古典优雅。

郭晶晶穿上旗袍,与霍启刚在南沙的霍英东纪念馆手牵手合照,让祖先分享喜悦。
郭晶晶穿上旗袍,与霍启刚在南沙的霍英东纪念馆手牵手合照,让祖先分享喜悦。

这张以水立方为背景的婚纱照,是由朱玲玲挑选,指定作为《明报周刊》的封面照。
这张以水立方为背景的婚纱照,是由朱玲玲挑选,指定作为《明报周刊》的封面照。


  南方都市报讯

  求婚密码

  求婚发生在2011年

  关于“晶刚”婚礼,坊间一直流传着各种传言,当事人为了守护这段八年情,始终对传媒守口如瓶。喜事当前,霍启刚除了向《明报周刊》公布了7张独家婚照外,更首度开腔谈起了求婚过程:“整个过程没有经过特别的安排,一切都来得很自然。我们两人已经相处了一段时间,心中早已认定是对方,无论是求婚还是结婚,都是已在心中、迟早实现的步骤跟过程。”

  在“晶刚”精心炮制的婚礼请柬上,有这样一句话:“O xford2010…andour eternitybeginshere…”外界猜测,霍启刚是在2010年于母校牛津大学向女友求婚成功,原来实情并非如此:“求婚的触发点,应该是2011年的一次旅行,阳光、海滩加上浪漫,爱的感觉、家的感觉突然涌上心头,(我)便很自然地提出(求婚),(晶晶)亦很自然地接纳。”

  日期密码

  11月11日代表“一生一世”

  “晶刚”在香港摆酒的大日子定在11月11日后,不少网民均猜测“晶刚”是想在近年盛行的“光棍节”终结单身。不过,霍启刚则否认了这个传言:“道理很简单,11月11日寓意着‘一生一世’。‘一生一世’是我与晶晶的共同目标,也是对彼此的祝福,当然会选择和争取。”

  过去一年“晶刚”频传婚讯,在此期间霍启刚有考虑过其他时间吗?原来,11月11日是霍启刚坚持选定的大喜之日,他更表示不希望随便更改:“坦白说,成功求婚后,我就开始盘算整个结婚的安排,日子是第一个考虑的问题。经过考虑研究后,我决定用‘一生一世’的概念,我们的一切都将由11月11日这天开始。”

  地点密码

  选择会展中心是为方便宾客出行

  “晶刚”大婚前,很多媒体对香港站的婚宴场地作出了不同的猜测,甚至有传闻指霍家原定在君悦酒店一连设宴三天,最终却临时“缩皮”改到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到底传言是否属实?霍启刚表示,选择会展中心只是为了迁就外地宾客的出行需要:“这次宴请的宾客众多,不少更是专程从内地或外国来港出席的宾客,所以在场地面积、位置及交通安排上都非常重要,会展中心在这几方面的条件都比较理想。当然,在婚礼筹备初期,也有人提出过不同的婚宴地点以做选择,但我们从未考虑在酒店内举行。”

  这次能拿到11月11日的会展中心档期,霍启刚表示“非常难得”:“由于宾客众多,香港市区内可选择的婚宴地点并不多,这些地点(特别是会展中心)的档期几乎全年爆满,好日子难求,并不是你想怎样就可以怎样。”

  婚戒密码

  一手一脚亲自挑选

  女人最憧憬的是“一世穿一次小玩意”的神圣时刻,“跳水皇后”郭晶晶也不例外。为了让晶晶留下最难忘的一刻,霍启刚亲自选择钻石找人设计:“婚戒是圆形的钻石戒指,款式要求传统、简单、完美。钻石是我自己挑选的原粒钻石,再交由设计师设计、琢磨。”

  婚纱密码

  香港婚宴穿香港设计师设计的晚装

  在注册当天,郭晶晶身穿的露肩型婚纱令人眼前一亮。这套婚纱并没有夸张的“拖尾”,配上颈项上的珍珠链,清新脱俗。霍启刚表示,晶晶选择婚纱的要求是“简单、好看、优雅大方、不花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曾经考虑聘用设计师代为设计,做过资料搜集后,我们决定改在纽约、伦敦等地选购。经过实地参观与试穿10多个款式的婚纱后,最终确定了这款纽约的婚纱。”据霍启刚透露,晶晶将在11日的香港婚宴上穿另一套隆重的晚装,“设计师是一名我们十分欣赏的香港年轻设计师。”

  婚照密码

  亲力亲为,通宵制作

  早前曝光的“晶刚”请柬以书本形立体设计为噱头,22页的精美纸张上印满了两人的童年照、甜蜜照、华丽婚纱照等,部分照片飞赴希腊、英国、广州南沙、北京等地实景拍摄,这全是一对新人的幸福心思。霍启刚说,既然是“一生一世”,凡事当然要“亲力亲为”:“这本厚厚的请柬,里面的图片、文字、构思设计,都是我们熬了多个通宵的成果。其实在整个婚礼的筹备过程里,每一项大小事务、细节安排,都是我们两人的心血结晶。”

  因“跳水”而结缘的晶刚,破例获准在晶晶2008年拿下两块金牌的北京水立方游泳馆内拍摄婚照。霍启刚身穿香港奥委会义务副秘书长制服,郭晶晶则身穿印有龙图案的中国跳水队服装(见下图)。当年启刚之父霍震霆曾以颁奖嘉宾身份在水立方颁发金牌给郭晶晶,喜爱摄影的启刚之母朱玲玲,更为爱儿选定了这张特别的婚照作为杂志封面照。霍启刚则表示:“每一张照片,其实都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小故事,无法一一向外细述。”

  “晶刚”的婚姻生活

  什么时候生小孩?霍启刚说“顺其自然”!

  身为霍家长子嫡孙的霍启刚,身上自然肩负着为霍家继后香灯的重任。有传郭晶晶因多年训练,已罹患腰椎间盘突出,若怀孕必定“剧痛”无比,那么霍启刚、郭晶晶的生育计划会否因此生变?两人希望有多少个孩子?对此,霍启刚表示“顺其自然”:“没有特别的计划,我们两人都喜欢小朋友,一切会顺其自然。双方家庭都没有施加压力,只希望我们两人生活愉快。”

  晶晶是贤妻吗?霍启刚说她“完美”、“自立”!

  霍启刚一向甚少跟传媒谈私事,当《明报周刊》记者问起他对晶晶的感觉时,他的回答相当简洁有力:“两个字,‘完美’!”郭晶晶在世人眼中是一位动作零瑕疵的“跳水皇后”,但退下火线、离开体坛后的晶晶,能“一秒钟”变成一位贤妻良母吗?对此,霍启刚显得很有信心:“晶晶自6岁开始离家进入体院训练,12岁则开始加入国家队。可以说,当大家仍在孩提时代,她已懂得自立,自我照顾;而我亦是在英国求学、成长,基本上我们两人都能自我照顾,亦能互相照顾。”

  双方父母相处融洽吗?

  原来都是看CCTV-5的“体育家庭”!

  内地姑娘郭晶晶嫁入香港豪门,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她与霍家人的相处是否融洽。霍启刚表示:“我们各自与双方的家人相处得很融洽,两个家庭彼此间相处也没有问题。晶晶的爸爸在家里主要是收看CCTV-5体育频道,而霍家亦是一个‘体育家庭’,体育就成为了彼此的共同话题,我们之间完全没有隔膜。”

  “晶刚”的婚礼八卦

  证婚人八卦:梁爱诗是霍英东密友

  在11月8日的霍家大宅注册结婚仪式上,香港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为一对新人证婚。很多人好奇梁爱诗与霍家到底有什么渊源,原来她是霍英东的多年战友!据悉,梁爱诗曾多次为霍英东的重要决策出谋划策,更为霍英东的“南沙梦”成真立下过汗马功劳。之前霍家长房的“争产”事件,也在梁爱诗的调停之下于今年8月达成庭外和解!作为霍家长辈的梁爱诗,一直视霍启刚为子侄,由她为“晶刚”证婚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当日女眷的蕾丝Dress Code,一贯严肃的梁爱诗也特意定做了一套蕾丝套装,可见她对启刚的疼爱。

  争产八卦:霍英东元配做“和事老”

  身为霍英东发妻的吕燕妮,虽诞下霍震霆等三个霍英东最宠爱的儿子,但她并不如二太太冯坚妮般习惯抛头露面,所以很多人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没关系,就像港剧中的邓碧云和李司棋,所有“大婆”总会在关键时刻现身,救大家族于水深火热!自“争产”事件爆发以来,霍家陷入多重危机,为“重整朝纲”吕燕妮在注册当日特意在几名儿孙搀扶之下到场。吕燕妮希望“晶刚”结婚能为霍家“冲喜”,所以特意安排两场家宴,希望全家上下济济一堂,一团和气。她更不讳言地向记者表示,希望“晶刚”婚后早日有好消息传出,为霍家开枝散叶!

  朱玲玲八卦:最美港姐的彪悍人生

  身为“最美港姐”霍启刚之母朱玲玲终于荣升“新奶奶”,她在爱儿注册当日表现风骚,犹如穿花蝴蝶般在会场内穿梭招呼宾客,成为全场焦点。朱玲玲的一袭桃红色连身裙获网友大赞,不少网友甚至表示“这位新奶奶比新媳妇还要漂亮”!与霍震霆离婚后,找到“第二春”的朱玲玲下嫁给富商罗康瑞。体贴爱妻的罗康瑞为支持启刚,在注册当日低调现身霍家大宅,这也是罗康瑞与霍震霆的难得同场,不过这两位全程“零交流”,互当透明!据港媒报道,当日霍震霆与朱玲玲形同陌路,但“新老爷”身边也有一位金发妇人相伴,明显不寂寞!

  本版撰文:南都记者 王击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